簡介:

人這一輩子,總要有點追求。
江興的追求,就是演戲。

掃雷:主攻,系統文,娛樂圈重生文。
CP:溫文爾雅勵志攻×英俊瀟灑感性受,雙向暗戀。

因為有姑娘覺得文案太簡潔了,所以來個文中攻受的感情演繹吧=。=
攻→受:路人粉→粉→真愛粉→粉的像個黑;
受→攻:明星0v0→親切的偶像=v=→最好的朋友/親密的偶像(*^__^*) →和諧(x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篇其實是看論壇有人寫這個作者的書評,看了覺得『嗯?感覺是寫小說挺不錯的作者,但為啥我印象中沒去看過這個作者的小說呢?』,可以說是因為被勾起了好奇心,去看這作者有寫啥小說後,才挑了一本自己喜歡題材的小說去看的。

 

其實看書名我可以發現,我之前沒看過這個作者小說極大的原因是他的書名都太文藝了──而介紹又看不出個所以然,一般來說我一是怕踩雷、二是其實年紀越大我越愛看標題俗又給力的小說,因為有時候心裡不愉快時看這種無腦爽文最解壓,而且文藝風名稱的小說很高概率內文通常也寫得很認真,而讀者也只能以同樣認真的方式去看,但這種情況下,作者與讀者的電波能不能相合的問題就會比看不過腦的小白爽文更明顯也更不容妥協,所以通常反而是這種文筆好描寫用心的作者更容易因為三觀理念不合而讀不下去,所以我每次看到那種過於文青的書名時要看前都很謹慎,或許這也正是我錯過這個作者的理由。

 

這本書其實給我的感覺挺不錯的,老實說吧,當我看了前幾章以為這又是一篇娛樂圈重生後抱影帝大腿登巔峰、不然就是靠著金手指大開作弊器並勾搭未來影帝談戀愛的這種最近開始流行起來的軟飯隸志文學時,卻發現這是最近難得不抱金大腿、不光美美美蘇蘇蘇就莫名其妙稱霸娛樂圈,而是主角踏踏實實的演戲並升級演技慢慢往上攀登的故事。

 

這一本前後期事業線和感情線比例來說是顛倒的,我更喜歡前面側重事業線、感情線只是作為點綴的那部分,大概是這篇也是我最近比較喜歡的溫文認真性格主角,而且我最早喜歡上娛樂圈文的原因就是看到文中主角認真演繹各種作品裡的不同角色的劇情令我著迷,這篇可以說是久違讓我感受到了當初第一次看娛樂圈文時感受到的魅力,況且在這個部分裡感情戲稀薄歸稀薄、但真有的那麼一點都挺甜的,而且主角並非一步登天、而是慢慢琢磨慢慢進步的過程也總比很多一重生拿到金手指就和坐火箭似地一飛衝天的娛樂圈文要來的有意思多了。

 

而後期開始側重感情線雙方的變化、並開始拼命塞肉之後,我覺得其實就寫得有些地方不太走心了──例如前期很努力奮鬥的事業部份到了後期就變成了定期報數字、票房數字收視率數字等等等的,雖然作者藉由系統的口的說法是『主角這方面已經是大師了,成功指日可待在此之前只要默默繼續工作等待就是了』,但我還是莫名有些不太得勁的感覺。而且雖說是側重感情戲的轉折以及最後的收尾,但我總覺得,反而沒有前期作為點綴時那麼撩動人心了。

 

我能理解為什麼作者想這麼寫、需要花那麼多篇幅去那麼寫,知道作者只是不想讓這篇文的兩位男主談速食般甜蜜卻淺薄的戀愛、而是想讓他們經歷各種磨難後成為彼此唯一的真愛,但是後期的感情相關描寫,沒有一個是真正戳動我的,相反的過於龐大厚重的感情戲篇幅甚至讓我產生淡淡的不耐煩感,特別是那種為了打磨這份真愛、作者和磨刀一樣慢慢以各種方式去折磨並逼得那兩人遇到各種問題時面對自己的內心並改正一些事情得過程不僅僅是在用各種方法把他們兩人磨成適合彼此的形狀,也同時在消耗讀者閱讀的耐心,也因此讓人看得感覺心理不是那麼暢快,而這又是後期劇情的主旋律,才讓我評價相較相對輕鬆的前期來說打得更低一些。

 

但撇除這點之外,這本整體來說已經算是寫得十分優秀的小說了,難得沒硬套一個套路並照般著寫,而是能看出作者有用心在想該怎麼鋪展劇情,文筆敘述也算流暢,基本平時不太炫技、但該文藝的時候作者也挺能文藝,該隨意點的橋段也不會端著架子放不開用更淺白逗趣的筆法去寫一些橋段,可以說是值得一讀的佳作,要是後半部份能處理得不那麼沉重的話,這本我會給她的評價會更高,但也不能否認有其優秀之處,仍是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澤葉 的頭像
    澤葉

    澤葉居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