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出現的新槍械~是說挺進地牢這個遊戲有很多很帥的槍但更多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槍械,在開掛後每次玩之所以還有新鮮感就是每次拿到的槍都是隨機的,總有些會突然戳你笑點或是有新發現。



 

 

 

 

 

  擦過臉以及手上的污泥,並且剩下弄髒的部分包含圍巾都用萬能的清潔噴霧輕鬆弄乾淨後,我再次把槍械握在手上──知道我們即將再去會遭遇子彈怪的新房間的太宰也同樣把射豆槍握在手上,不過他拿出那把綠色的可愛槍械時哀怨地瞅了我手上老舊卻外型很正常的雙槍一眼,似乎試圖用眼神讓我對我居然讓他拿著宛如玩具槍般的槍械這點感到歉疚,而我假裝沒發現太宰仍不放棄想要換槍的幽怨注視,在簡單確認了下槍械的狀態後,就帶著太宰去其他剩餘的房間探索了。

 

  而按下壁爐內機關的結果意外很簡單就被我們發現了──在一個我們早已清理過而開放的房間裡,多了一條之前沒看過的、通往新的房間的通道,而通道內的地板上有著一道被兩道鎖給鎖住的鐵門,如果只是普通的鐵門也就罷了,但那兩道所簡直是誘惑所有看到的人去開開看、對於鎖住的門底下有什麼一探究竟一般,讓普通的鐵門變得顯眼了起來。

 

  「看起來機關變化後就是讓通往這個房間的通道顯現呢,看起來這道鐵門下隱藏著什麼的樣子,要去看看嗎,織田作?」

 

  太宰顯然也有和我差不多的感想,他在鐵門旁單膝跪地的蹲下,手輕輕壓在了鐵門、又或者說只是用兩道鎖固定住的兩扇格子狀的薄鐵板,垂眼用冷靜的眼神打量著這扇門、或許是試圖透過鐵格子的縫隙窺探底下可能有的事物,但卻沒有積極表達想探索的意願、而是先詢問我的決定。

 

  「難得都開啟了通道,去看一看──啊、」

 

  理性告訴我對於未知的新事物的探索要謹慎,但難得發現了之前沒發現過的新要素,說真的已經反覆把五個地牢給逛熟了、就差第五膛室的最終BOSS那邊因為我心有顧忌而沒有去會一會而最後直到據說有著傳奇神槍的地方我仍未去過以外已經都算十分熟悉了,我也比起去逛早已如同老家般熟稔的其他地牢,更想去探索一番新出現的通道背後隱藏的事物,只不過我一摸兜裡,這才想起每次進地牢守衛會免費贈與的一把萬能鑰匙早在剛才看到寶箱時用掉了,而不幸的是剛才清理地牢中沒有獎勵任何額外的鑰匙,此時我除非去找到這層的商店和老闆買鑰匙或是去清理剩下的房間碰運氣、看能否掉落兩把鑰匙,不然沒有辦法順利打開鎖,不由得發出有些懊惱的聲音。

 

  「怎麼了?織田作。」

 

  聽到我不自然地中斷了話語,太宰抬起頭向我投來了混合著些許擔心與詫異的詢問視線,而我有些尷尬地搔搔耳畔,簡單說明了理由:

 

  「我剛才發現能開鎖的鑰匙用完了,或許沒辦法探索了。」

 

  其實真的很想探索的話,比起賭我不算特別好的運氣去清理剩下的房間看能否掉落鑰匙戰利品,去找到這層的商店並向老闆購買鑰匙是最保險的──但先不說老闆每次開店賣東西純看心情、不太能確定他是否有賣兩把鑰匙,我這次下地牢後獲得的蛋殼、也就是地牢內通用的貨幣實在不夠多,就算老闆有貨我也不一定有足夠的錢買,感覺上這次想探索是沒戲了,察覺到這點後我多少有些失落,但也坦然對太宰說明了緣由。

 

  「什麼啊、原來就只是這種事情啊──」

 

  但聽到我解釋過為何可能無法探索的理由後,原先似乎以為是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而擺出認真嚴肅的神情聆聽的太宰鬆了口氣,放鬆了神情笑了起來,然後在我疑惑不解的眼神中自信地揚起微笑,這麼說道:

 

  「如果織田作相信我的話,打開這兩道鎖的事情就交給我吧?」

 

  雖然是詢問的語氣,太宰對自己能否順利開鎖毫不懷疑、甚至就等我點頭就要立即動手般的姿態以及他嘴角那抹微笑,讓我即使沒料到看起來像是與開鎖這類像是與充滿上位者氣質的他無緣的技能太宰居然也會,也不禁升起了『太宰這麼聰明、動作也很靈巧就算是這種技能會也不奇怪吧』的奇妙確信感,於是我點頭同意了讓太宰嘗試。

 

  而太宰果然也沒辜負我的期望,他變魔術般不知道打哪裡拿出了一根不算粗的鐵絲,也沒看他費多少功夫,只看他輕描淡寫地隨意搗弄了一下,鎖就像是本來就沒鎖牢似的在一聲輕巧的喀搭聲後應聲掉落,或許不到兩秒吧,兩把鎖都已經被輕鬆打開並且原先固定的格子狀鐵板也因為鎖的脫落而鬆脫、直直往下掉落並發出落地的巨響。

 

  我見狀不由得在心底感慨一句『太宰真厲害』,但太宰似乎不認為這種小事需要人誇他、並不如我以為的那樣會擺出希望我誇誇他的樣子邀功──從這點看來太宰到底不是真的小孩子了,而這不知為何讓我有些欣慰但又有點奇妙的感傷在心頭湧上──,他只是探頭確認了鐵門下此時終於沒有遮掩而被暴露出來的通道的模樣,然後重新看向我,確認般地問了一句:

 

  「沒有上下用的樓梯,可能要跳下去,但高度應該還可以,下去的話只要姿勢調整好應該不會摔傷,但如果沒有其他出入口,要再回來可能有點困難──要去嗎?」

 

  我也學著太宰用單膝下跪的姿勢蹲下,發現太宰判斷得沒錯,從剛才東西掉落的聲音以及我憑藉著隱約照亮下方的微弱光芒觀察下方景色時的判斷,沒有階梯得這個通道是屬於下去容易上來難的類型──至少如果沒有太宰而又如他擔心的那樣沒有其他出入口的話,要脫出就只能靠裝備上能回到裂縫的緊急脫出紐來脫離了,不過有太宰在倒是可以嘗試用疊羅漢的方式先把一個人試圖推回上面再用繩子之類的東西把另一個人拉上來,我倒也不太擔心下去了就沒有回頭路了,於是我沒怎麼猶豫的就說道:

 

  「去看看吧,一層雖然沒探索完畢,但之後還有機會再回來。」

 

  確定了我的意願後,太宰也沒有異議,微微點頭之後就和我一起先後跳下了通道口──在不算長的墜落時間過後,我順利以標準姿勢落地,我也沒待在原地調整狀態太久,很快就讓開了位置,接著就看到太宰也同樣以輕盈且不會受傷的姿勢在我剛才落下的地方落地,看來和我之前推斷的一樣,太宰曾接受過一段時間對於作戰以及戰場上可能會遇到的技能的專門訓練、而他力氣不足但卻十分輕盈的身法也確實要安全跳下來並不成問題,這讓原先做好了一發現太宰的姿勢不對就要一個跨步上前把人接住的準備的我心下稍稍鬆了口氣、原先不自覺提著的心也安放到了它應該在的地方。

 

  「嗚哇、這不會是類似下水道之類的地方吧?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一跳下來,太宰就皺了皺鼻子,有點驚訝般地說了一句,並打量著周圍──這裡確實充斥著一股刺鼻的味道,要說是下水道的味道也不完全是,反而更像是槍牢裡的毒液史萊姆溢出的汁液混合著汽油味而有的古怪氣味,也還有一種比上一層地牢更潮濕的氣息在空氣中瀰漫,說難聞到也不至於,但確實有些刺鼻。

 

  和第一膛室相比,通道下的槍牢無疑光線昏暗許多,而石頭磚的牆壁上也能隱隱看到顏色並不純淨的水流沿著磚塊間的縫隙細細流淌而下,而大片宛如大片葉片般的灰色菇菌甚至在某些比較潮濕的磚塊間長了出來,而幾個不知道包了什麼而散發異味的黑色塑膠袋則三三兩兩地倚在牆邊,我甚至看到了疑似死亡或是廢棄品、微微抽搐著手腳癱倒在角落的子彈怪殘骸──比起太宰說的地下水道,我覺得這裡更像是某種丟棄各種廢棄物的垃圾場。

 

  我點開裝備中的地圖功能──這個功能能自動記錄探索過的地牢並自動繪製成簡易地圖,也會顯示當前膛室的名稱,我看到了『地下密牢』這個官方稱呼以及編號為『?』的膛室編號,看來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秘密膛室了。我聽一個基於某種目的而總在膛室繪製地圖的槍牢居民說過,似乎這個地牢會有不少隱藏房間以外、不被記錄在序列中的秘密膛室。

 

  我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太宰,而想起我之前還沒教太宰如何使用也是得開啟地圖後使用的傳送陣,於是也順道說明了這個地牢探索者新人需要知道的訊息──而不出意料的得到了太宰一個『這種訊息你該早說啊』的嗔怪抱怨,但說太早可能之前要談心時我就得不得不和太宰來一個我追你逃的累人活動了,我倒是不後悔現在才告訴太宰的這個決定。

 

  而不管地下密牢有什麼特殊之處,我和太宰要了解就不得不一一探索過去──太宰再次將射豆槍拿到手上,只不過這次我拿出來的槍械不再是我愛用的雙槍、而是在第一膛室剛才開寶箱時新開到的槍械『信箱』在手上。

 

  早先在入地牢前為了說服太宰收下射豆槍,我和他承諾過如果下地牢的期間拿到更好一點的槍械時要優先給他使用,但就算是我也沒想到這次下地牢拿到的第一把槍就又是一個外表非常非主流、像玩具般兒戲的槍械──也就是這把『信箱』。

 

  一如其名,他的外表就像是迷你一點的郵箱加了個柄並扣動版機就可以射出一串雪白的信封狀子彈,而在換彈前的最後一發子彈會視內容物未知的包裹彈射而出,地牢圖鑑的說明是之前某個探索者前輩詭異地認為信箱和槍的形狀相似、並突發奇想地想測試看看是否任何形狀像槍的東西都能拿來當槍使用,就連我看了都震驚於那位前輩的奇思妙想以及過於寬容的物體聯想能力──首先信箱的形狀一點兒和槍都不相似,再來是為什麼他們試圖拿郵箱來當作槍械使用時還居然成功了,成了一個說出來像是冷笑話一樣、可以發出垃圾郵件的郵箱的槍械。

 

  本來按照約定我該把這把槍給太宰用好讓他替換下他十分不滿意的射豆槍,不過太宰當那時我打開寶箱拿出這支槍時就開始笑了,看到詳細說明時更是笑彎了腰、要不是顧及形象我甚至懷疑他會笑到在地上打滾,而且緊接著他就聲稱既然我是『郵遞員』就應該是這把槍最適合的主人、並堅持讓我使用這把槍來度過接下來的地牢探索──雖然我很懷疑太宰只是抱著『既然我都使用了這種外型兒童向的槍了,那織田作也不能自己耍帥地用外型正常的槍械來探索地牢』這種要丟臉就一起丟臉的孩子氣心思才這麼決定的,但我不善辯論又嘴笨,實在是辯不過太宰,於是無可奈何之下也只有按照太宰的意見用『信箱』來打接下來會遇到的子彈怪了,也終於多少體會到了下地牢前太宰看我拿出射豆槍並讓他使用時的那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