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之前就去過幾次、最近才寫食記的一家,也同樣由於間隔時間短、相關訊息未有變更,請參考上一篇食記所提供之資訊。

 

這次吃的是冰淇淋水果鬆餅(180)+焦糖鮮奶茶(140-50套餐折扣)

 

IMAG0013.jpg - 食物相關

由於這次來的時候店裡比上次還空曠,順利坐到了比較寬敞的位置──但這邊的桌椅其實嚴格來講都蠻小的,屬於一個人用剛好、兩個人用壅擠的類型,說大也沒大道哪裡去。

IMAG0017.jpg - 食物相關

和記憶中差不多的冰淇淋水果鬆餅讓我微妙的有些失望──事實上我會點這個,單純是因為看有人在幾年前寫的實際中這個品項的圖片上擺的水果有楊桃等等一看就很不一樣的水果,於是我天真而且想當然爾的認為這項鬆餅的水果搞不好是隨著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然而看到熟悉的芭樂、橘子和蘋果,我頓時覺得搞不好是我想太多了,唉。

IMAG0014.jpg - 食物相關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這次有一個感覺像是冰鎮莓果的東西存在,雖然只有兩顆但好歹也代表了一點變化。

這次沒有家麻吉,然後意外的發現鬆餅並不像之前幾次那樣被切開成四片心型的,而是連成一整塊的,這才知道原來沒加麻吉的情況下鬆餅並不是也同樣是被切成四個小心型的造型

不過單就份量來說,這款的水果確實給得很豪邁,並且淋上了蜂蜜增添味道的豐富度,喜歡水果的人大概會愛死這款了。

冰淇淋一樣被埋在了最底層,這次我有記得先把冰淇淋盆拿出來,而不是像上次那樣傻傻的放到等它融化。

IMAG0018.jpg - 食物相關

這次點了焦糖鮮奶茶,所以是這種特殊造型的可愛茶具。

IMAG0021.jpg - 食物相關

分解之後頭成了杯子、帽子則是壺蓋。

IMAG0023.jpg - 食物相關

我上次喝這裡的鮮奶茶覺得味道奇怪,原先還以為是當時點的是香草鮮奶茶、而這家用的香草不是我以為的香草籽而是指香料植物的關係,但這次改點這個,頓時讓我發現自己錯怪香草了,不是香草本身定義誤會的問題,而是──這家用的茶葉本來就是有點類似藥草茶的怪味兒,幾乎沒甜味再加上味道很奇怪的茶味,讓我幾乎是有點後悔點鮮奶茶了,雖然茶具很可愛但是喝起來卻很古怪。

 

 

唉,這家的餐點真的是很微妙,不是我說啊。

 

順道附上翻了翻網路日記後記錄下來之前訪問時的簡短文字心得。

 

 

(2018.03.11)

怎麼說呢,雖然沒有吃他們的鹹食,但是感覺還不賴。

那家是傳說中的低消一杯飲料──不管點了餐點多少錢都得點杯飲料的那種餐飲店,也一樣飲料不知為啥和餐點一個價錢,導致乍看之下平價,但實際上來說價格卻也不算是很便宜。

我點的是季節限定的草莓冰淇淋鬆餅(+30元麻糬內餡)外加因為低銷才點的冰香草鮮奶茶,鬆餅的造型很不錯,雖然因為鬆餅熱氣而變溫的草莓口感稍微有點微妙,但是味道比我預期的好很多,中間是盆栽冰淇淋,和之前另一家可憐巴巴的單球冰淇淋灑細粒巧克力粉粒的那種不同,這家不知道是不是灑的巧克力粉粒比較粗糙豪邁,又是裝在小盆栽容器外加有小鏟子造型湯匙,吃起來更有滿足感也感覺更有分量。

鬆餅味道也還不錯,淋著些許煉乳心形形狀的四片鬆餅份量十足,不說溫熱微甜的餅皮,裡面額外加錢加的麻糬不像我擔心的那樣是沒有調味的一團軟糊糊,相反的甜蜜的味道讓甜食黨的我眼睛一亮,分量也意外的多,雖然吃了一片有點膩,但此時正是微酸而且果實本身沒有甜味的清爽草莓送入口中的時候了,這樣子的搭配意外的互補。

而我特別慶幸我有加點麻糬在鬆餅中央,不然鬆餅甜味略淡,就只有不算多的冰淇淋有高甜度,吃起來肯定不像是加了甜蜜麻糬後那麼令我滿意。

裝飲料的小茶壺和杯子是成套的,超級可愛,如果飲料錢付了之後能讓我也把茶具帶回家我會覺得超划算,但遺憾的這只是妄想,茶具是不能帶走的,飲料味道倒是一般,從裡面喝到的沒完全過濾乾淨的微小碎茶葉可以察覺大概是手工現泡的,茶味也算明顯,奶味不算是很濃重但我本來就不偏愛那種奶味太重的鮮奶茶,對此倒沒有太大的意見,而甜度則是那種沒有很死甜、而是帶著一種微妙香草味的甜味,但可能是我點的鬆餅最後一片吃完的時候沒草莓解膩了,而那片我又淋了融化的冰淇淋一起吃下去的,相較之下反而同樣是甜味的奶茶味道就不突出了,或許下次心血來潮再訪時點鹹鬆餅配奶茶才能夠給個相對客觀的評價吧?但這杯低消而點的父代品相對之下我評價就不算特別好了,而幸好餐點配茶有折一點錢,不然以原價來說還真的有點昂貴。

而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慶幸,這家店沒所謂的服務費──雖然我覺得低消的飲料差不多就有點包含服務費在內的價位了,因此價格還算是在我覺得OK的範疇之內,和那家令我大失所望的巴黎薄餅比起來,這家的質量已經夠讓我覺得驚喜了,至少沒有覺得錢白花了的不爽感受。

 

(2018.03.16)

和上次一樣點的是甜鬆餅,原本我在冰淇淋水果鬆餅與鹹的里肌起司蔬菜鬆餅中搖擺不定,但最後我還是敗給冰淇淋的誘惑又點了甜鬆餅加麻糬,鹹鬆餅就留到之後再說吧。

和上次的草莓景景有序的排在鬆餅上的情況不同,ˊ這次大量的切塊水果堆疊在冰淇淋與鬆餅之上,導致原先打算先把裝在透明小碗裡的冰淇淋弄出來的我不得不先放棄這個想法,先消滅掉一些水果。其實嚴格來說我點的這個的水果內容並不像我以為的那麼夢幻,好吧,其實水果也就那幾樣,能夢幻到哪裡去?切塊的芭樂、蘋果、橘子和幾粒藍莓與幾小片香蕉沉甸甸的壓在了鬆餅與冰淇淋之上,和只有酸味、本身不甜的草莓不同,這些水果無論是甜度還是口感都豐富許多。

和我預料的一樣,等我把水果消滅到可以拿出冰淇淋的時候,基本上冰淇淋已經被鬆餅的熱度融化得差不多了,我只好捨棄了原先先享受幾口單純的冰淇淋味道的打算,半把融化的冰淇淋乾脆的直接淋在鬆餅之上。加了麻糬的鬆餅一如上次一樣美味,不過吃到後面有點兒吃撐了。

這次飲料點的是冰淇淋紅茶,這也是我早先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選鹹鬆餅的原因,但我吃完鬆餅後卻蠻慶幸我點的是冰淇淋紅茶的,至少我終於能好好享受這家的冰淇淋了,就是飲料的冰塊太多了,本來我希望冰淇淋能融化在紅茶裡,結果因為這樣子直到我喝完後,裡頭幾乎有半杯的亮的冰塊依舊頑強的彰顯自己的存在感,結帳後和店員提了一下,她是說下次點餐時可以點少冰的,那之後再試試看囉,再那麼多冰塊先不說對腸胃不好,也有種實際喝到的飲料量很少的感覺。

這次消費完依舊是吃撐了,我都懷疑到底是因為我兩次的消費都是下午茶的緣故,還是這家的鬆餅量真的太多了。

說到這個,今天我才知道那家的草莓冰淇淋鬆餅是限量的,那麼看來上次我能順利點到簡直是運氣好到爆炸,不過下次的話還是試試看其他口味的鬆餅好了,點過的等哪天特別想吃的時候再重複點好了。

 

 

(2018.03.20)

早上和妹妹一起去吃了早午餐,照例又是離家近的那家,這次由於早餐優惠,吃得不是鬆餅,而是別的東西。

我點了的是照燒雞肉起司蔬菜帕里尼搭冰淇淋紅茶,妹妹點的是同樣是照燒雞起司蔬菜的貝果和焦糖瑪琪朵,早餐套餐有附水煮蛋和水果優格。

照燒雞肉的味道不錯,但是麵包烤得有點乾硬,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吃著也就一般,沒覺得很滿意,但也沒哪裡不滿的。我妹妹倒是說貝果很好吃,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水煮蛋就是單純的水煮蛋,老實說我希望蛋在端上來的時候是已經被剝好的狀態,而不是像實際上那樣是沒剝好、還得要客人動手剝蛋殼的狀態,而這家的水煮蛋又超難剝的,光是剝那個就花了很多時間。

優格超酸的,雖然水果粒像是蜂蜜淹過一樣甜蜜,但偏偏量卻很少,要是多一點水果粒就更完美了。

冰淇淋紅茶還是老樣子,冰淇淋很好吃但紅茶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