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穿進男頻修仙文後,寧寧本想兢兢業業走劇情,卻發現這個世界不太對勁。
  師門之內,師兄靠左腳蹬右腳上天,師姐賣宗門長老同人本賺錢,師尊窮到令人髮指,每天喝八十二年前的白開。
  師門之外,佛修苦練功法,唸經如同唱rap,嘴皮子能冒火花;劍修愛劍如老婆,爭當花魁養妻餬口,愛情故事感天動地;樂修拿寺廟梵鍾做武器,最擅長掄著鍾杵敲人。
  寧寧:……
  沒救了,毀滅吧,這個修真界遲早要完。
  =====
  寧寧穿成了修仙文裡的惡毒小師妹。
  要想活命,必須按照原劇情不斷作死、把重要角色全部得罪。
  從小到大都是乖乖女的寧寧:雖然對這種事情不太熟練……但我會努力的!
  攻略對像一:陰鷙恣睢小師弟
  身為原文男主的師弟出身貧苦、血脈不純,在門派受盡歧視,被欺負得遍體鱗傷。
  寧寧一把摔碎他療傷用的仙泉,結果那泉水早被人換成腐蝕性劇毒,濺了她滿腿。
  少年垂眸蹲下,輕拂過女孩小腿上的血痕:「為何幫我?」
  攻略對像二:清風霽月大師兄
  大師兄少時多難、不信旁人,寧寧咬牙將其推下山坡,不料剛剛動手,就從樹叢躥出一匹魔化惡狼。
  大師兄拔劍斬魔,為她拭去臉龐血跡:「寧寧不必捨身救我,兄長必護你周全。」
  攻略對像三:清冷病美人長老
  長老在大戰中修為盡毀,獨自居於山間靜養。
  寧寧隔三差五前去搗亂,喜迎中毒墜崖被狼咬一條龍。萬萬沒想到,對於孤寂許久的男人來說,突然闖入身邊的小姑娘,就像一道不期而至的光。
  在察覺到劇情似乎走向了奇怪的地方後。
  寧寧:腦補怪既然這麼感動,醫藥費可以給雙倍嗎?
  【閱讀指北】
  1.1v1,男主裴寂,不是修羅場萬人迷文嗷!
  2.爆笑沙雕文,沙雕文,沙雕文,真的很沙雕求別槓TT

(取自原文文案)(38章棄)

 

 

這篇我是看到有人書評推薦,一時也是沒書可看才去看的,但我不得不說我在另一個網站上看到讀者褒貶不一、兩極化的評論時就該有心理準備了,而很不幸的是,我是覺得不好看而且尬出天際而看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決定別為難自己的那一掛讀者。

 

其實那些點評有幾個人的評價很精闢,首先就是雖說是作者自認爆笑沙雕,但有些搞笑梗真的是很尬很強行,當然也不是所有笑點都不好笑,但在我看來確實有些笑點與其是真的好笑、不如說是作者強行拉低角色智商與心理年齡的智障橋段,用力過猛反而只讓人覺得這裡面的角色有病吧、覺得智商被侮辱了而不覺得哪裡好笑的,而有些沒有用一些亂七八糟的梗的笑點又太過低俗,簡而言之就是不管好不好笑的笑點都有點讓人在不同層面覺得尷尬的地方。

 

而且就和有人吐槽的一樣,這篇文用了太多網路搞笑梗了,如果只是穿越的女主以及某男配能接得上梗那也就算了,但問題是作者寫得像是大家包括本土住民都能無師自通各種現代網路笑梗並且張口都能接得上去,這點就有點兒微妙了──而如果說這通篇都是這一個調調兒的話,我也就當作作者就是想寫個無責任搞笑故事也就算了,但偏偏作者在寫這些尷尬到有時候很難笑的搞笑橋段以外,也有想要寫出有意思正劇劇情的野心,但偏偏兩者之間的劇情橋段沒有很融洽的無縫接軌,就顯得下一秒角色還跟著智障兒童似地為了作者想想小的搞笑橋段而瘋瘋癲癲地哭天嗆地、裝瘋賣傻,下一秒畫風一轉就突然切到其他人擺出正經臉孔跑劇情的橋段,那種劇情上的割裂感不僅讓人很難入戲,也導致了有些讀者吐槽的那樣角色跟人格分裂似的上一秒是腦殘兒童歡樂多、下一秒就是突然被作者塞回應有智商的正常人,整得跟神經病似的。

 

再來是,作為一個想寫成誤解系小說的小說來說,它很多誤解橋段就和它絕大部分的笑點一樣太過於刻意而且不符合正常邏輯了,就是作者強行狡辯說人物是如何如何去想才誤解的感覺很濃,就一樣是筆力不濟間作者構思情節能力不夠巧妙而導致預想與實際上落差而翻車的悲劇,不然撇除尬到不行的搞笑部分來說,我覺得作者如果通篇都認認真真寫正劇劇情而不是為了想搞笑而強行搞笑的話,其實感覺應該不會太差,但偏偏作者認定的沙雕搞笑把原先寫得也沒那麼差的正經劇情部分也一併給毀了,這點就很可惜了。

 

而且劇情有點不太緊湊而且最後都沒給個清晰的解釋,都是突然發生了啥事然後女主男主就一頭栽進去、莫名其妙的解決之後也沒說到底為什麼當初會發生那樣的變故,反而筆鋒一轉又寫起了不相關的劇情以及作者自認很好像的搞笑小劇場,節奏本來就有些怪異不太抓人眼球,這也是我沒耐心看下去的原因之一。

 

總之這本我是沒興趣再看下去了,如果作者以後想寫一個完全沒硬安入搞笑劇情的普通小說的話或許我還有興趣一讀,但這本尬到不行的惡意搞笑小說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