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厲霜刑在影視城當武替賺生活費。
  然後因為長得好看,給女主當武替的時候被導演以為是真的妹子,被拉去頂包演了一個女配角。
  因為配角片酬比替身高,厲霜刑可恥的從了。
  於是,厲霜刑就開始了自己從替身到影帝的娛樂圈生涯。
  【最開始】厲霜刑:我什麼都能演,男女主配都行,只要錢多。
  【後來】厲霜刑:我什麼都能演,只要劇本好!
  從賺錢到事業再到理想。
  P.S.╰☆★☆★☆★☆★☆★☆★☆★☆★☆★☆
  1、厲霜刑的眼裡只有事業,莫得感情,所以無cp。
  2、本文全部是腦洞,無法考據,沒有原型。
  3、厲霜刑長得好看且武力值爆表,有天賦又肯吃苦,屬於開掛型選手,很蘇!

 

(取自原文文案)

 

 

近期在另一個也算我常逛論壇的推薦版我相中了兩本娛樂圈文,兩篇都是男主視角、兩篇都是無CP,我原先是先看另一本的,但那一本怎麼說呢,比較微妙,才看了個開頭就看到男主不斷被黑又不斷以自己的方式操縱粉絲(並且有大篇幅粉絲瘋狂吹男主如何令他們憐愛的心理描寫)還有粉絲和明星的那些事兒,比起男主事業文更像是男主粉絲才是主角,再加上乾巴巴且毫無靈魂、最重要的是一點也不有趣的描述與劇情,我果斷棄了改看這本──老實說這本也沒強到哪裡去,但在同類型爛文的無私襯托下,居然也被我看出幾分趣味來,哪怕後期疲軟我已經沒像最開始那樣細看了,但好歹是看完了,照例來留點感想。

 

這篇算是典型的作者是親媽的演藝圈文一樣,劇情由於金手指開太大──作者親媽毫不猶豫地把娛樂圈文所有可以塞給主角配備的金手指幾乎都給男主安裝上了,啥老天賞飯吃天生的演戲天賦啦、啥盛世美顏可男可女啦、啥經紀公司完全把男主捧著風氣超好啦、啥男主不努力爭取都有導演揮舞著好劇本就差哭著喊著讓男主演啦、啥幾乎像是被隔離在娛樂圈糟心事之外幾乎不怎麼為被黑還是粉絲鬧出的問題而煩惱啦、啥演什麼爆什麼總之短時間內不營業也飛快竄紅並且拿獎拿到手軟啦,總體來說其實有些過於順遂了。

 

而且作者對於描寫戲中戲或是寫主角演的角色的刻劃這些瑣碎的事情毫無熱情,也不太說主角演技表演相關的細節,只是大略簡略介紹過後也不說主角到底演技哪裡令人驚艷或印象深刻,這就導致這整本看下來基本上沒什麼內容可言,反正就是花式吹男主有多厲害(但說不出個具體反正讀者知道男主厲害就是了)一路從頭誇到尾。

 

所以我看到中後期開始就覺得很無聊,因為都是中間跳了幾章節都無關痛癢(畢竟會寫啥看多了套路文大概都能猜到、而且毫無任何非得一章不漏看完的緊湊懸念或劇情)甚至想打哈欠,只是看了看篇幅知道快結束了才按捺著又跳去看其他本的衝動耐著性子看完。

 

劇情都寫得如此地接近流水帳,角色塑造不用說也知道很扁平,雖然能看得出作者試圖解釋為啥男主是怎麼樣的性格,但很生硬也很彆扭,就和男主經紀人第一眼看到男主的評價一樣,男主缺乏鮮明且具體的性格,就是你看完整本就算是有上帝視角的讀者也說不出男主到底是啥人的那種,雖然作者強行吹說這樣的男主演戲才能走更寬廣的戲路,但、嗯~~邏輯有點微妙,但這本從劇情設計到架構都能看得出來作者本來就沒打算太用心雕琢出一本這類型文的經典(畢竟不僅戲中戲幾乎沒啥深入描寫與設計,就連很多近期娛樂圈文愛寫的粉圈啥啥的都懶得細寫或深掘,但需要用網路評論水字數時作者也水得不手軟就是了),我就想說算了那麼認真幹嘛,這種一看都是只為了賺錢而寫的快餐類小說,作者自己開心就好,讀者也別太較真隨意看看就成。

 

而最微妙的是,大概作者對於自己這樣寫近乎流水帳的純娛樂圈文會很平淡這點也有點自覺,所以硬是融入了現代武俠要素,也順道給男主安個現代武學天才的外掛,這點雖說成功也算成功,至少讓這本不加入這個元素會和死水一樣乏味的小說有了一點點不太一樣的波瀾,但由於沒有發揮得很好,甚至融合得不太自然,講真的也沒給這篇文加分太多──無聊還是無聊,不然後期我也不會一邊看一邊打呵欠了。

 

簡單來說,就是拿來打發時間勉強湊合的快餐讀物吧?但講真的,幾乎沒啥劇情都是套路,還寫得有點無聊這點是敗筆,大概就是睡前培養睡意的讀物吧?如果平時閒暇時想打發時間有其他更好看的小說時會毫不猶豫地棄文不看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