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唐肖曾經是個氪金大佬,後來她破產了。
  就在她準備賣號退游洗心革面之時,一道閃電把她劈進了遊戲世界裡。
  唐肖:「……我再說一遍,沒錢,不玩,滾。」
  氪金遊戲的世界是殘酷的,沒有金手指就寸步難行。
  別人打副本,她在副本外面砍樹。
  別人走劇情,她在劇情點附近撿垃圾。
  別人打群架,她在戰場外倒賣便宜醫療箱。
  唐肖:「……」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變/態。
  令人聞風喪膽的bossNPC:無論你貧窮還是富貴,我都喜歡你。
  唐肖:讓一讓,你擋到我撿垃圾的路了:)
  文案二:
  唐肖被一道雷劈進了一款《無限末日》遊戲裡,在這裡,廣袤的宇宙只剩下一處淨土,而這方淨土之外,末日如瘟疫般橫行。
  1.女主不是菜鳥,她很強
  2.腦洞向神展開,一切邏輯為劇情服務。

(取自原文文案)

 

 

看完作者的上一本快穿後,便接著看作者之後完結的這本,但不得不說大概是預期比較高,這篇其實我算是有點失望的。

 

首先其實上一本就有察覺其實作者劇情的節奏不算緊湊,就是單故事的篇幅嚴格說來也不算太長,但是在一些比較算爆點的劇情以外的銜接劇情都寫得有點、嗯、講白一點,就是有點無聊,就感覺沒啥重點但也沒有太多能夠對前後劇情產生強烈聯繫的感覺,但那篇篇幅較短,這個缺點還不算太明顯,而這點無論是副本長度還是整部的長度拉長之後,過度章節寫得無聊的缺點無疑就被凸顯出來了──講真的我看著看著都因為過多但寫得沒啥趣味的過度劇情而有點犯睏。

 

而且我這篇大概作者弄了個主線的緣故,他雖然文案上說是腦洞向神展開,但和作者之前那本快穿相比,其實這篇在開腦洞方面就克制了許多,雖然很多設定能看得出作者其實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基本上還是常見的套路與走向,基本上在這個作者文筆很明顯比較一般、敘事能力也說不上出挑的情況下,相較之下這本雖然有自己的想法卻不算特殊,以至於我看著又臭又長、節奏拖沓的副本到一半時都很想棄文。

 

上一本其實缺陷還算明顯,但是一是腦洞清奇、一是打通副本的手段爽快俐落,再加上篇幅短讓那些缺點不至於放大到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步,但這本先不說有自己想法但為了怕崩主劇情而腦洞比較收斂,就連上一本通關的爽快勁兒因為這本算是無限女主升級流而常常上一秒還誇說女主很強、下一秒又有啥危機還是啥能壓制女主的東西這類來自作者的飛來惡意讓女主反思自己還是太弱得繼續變強,可以說雖然有爽但沒爽到讓人滿足的點作者就會一棒把上升的爽度打落、並告訴女主你別因為這點實力就飄了,因此絕大部分的劇情當然沒有上一本的爽快俐落不說,甚至是有點『全世界都對女主有惡意』的憋屈與不爽,本來過度劇情就有點沒意思了,但本應精彩的情節還這樣讓人看得不能覺得有多痛快,感覺就更鬱悶了。

 

再加上人物塑造的比較平板,就是遮掉腳色姓名後,光看對話幾個主要角色的口調都非常接近,雖然中文不像日語那樣有各種方式來塑造腳色說話的特色,本來同個作者寫不同角色也容易有口吻相似。只是靠作者給角色貼的標籤不同來做識別──但是同標籤的感覺就是不同角色能寫得像是同個角色,像那兩個出鏡率極高的歐皇就我到文章看完了都分不清誰是誰,當然也可能是我看得不耐煩了所以後期都跳著看的緣故,但角色塑造並不突出這點卻是事實。

 

最關鍵的是作者想塑造角色的高智商,但和很多作者一樣都靠作者自己給小抄、沒怎麼給線索就讓女主自動說出更些無根據猜測但其他角色反應看來都是正解的解答,沒覺得有多高智商吧,但作者文案都說了一切邏輯都是為了劇情服務──嘛,好吧,那就這樣子了。

 

再來我覺得這本比較讓我有微詞的是,作者在劇情的細節處理上很粗糙,不提別的,就說諸神黃昏那個副本好了,明明照理來說土著NPC應該不知道玩家群的口中用語,但感覺上一下子作者讓NPC不知道女主口中講的某些詞的意思,但隔沒多久卻又讓這個西幻背景的NPC滿口莫挨老子還是之類網路流行語。而且雖說算是無限流,但是大概是玩家身分的設定,感覺上作者想表示嚴肅的氛圍但在很多地方又不合時宜地歡拖起來,特別是那兩總是無腦營造歡快氣氛的歐皇出場太多,感覺上劇情的整體氛圍就有種不協調的割裂感,在這類細節與氣氛上的營造我覺得在仔細注意點會更好。

 

簡單來說,是一本作者很有自己的想法、但寫起來還差點火候的小說,不是沒有可看之處,但就是比上不足比下餘,雖然寫的不算爛吧,但講真的和真的寫得精采的小說相比還是次了點,顯得有點無趣這點是最大的敗筆,但如果隊題材有信趣又覺得自己可以的話倒可以試著讀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