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估計的那樣,兩個世界各休息幾天回來之後,夏日已經結束,迎接我們的是舒適的秋季。

 

  老實說,當從天空之椅離開,看到相比墨蓮小金兩人來說太過簡陋、卻是我一手逐漸建立起來的營地之後,我感覺就像是真的回到家一般,肩膀上緊繃的力道放鬆,情緒也緩和了不少,就連早已習慣的林間空氣也顯得格外清新且親切。

 

  「妳的營地也是選擇在森林中間啊?看上去挺不錯的。」

 

  小金不知道該說是天生對於這類刺激遊樂設施的耐性就比我強、還是他多個飢荒年的生涯到現在已經能對穿梭後遺症習以為常並面不改色,比起我默默嗑了個快不新鮮了而回血效果欠佳的波蘭餃子才好一點的狀況不同,他一跳下天空之椅就手摸著下巴開始觀察起情況,並給了不知道是基於同情還是客套而有的好評。

 

  「……謝謝,你請隨意吧,我可能要先把房子建一建,這樣晚上才有房間可以讓你休息。」

 

  我不置可否地禮貌道謝過後,由於預定要做的事情真的不算少,而且我也不太清楚該怎麼接待客人才算妥貼,於是就和墨蓮和小金招待我時一樣,不去干涉讓客人自由行動。

 

  「哦。那我就去附近探險囉~如果跑太遠的話今晚應該就不會回來了,妳也不必特地給我留飯,慢慢忙碌妳的事情吧。」

 

  可能小金也理解我許久未歸家、會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的情況,他點了點頭,倒也沒有被怠慢的不悅或尷尬,爽快地這麼說道,他從包包裡拿出一頂草帽戴上、便興致勃勃地外出探險去了。

 

  我見狀也鬆了口氣,也沒去在意小金會跑到哪裡去,就著手開始整理行李。

 

  這一趟外出我可以說幾乎沒消耗什麼多餘的物資,就是之前準備的波蘭餃子剩太多了,我懷疑沒等到我吃完就會先腐壞變質,而之前為了做波蘭餃子可以說我幾乎耗光了家裡的食材,我不知道是小金猜到這點、還是他也帶了不少糧食穿越過來,暫時不缺糧食才離開得那麼爽快,不然我現在確實手邊的糧食存量有些尷尬,別說像小金那樣拿上一堆豐盛食物試圖餵胖客人了,就連要擠出一道足夠充飢的料理都十分艱難。

 

  而這一趟我最大的收穫,無疑是哈姆雷特那裡訂製的一堆衣物穿著,可能是這種普通衣物只要不要鑲金線還是用上高級衣料,沒有附加效果的衣物都便宜到了令人吃驚的程度,我現在身上穿著一套便於行動的簡單裙裝,就是看各種冒險電影中女探險家那種便於行動的裙子搭有很多口袋的白襯衫和皮製短靴的穿著,同時還有幾套或好看或輕便的衣服──當然那些衣服算是隨身空間不可收入的東西,我另外做了個空背包並以他實際上可裝的空間裝好並提在手上。

 

  但事實上我也能夠理解為何小金在沒有人來訪的世界是怎麼舒適怎麼穿,一想到衣服來得渠道稀罕、而洗太多次了布料也會變薄意破,在需要勞動的時候穿著自己隨意自製、壞了也不可惜的衣物蔽體是很自然會產生的念頭,要不是現在小金來訪、並隨時都有可能突然冒出來,我和他又是異性,我可能一回家也會立刻換回用一塊帳棚壞了後剩的布、以繩子束起的簡易穿著。

 

  而簡單放好物資與背包後,我就開始挽起袖子準備用借來的城鎮之鑰開始座屬於自己甜蜜的小屋了。

 

  但我知道要建起一間房子並不輕鬆,但我真沒料到麻煩成這個樣子──我原本還天真地以為建完房子後我還有閒暇時間去一趟楓葉嶺、帶著豬人兄弟們去狩獵,但等我辛辛苦苦地達成系統認可的完成度要求,已經快要入夜了,又餓又累,一回神也汗流浹背、衣服幾乎都濕透了。

 

  我累得連原先早在腦中想像過無數次的裝修擺設都沒心力弄了,匆匆點燃火堆後,我就採收了菜圃裡在我離開期間順利長成、且託我離開前有記得開雪球機的福而沒有被曬成乾草的作物,一看正巧是可以做成辣蔬菜雞尾酒,我就一個烹飪鍋拿來做這道菜、一道烹飪鍋把冰塊拿去煮成熱水準備晚點拿來洗澡了。

 

  我餓得都沒有閒心嫌棄波蘭餃子已經不新鮮的事情,在等待期間就一口氣嗑了兩份波蘭餃子,而等料理好了我才拿海難那兒拿沙子借用煉金引擎解鎖製成的空玻璃瓶裝了並喝了幾口。

 

  辣蔬菜雞尾酒的名字看起來很高大上,但實際上應該就是略帶清涼辣味的冰混合蔬菜汁,大概是因為作為料理主食材的蘆筍以汲水蘿蔔都有一絲辣味的緣故,才被稱為辣蔬菜雞尾酒。

 

  我很難說好不好喝,大概就是不討厭吃蔬菜的人能夠接受、純肉食黨會拒絕的味道吧,但說真的這種蔬果汁都混合打成泥了,除了味覺敏銳的人以外應該也喝不出每種原諒原本的味道,就是濃濃的蔬菜味兒,因為是冰鎮的,喝起來其實是冰沙般的口感,沁涼清爽,讓人覺得喝了之後疲憊全消。

 

  我猶豫了一會兒,看了看已經暗下來的天色,以及沒有任何類似小金歸來的動靜,我還是選擇了像以往那樣直接在野外脫了衣服、用煮好的熱水淋著自己的身體並用自製的粗布擦拭身體──其實如果我沒那麼累的話,我會選擇把熱水倒到洗浴桶中泡澡,但我現在實在是沒多餘的力氣可以搬運東西,就一切從簡了。

 

  而可能是有自己建立過小屋的小金也能猜到此時我會無暇顧及客人,他也和他之前聲稱的那樣『走遠了』並沒有回來,我泡完熱水澡徹底放鬆過後,照例簡單收拾一下東西,由於小屋內還沒修整完畢,我也就和往常一樣鑽入帳篷中,放鬆之下很快就入睡了。

 

 

  隔天小金也沒有回來,不過我也無暇顧及這點,正忙著在屋內進行基本的裝修以及布置。

 

  我打算把入內的第一間房間當作會客室,然後分別各做一個放有烹飪鍋的浴室以及兼任寢室用的起居室。

 

  沒有辦法分的更細緻的原因也很單純──我手頭上並沒有足夠開起那麼多房間的呼嚕幣,事實上原先我只打算弄一個起居室,只是洗澡不管如何總會弄濕一點地板,沒辦法才決定在弄一個專門擺放浴桶以及裝著換洗衣物的箱子的房間,而額外做一個烹飪鍋在那裡也是方便燒洗澡水。

 

  而臥室的部分則是擺放了一個分別可以產生熱氣的石頭火坑和冰火坑,由於默認的裝修就有副簡陋的全年無休吊燈,我之前只睡帳篷和遮陽棚是因為防備睡過頭在黑暗壟罩也無知無絕、被潛藏在暗中的怪物襲擊,現在有了這個不用擔心照明消失的小屋之後,席地而睡其實是沒問題的,最多是可能在冬天睡到半夜會因為火坑裡的火沒了而被凍醒、夏天可能會因為冰火坑燃料用完了而被熱醒──但一想到日後因為這間房子能省下多少做帳篷的蜘蛛絲,我就覺得值了。

 

  而也是親自上手去做了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小金並沒有弄裝修──最主要應該就是錢不夠,就連我原以為那些買衣服剩下來的那筆鉅款,在買了擴建許可之後也花得沒剩幾元,而那些胡里花俏的裝修更多是讓自己心情好一些而做的裝飾,我短期內應該是也沒有心力去弄了。

 

  而大概裝修好東西後,我則是開始煩惱起有關接待的事情。

 

  冒險模式由於門外的東西帶不進去、裡面的東西也帶不出來,除了心理準備以外倒沒什麼好準備的,但我想想小金在我回來前那樣熱情的款待,就算我現在硬擠也只能擠出肉丸子來招待,我也沒好意思這麼不要臉和隨便地應付過去就算了。

 

  但問題是我穿越前多少帶點『不成功就成仁』的心態,做波蘭餃子幾乎把家裡的存糧都消耗一空,而這麼多天過去早就開始不新鮮的波蘭餃子我自己當糧食隨便吃吃就算了,那種不拿去冰、再過幾天就該放入廚餘桶的東西實在不適合招待客人。

 

  但由於巨人國作為飢荒DLC來說是最早推出也因此是相對之下增新的內容最少的,專屬的特別食材與料理也很少──硬要說的話,山羊奶肉與羊奶可以做成的冰淇淋、仙人掌以及仙人掌花可以做出來的花瓣沙拉算是少數專屬於巨人國的特色料理。

 

  但夏天已過,仙人掌不開花的情況下花瓣沙拉是做不了的,冰淇淋的羊奶要得到手比較費工夫,況且要做冰淇淋需要用到蜂蜜,我也沒辦法做。我隱約還記得巨人國特色菜還有一道是用鼴鼠做的,但問題那道菜是中看不中用、食材取得也麻煩的冷僻料理,我根本記不得具體食譜了──我此時一想才有些無奈又尷尬地發現,我是暫時沒辦法端出令小金眼前一亮、他在海難世界絕對吃不到的諸多特色料理了。

 

  受限於食材取得,對我來說是難得的大餐的海鮮牛排對小金來說或許是不值一提的日常常用料理,而培根煎蛋以及波蘭餃子在前幾天倒是沒見到小金做過,但也不知道是他前幾天刻意為了客人做些新奇料理所以沒做,還是他平日不怎麼吃這兩樣。

 

  ……做點被招待的那幾天沒被招待過的料理吧,我相信也玩過遊戲的小金能夠理解我為什麼端不上更高端也更新奇的料理的。

 

  最後我嘆了口氣,有些自暴自棄地這麼想著,而我不肯定今天晚餐時小金會不會結束在外的遊盪回來,召集豬人兄弟去森林在已進入黃昏的現在是不可能的,我稍微整理了下行里,準備久違地去高腳鳥那兒狩獵一些肉和蛋回來,當作待客的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