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許喬穿書幾十次,
《我在青樓當女裝大佬的日子》、《皇太子上位記》、《漫漫修仙路》、《末日歸途》、《量子物理史話》……
如黃粱一夢醒來,終於回到現世,許喬成了全網嘲的娛樂圈花瓶許喬
花瓶許喬,唱跳不行,演技沒有,性格還格外討厭
*
許喬爆出醉酒醜聞後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
以一部粗製濫造的網劇男三號角色重新進入大眾視線
男三號是個濃妝艷抹惹人嫌的青樓小倌
原著粉表示這種討厭角色許喬來演簡直是本色出演

網劇播出後
屏幕裡的許喬媚眼如絲,紅唇勾人
勾著酒杯跳貴妃醉酒的樣子簡直是貴妃本妃
網友:「大哥你誰???」
#請問現在黑粉轉粉還來得及嗎#
#我黑過的男明星最後成了我本命#

後來,人們發現,許喬不僅會演戲,還特麼會畫畫會編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食用說明:
1.蘇蘇蘇,金手指逆天,快樂就完事了
2.架空設定,當平行空間看就好,勿深究
3.作者文筆小白邏輯死,棄文無續特意通知
4.拒絕寫作指導】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書我也是看常逛的論壇版主推薦才看的,畢竟前一本是有點沉重的小說,接著看的就想要不帶腦子輕輕鬆鬆地看,這本一看文案和文名──喲豁肯定是套路文嘛,看這個肯定很輕鬆,於是我就去看了。

 

看完的感覺其實和其他人點評說的一樣,既然男主那麼多才多藝、幹什麼不好非得進娛樂圈和那些黑來黑去的黑粉或水軍死磕──雖然典型的打臉套路就是所謂的一定要被誰看不起,後來反轉起來才爽,但問題是去其他領域做出了不得的成就也是一種打臉啊!

 

況且如果原先主角在娛樂圈順風順水或是有多喜歡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偶像也就罷了,既然是愛好那就幹唄,讀者也不是主角本人也不好說啥,但問題是我看不出主角對於當演員還是明星有多大的熱情或熱愛,而在全文中作者也把他的演員生涯寫得像是隨手兼職的副業一樣沒啥存在感,戲都沒演幾部,還已經有了另一個遊戲策畫師兼美術總監之類的職業了,還跑去參加國外音樂比賽,總之就是沒認真當個演員或是明星,主角對於當演員也是一副無可無不可的隨意模樣,既然都這樣了那幹嘛勉強留在娛樂圈裡把自己的一切供公眾等人窺探並且指指點點?我真心無法理解主角的腦迴路,還是他其實就是喜歡自己的戀情與私生活被大眾關注並且隨意批評指點的另類暴露狂?

 

吐槽歸吐槽,回到文本身來說好了,和文案文名給人的感覺差不多,就是最近隨處可見的『某某大佬被娛樂圈給耽誤了XX事業』的套路,走打臉蘇爽風,蘇的成分比較少,打臉的成分略多,劇情說不上有多好,但尷尬的點沒有太多,就算有也沒有太大的存在感,屬於寫得不算多精彩但也沒太明顯缺點的套路文。

 

真要說劇情設計有讓我稍微意外的是他設計了主角快穿世界的其他角色其實也是在現代有各自身分的橋段,但認真來講這一部分沒發揮得太好,反而有種『其實去掉好像會清爽些?』的雞肋感,更多是為了強行推動快穿太多次已經有點看破紅塵的佛系態度的主角和主角配對談戀愛──但作者為了凸顯主角CP的感情多深,又不斷欲蓋彌彰地強調『他們愛上彼此並不是因為這些過往,就是因為對方本身』,強調太多次,而主要是主角和他CP的互動又有點浮於表面、沒太多打動人心的地方就忽然說什麼喜歡呀愛呀之類的,反而讓人覺得這樣一來兩人是否可以說是真愛這點讓人存疑,因為他們真不像在談戀愛、我只看到主角配對那個人的一廂情願以及主角可有可無的半推半就,沒覺得這對的愛情多感人反而覺得就是單方面隱約透著強迫的倒貼,挺隔應人的。

 

說到這點就不得不提到感情線了,嘛,這篇的感情線,和很多速食甜文寫得差不多,都是由發情開始的愛情──比起是真心喜歡彼此才產生肉慾,更像是為了遮掩一方面突然冒出的獸慾太猙獰醜惡的本質才拿『有真感情』這點來當遮羞布,反正我看到後面都有這種其實主角也沒多喜歡對方,最多是不討厭對方又正好長得帥,被騷擾之後也覺得不噁心就乾脆在一起試試,最多不適合後選擇好聚好散的感覺,反而另一方慾望外露、還因為現在不能寫太露骨的內容不時拿『感情還不到位』這個藉口假惺惺地事到臨頭踩岔車這點讓我覺得──我實在接受不了,要嘛就坦承自己就是受對方的肉體魅力,要嘛就給我正正經經來個牽小手都得緊張的清水純愛,都『一時忍不住』上下其手了好幾次的還要裝純、說要好好談感情什麼的實在夠噁心人的。

 

但也幸好這篇文中主角配對的存在感不高,就是快尾聲了這些討人厭的感情戲份才增加得比較多,不然我實在沒辦法忍到尾聲。

 

簡單來說,這本算是一本無論是劇情設計、文筆到角色塑造都比較沒特點的套路娛樂圈文,無聊打發時間尚可,但沒有什麼地方特別出挑的,看也可不看也可的一本套路文,雖說是娛樂圈但其實裡面除了網路評論中的各種正反方粉絲或水軍的那些一看就是來水字數的各色評論以及謾罵比較多以外,感覺主角本身自己心都沒完全放在自己身為演員的事業上的娛樂圈文,能接受這點的可以看這本打發時間、不能接受的不看也沒啥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