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知道穿越到巨人國後有一段時間會麻煩我、而打算預先給點報酬,這幾天即使我婉拒小金也熱情地照三餐提供了餐點,而且都還是挺豪華的內容。

 

  鮮貝濃湯是西式冷湯,幾個帽貝岩上採集的帽貝加上冰塊一起烹飪而成,帽貝十分有嚼勁,大概是帽貝岩並不是泡在海水裡的,屬於海鮮的鮮味裡帶著的不是海水的鹹味而是一種甘甜,雖然不是不好喝,但我終究是喝不慣鹹的冷湯。

 

  而可能是察覺了這點,小金端過一次之後之後端的就是海鮮濃湯或熱帶魚湯,兩個都是有熱呼呼又有著魚的鮮味與海的鹹味的湯頭,區別就在於海鮮濃湯滿滿是海鮮,裡面的海鮮看小金當天的心情而擺放了不同的種類而口感變化多端,熱帶魚湯則是色彩鮮豔的三種不同顏色的魚類佐著一種蔬菜,雖然後者的食材限制比較死,但認真論味道來說不一定勝過海鮮濃湯,但勝在一個色彩鮮豔,而且三種魚肉的肉質略有差異,再加上食譜難度加成味道也和海鮮濃湯各有千秋,唯一相同的就是都暖呼呼的、屬於海魚製成的湯頭鹹鮮十足。

 

  而只喝湯顯然並不容易就感到飽足,主餐小金不知道是想消耗快壞的食材還是想給我留點好印象,也頗為變化多端。

 

  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小金鍾愛的肉丸子,大概是因為是用魚肉混雜著填充物製成的緣故,小金版本的肉丸子吃起來其實更像是打成魚漿並混合著不同蔬菜佐料的魚丸,意外味道十分不錯。

 

  但比起他自己喜歡的料理,可能知道我由於害怕蜜蜂在穿越過後沒能吃過一次蜂蜜而心生憐憫,他大部分的主菜都是蜜汁滷肉或是蜜汁火腿。

 

  蜜汁滷肉和蜜汁火腿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使用的肉的多寡,滷肉是切割成小塊狀的肉塊浸透了蜜汁烹製而成,蜂蜜的甜味甜甜得滲透了整塊小塊肉,一口一個吃著更像是零嘴,就是以前吃過的那種整片吃起來甜蜜蜜的蜜汁肉乾,只是肉沒那麼乾柴難咬。

 

  而蜜汁火腿就是大塊的肉塗上蜂蜜處理並烤製而成的,和蜜汁滷肉因為切成小塊而塊塊入味的情況不同,蜜汁火腿則是外面更甜一些,越裡面甜味越淡,可以一次享受比較有層次的味道與口感,依肉的肥瘦以及入味的程度不同,不管是浸透了蜜汁的腴嫩部分、還是比較緊實並一咬就溢出肉汁的瘦肉部分,味道都十分美妙。

 

  而最妙的是甜味的肉食也中和了魚湯的鹹味,也讓人一餐吃下來不會下意識地擔憂自己鹽量攝取過多,也不會因為整體餐點過鹹而吃到後面吃不下去。

 

  而最讓我忍不住咋舌的是有時候小金甚至還會準備飯後甜點,可能是香蕉冰也可能是水果聖代──香蕉冰就是簡單粗暴地把根香蕉插了根竹籤就拿去冰成冰棒,凍成冰棒的香蕉果肉比起沒冰時的綿軟,變得更加堅硬的同時口感也更加細膩。

 

  而水果聖代比起印象中似乎該是冰淇淋佐一堆水果的名稱印象來說,其實更像是水果拼盤,各種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的水果混合在一起,加上碎冰或是淋上蜂蜜都好吃,比起淋上蜂蜜的,我更偏愛加了碎冰的口感──水果的汁液流淌下並浸染了碎冰,讓碎冰咬著吃時也能吃到屬於水果的甜味與香味。

 

  被這樣招待了三天,我覺得如果不是穿越後我吃的東西都疑似被異次元黑洞所吞噬了,我覺得我應該臉已經胖圓了一圈,過剩的美食讓我吃的開心的同時也不免有點似乎會發胖的罪惡感──要不是小金也吃同樣的東西,甚至比我吃得更多,偶爾還會額外加餐的話,我都吃得有了好像虧欠小金什麼的錯覺了。

 

  第三天,小金似乎把東西收拾好了,在準備穿越之前,我還是沒忍住,開口對於正認真清點手中包包內容物的小金問道:

 

  「小金,你為什麼會答應和墨姊一起去挑戰冒險模式呢?」

 

  「嗯?阿羽妳不是也答應了嗎?」

 

  聞言小金似乎有些納悶地反問了一句,我這些天下來也知道小金雖然有時候說話有點噎人,但他本身並沒有惡意或是要刻意抬槓的意思,於是我視線猶疑了一下,還是點了點頭,說道:

 

  「是這樣子沒錯……但我想要知道小金你是基於什麼考量而答應的。」

 

  我並沒有說自己對於這件事情還多少有點猶豫與後悔的事情,只是這麼說道。而不知道是否從我臉上微妙的神色看出一點什麼,但小金放下手邊的東西,手抱著胸想了想,倒也沒有拒絕回答,開口答道:

 

  「最主要還是擔心她一個人去會出事吧?妳別看小墨總是有些懶散、好像很多事都漫不經心的樣子,但她對於認定的事情非常執著,就算我們誰也不肯響應她的提議,她還是會獨自去做她想做的事情,我就是想說如果她出了什麼意外回不來了,我以後想起這件事情會感到後悔、睡覺也會睡不安穩。看在認識了這麼久的份上,我要放她一個人去做那麼危險的事情,多少也有點良心不安,才想說乾脆幫她一把,至少之後能睡個好覺。」

 

  說著,他短暫停頓了下,然後看了看我,才開口說道:

 

  「其實阿羽妳真的不想去的話,也不用勉強自己跟著我們去的。就算妳留在自己的營地裡面,只要妳可以用笑容迎接我們歸來也就足夠了,小墨也不是會不講理地強求他人配合自己的人,就算妳現在反悔我想她也一定能夠諒解妳的。」

 

  我聞言不禁苦笑,有些尷尬但更多是無奈地吐出一口氣後,抬眼望向小金,問道:

 

  「我看起來有膽怯得那麼明顯嗎?」

 

  「呃……算是吧?但這也沒什麼的啦,本來人要去挑戰未知的難題就是會感到不安,妳也用不著太在意的。」

 

  小金被突然這麼一問,也像是有點反應過來自己這麼直說似乎不太妥當,如同補救一樣有些慌忙地補充了一句,並匆忙擠出一個應該是試圖加入安撫效果的笑臉。

 

  倉促間擠出來的笑臉歪歪扭扭、在小金臉上看起來有幾分滑稽,我本來就覺得他明明長得還算端正、但不知道為何擺出任何表情都有幾分莫名的喜感,此時看了他這副表情原先被看破心思而多少有點難堪的我見了也不禁噗哧一笑,心情好了一些。

 

  「我也沒有怕到想要反悔的程度,就是覺得需要一點心理準備吧?我只是誤以為你也是認同墨姊的猜測才打算幫忙的,才想確認一下你是怎麼推理出那個結論的……況且,我想要盡可能地改變自己,既然已經答應了,我就沒打算隨便就又改變主意。」

 

  也因此我回答時的口吻溫和了許多,小金留意到這點後似乎是鬆了口氣,露出了更加自然一點的笑容。

 

  「原來是這樣子。能有勇氣挑戰自我是挺不錯的事情,我支持妳!如果有需要我能夠幫忙的地方也跟我說一聲!」

 

  對於我的話,我也不知道小金信了幾成,但總之他露齒一笑,像是毫無懷疑般地接受了,並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就結束了話題,開始重新檢查一次行李。

 

  而我也沒再說話,也開始看自己行李中的物資消耗量,開始思索回去之後得先去收集哪些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