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面對高腳鳥的啄擊的恐懼已經比起前淡了不少,冷靜狀態下的我走位的精度也相應提高了一些,我總覺得這次狩獵高腳鳥似乎更加順利了些──當然還是免不了失誤而受了點傷,但我身上的波蘭餃子還勉勉強強維持在可以恢復少許血量的新鮮度,也因此我不用多費時間在煮新的回血料理,意外順利地狩獵了四隻高腳鳥連同牠們手護的蛋,我看時間也不算早了,就打道回府。

 

  「喲!阿羽,外出回來啦!」

 

  但讓我意外的是,我回到營地時幾乎近兩天都沒現身的小金也回來了,看到我後心情不錯地打了個招呼,並把扛在肩頭的山羊屍體放到了地上。

 

  「小金?你怎麼直接把山羊給這樣子扛回來了?」

 

  我見狀一愣,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我更想問的是為什麼身為被招待的客人他卻特地跑去狩獵食材,但話到嘴邊,不知道是怕對方直接說了他覺得我招待不周,我就變成了問這個問題。

 

  而這確實是我的疑惑,這種又沉又需要而外處理的東西,放隨身空間是最方便的──除了少了攜帶重物的負重,再來就是空間會在物品收入後會自動幫忙處理成方便使用的材料,當然會和實際獵物的大小相比少了很多零件,但我也就當作那是手續費了,不然我穿越前過著與屠宰無緣的生活,要我自己處理這些怪物的屍體還是什麼的,我可應付不來。

 

  但我也說不準小金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東西,畢竟我們還不熟,也沒有談論過穿越前是什麼職業身世、了解什麼技巧以及知識,說不準他知道該怎麼最大限度地以現實處理的方式或許食材和資源也說不定。

 

  「空間裡塞滿了拆風滾草撿到的小玩意兒,不知不覺就塞滿了──說起來這裡的肉真多啊,看到那些羊群後,哪怕空間滿了我沒忍住手癢就打一隻回來了。今晚可以做肉湯嗎?我好久沒喝肉湯了。」

 

  但我的猜測落空了,小金似乎有些尷尬地搔搔下巴,但似乎是頗期待羊肉的口感,他隨即又是一臉似乎能綻放燦爛的光芒般露齒一笑,興致勃勃地問道。

 

  「這是你狩獵的東西,你想做什麼都請隨意,我都可以的,不需要特地問我啊。」

 

  我先是沒料到他會向是徵詢我一件般地這麼問我而不覺一愣,隨即略帶苦笑也不禁有些好笑地這麼回復道。

 

  「但畢竟要借用妳家的鍋嘛,還有盛湯的碗盤餐具之類的,總不能我自顧自地就用你的東西也不吭一聲的吧?既然沒問題那我就自己做囉?」

 

  小金理所當然般地說了一句,而知道我並不反對他使用烹飪鍋後他便蹲下、並捲起袖子來開始東掏掏西掏掏地把一個個裝飾品從隨身空間裡拿出來擺了一圈,又把山羊收入又以切割肉的姿態取出後,就充滿幹勁地用山羊的三份肉還有可能是回來路上摘的綠蘑菇開始煮肉湯。

 

  我見狀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花點時間做兩份培根煎蛋,用其中一份來盡自己主人招待的禮儀──而且我記得小金的食量頗大,也不知道是男女性為容量的差距,還是他也是在食物不愁的情況下是個會放開肚子大啖美食的貪吃鬼,但我總覺得就算一口氣嗑完了量足料多的肉湯,我真的邀請的話小金也一樣會高高興興地把培根煎蛋也吃光光。

 

  不過做之前,我倒是想起來其實巨人國還有一個我有條件可以做並請小金吃的料理,我點火先把冰箱裡冰到已經快壞的樺樹果全數烤熟讓新鮮度回復一點後,就拿了一份的量以及路上順道摘採的三份漿果放到烹飪鍋裡,打算做一份什錦堅果。

 

  綜合堅果是我剛穿越那會兒還沒有做出鳥籠、對於需要用到蛋去做的波蘭餃子還不太有條件做的時候愛用的回血用料理,當然食材取得在隨著時間流逝、樺樹越來越容易出樹精又有了鳥籠可以做出更優質的替代品後,這項料理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了,但在沒有樺樹的其他世界來說,這確實算是一道巨人國獨門料理。

 

  綜合堅果的必要條件是需要放入一份烤樺樹果和漿果,在額外加點水果就能做成的──但最常使用的做法是一份烤樺樹果和三份堅果,我以前吃的時候也只這麼做。

 

  做成之後的什錦堅果比起一道料理,其實更像是一份嘴饞時可以拿來啃一啃的零嘴點心,烤過的樺樹果又香又脆,被烤出的油脂散發著獨特的香氣,而加入其中的漿果則是呈現像是蜜餞一樣的小果乾,又酸又甜,外皮乾癟但一咬就能發現軟糯如半凝固糖脂的果肉,雖然單吃有點太酸了,但不得不說那股酸味很好地中和了烤出油的樺樹果吃多了帶來的些許油膩感,可以說是一口接著一口吃讓人停不下來,不知不覺就能嗑完做好後蠻大一份的什錦堅果。

 

  什錦堅果做好用不了多少時間,至少在小金的肉湯燉完之前就完成了,我便請小金品嚐了──小金倒也不客氣,道謝一聲後就高高興興地一邊盯著鍋裡的情況一邊嗑了起來,還招呼我也抓把什錦堅果一起吃,而我看到客人滿意也稍稍安心了些,才開始準備我作為晚餐的培根煎蛋。

 

  但結果小金比我想像中的還有同伴的共享意識,他不僅坦然接受了我招待的餐點,也同樣招呼我一起分食山羊肉做成的肉湯,態度自然得讓人不知道該是婉拒還是也同樣坦然接受才比較好,但最後以我對於生人多少有點拘謹的性格,還是應他的邀約變成兩人一起分食晚上分別做好的料理。

 

  並且他一如我預料的對於高腳鳥肉蛋做成的培根煎蛋讚不絕口,甚至因此接下來兩三天他都特地跑去高腳鳥群聚地那兒狩獵高腳鳥的肉跟蛋帶回來,就為了花式用好吃的高腳鳥蛋和肉做出各種料理──不是飢荒既定食譜中的那些料理,而是各種自製料理,例如形狀極為整齊的玉子燒、水煮蛋裹著肉糜做成的某種肉蛋料理、炸蛋酥、拿烤熟的蘑菇和採收的胡蘿蔔切塊一起炒蛋等等。

 

  這讓我不禁懷疑小金穿越前是不是廚師,還是有專門鑽研過料理之類的,也因此他對於飢荒中一般玩家很少做的冷僻食譜記得牢牢的,也能憑藉著本身的手藝做出既定食譜以外的料理,之前不這麼做或許只是懶而已,而不是像我是因為不會做用水煮熟食材以外的任何烹飪手段才總是按照著食譜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