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更新羅琦那篇的,但想想還是算了。
大家端午節快樂ˇ


這篇不用說都是我寫的。






  剛才正在街上激烈爭吵的兩個人,在被他們發現竟然是同伴後,現在正在他們附近的桌子各自坐著,身上的氣氛依舊不太和睦。

  羅提正拉著艾洛德閒聊一些學術性的事情,也不管艾洛德一臉的困擾。音笛在一旁聽著,神情專注可愛,似乎是覺得有趣。

  魏方沒興致去那一攤湊熱鬧──他看的出來那個羅提似乎對艾洛德很有意思,想要跟他來往接觸,音笛那個也點天然呆的孩子沒神經的在一邊湊熱鬧就算了,他可沒那麼沒眼色。魏方在一邊,習慣性的掛著溫和明朗的微笑,撐著頭,瞇著眼打量新認識的同伴們,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茶掩飾,以免心情都不太好的兩個人察覺後拿他發脾氣。

  卡薩加‧黎多,這個名字對魏方而言是姓氏好記、名不好記的少年有著一頭淺褐色的長髮,斯文俊秀的臉孔神情顯得冷淡,雖然說已經是水準以上的漂亮臉孔了,但魏方跟其他人相比(特別是艾洛德),判定他是那種不威脅他的長相的人,因此心底沒有什麼敵對意識。

  雖然看不出實力如何,但冷淡的臉孔有種淡冷的傲然,魏方知道這種人通常不太會認同實力不高的人,他對自己的程度也知道如何,也刻意的在群體裡隱藏實力,不想太突出,就算他的外在形象是溫厚的好人,他也沒興趣裝著好人的臉去貼近別人的冷臉,試圖融化冰冷。所以,魏方在心底搭檔人選的名單上畫了個叉叉。

  望向另一個人──其實魏方不太想再次仔細打量那張差點又讓他誤認性別的臉孔了,但是為了尋找對方臉上的像少年的部分,加深自己印象裡對方形象的男子氣概,魏方還是轉過視線看過去了。

  西弗‧斯尤那多,應該是少年的他卻有著非常嬌美秀氣的臉孔,柔韌的苗條四肢,不高,只比音笛略高一些,即使面露不悅似的高傲神情,輕細而薄的深褐色頭髮也剪得非常的短,卻看起來依舊是十分嬌俏如同少女一般。

  魏方很痛苦的發現,即使自己再仔細的觀看,除了西弗那不太明顯的喉結、還有神情舉止外,根本看不出來他哪裡特別有男子氣概的,仔細端視那細膩俏麗的臉孔曲線,甚至會不小心出神。

  音笛雖然也看不太出來哪裡特別有男子氣概,但可能就是小孩子呆呆單純的樣子,再加上他長得跟他老媽實在是太神似了,他意識到他是男性後,反而不會有那樣的迷惑。而西弗……雖然從他的言行舉止看來他很刻意的不要讓人誤認他的性別,但是反而因為看來突兀,更凸顯出他外貌的秀美。而且,魏方家裡的姊姊魏馨就是舉止類似的男性率性俐落的個性(凶暴剽悍的)美女,他反而比起音笛,更常一瞬間錯認西弗的性別。

  魏方只慶幸自己因為有了音笛的前車之鑑,在當時發現西弗胸部平坦時,冷靜的先查看他有沒有喉結,而不是腦袋發熱的去搭訕──光看臉來說,西弗的姿容雖然不若音笛的纖細柔美,但也嬌俏清秀的可以說是漂亮的美少女了。要是真的去搭訕,在言談中被西弗察覺他誤認他是女孩子,魏方想自己可能會被狠狠的揍上一拳──卡薩加就是因為不小心撞到西弗,隨口道歉時稱呼誤稱成『小姐』,兩個人才槓上,當街爭吵起來的。

  轉開視線,魏方暗暗嘆息怎麼同伴中不是長得比他英俊的、就是男女莫辨的偽娘,但是不管怎麼樣,目前出現的同伴中,就是沒有一個是女生──他現在也不奢望看到什麼美少女了,看到同伴裡有女孩子他就滿足了。

  他對偽娘沒有愛,更討厭身邊有一群比他帥很多的同性啊!!

  想著,魏方看著現在大廳裡的兩個偽娘、兩個俊男跟一個相較平凡的同性,又有些悲從中來──為什麼目前八家裡的六家都是男的,為什麼就是沒有可愛的女孩呢?

  就再魏方暗感悲哀的喝著茶時,一邊的人不知道怎麼談的,竟然談到契約上頭了。好像是羅提問艾洛德要不要跟他搭檔,艾洛德拒絕後,原本身上都是『不要接近我!』的氣息的兩個新同伴彷彿競爭一般,緊接著過去問他要不要訂契約。

  哎呀呀、是只有我感覺到席德列斯外貌條件的要脅嗎?怎麼那麼搶手啊?那個艾洛德‧席德列斯?

  魏方有些意外,一邊拿起點心咬了一口,一邊看著被人圍著問契約意願的艾洛德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

  留意到夾在那些人中間的音笛似乎有些尷尬,進退不得,魏方暗暗的將音笛拉了出來,對一臉意外訝然的音笛笑著輕聲說道:

  「他們爭他們的,我們沒有介入的到一邊去聊天,別跟他們吵鬧。」

  「喔……好的。」

  音笛愣了一下,隨即會意,點了點頭,又露出純真的笑容。感受到音笛的手的柔弱嬌小,再次有些嘆息為什麼這樣可愛的孩子不是女孩,魏方臉上神色不透出想法、依舊溫和的笑著。

  「怎麼了嗎?神色有點黯沉喔。心情不好?」

  隨意跟音笛閒聊了一會,留意到音笛望著那邊爭奪契約熱鬧的情況時,臉上的表情有點落寞,魏方問著。而音笛有些勉強的笑了笑,情緒有些低落的說道:

  「嗯……是阿,心情不太好。」

  「為什麼?該不會是因為跟我說話很悶?」

  魏方知道直接問有些不夠穩妥,故意露出恰到好處的受傷表情,這樣問著。而音笛立刻有些慌張的否認:

  「哎?不是的……只是,我在想,或許沒有人願意跟我訂契約,所以……」

  說著,音笛的表情又難過起來。聽到這個理由,魏方有些訝異──因為他從來沒有為了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傷心過。如果因為這點事就要傷心難過,前生在長相漂亮的魏涼旁,總被人忽略的他,在之前早就會因為無時無刻的難過而活不下去了──但是魏方還是自己活得很愉快,連穿越重生過來的死因也只是說出來相當可笑的突發意外。

  既然被忽略是事實,那就去想辦法突破,而不是一直去在意。這是魏方的想法,他本身的個性也沒興趣讓自己多鑽牛角尖給自己找罪受。

  但想想每個人的個性想法都不太一樣(因為他人價值觀的差異,魏方離家上學後不知道訝異過幾次),魏方也就沒那麼驚訝了。看在音笛可愛又長得像他老媽的份上,魏方出言寬解道:

  「沒那麼回事,西卡潔你很可愛阿,喜歡偽……你的長相的人也是有的。再加上脾氣又很好……,怎麼會認為自己沒人會選呢?」

  差點脫口說出『偽娘』跟『好欺負(騙)』,魏方及時改口,依舊溫和的微笑。其實他倒是真的覺得音笛不會是那種沒人選的人。

  如果有女性同伴的話,音笛那種呆呆的、顯得單純的可愛,是會讓女孩子很想抱著他不放大叫好可愛、像寵洋娃娃一樣寵愛他的那種;而如果有人不以能力而是個性來挑同伴的話,在這些人之中,音笛算是比較好相處的。羅提跟他是同一類人,魏方沒什麼好說的,艾洛德個性條件都不壞,就是長相太俊了看著刺眼,卡薩加太平淡、西弗太有個性,其他人沒出現還不知道。

  「可是,我什麼都不行,我不聰明、武技也不行,魔法也學得不好……要是被選的話,我一定是被挑剩的那個。」

  音笛難過的反駁,小小的臉上像是要哭了。魏方對於音笛的自卑跟自我貶抑有些不以為然,他面容一正,認真的說教起來:

  「你怎麼可以妄自菲薄呢?要是連你自己都看輕你自己,別人又怎麼會看的起你呢?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注重能力的。武技要強做什麼,對付敵人能保命就好,而且只要熟練了一招,很多時候就可以定勝負。」

  「是、是哪一招?」

  音笛聽的一愣一愣的,有些呆愣的問。而魏方溫柔卻理所當然的笑了,正要回答,卻又想到人家小孩子還很純潔,只怕把音笛教得如此純潔的奉晨神座,是不樂意看他教音笛他熟練不已的那招的,而他記憶中他今生的老爸似乎跟對方私交不錯,於是無辜的一笑,硬是轉開話題:

  「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對了,說到搭檔,你跟我訂如何?」

  魏方笑笑的問。說實話,他目前沒有特別想訂的人,但是看目前出現的都是男性同伴,他對於等看看有沒有女性同伴這件事已經有點死心了,又不想等其他人都訂好了在被動的挑剩下的人訂契約。想想音笛雖然長相少女了一點,但是其實給人感覺並不壞,單純又好相處,抱著『沒魚蝦也好』、『沒美女、偽娘也可以勉強接受』的心態,他輕鬆的提出邀約。

  「咦?咦!我、我嗎?」

  音笛嚇了一跳,有些驚訝的反問。魏方點頭,微笑著說道:

  「當然,難道你嫌棄我嗎?」

  魏方故計重施,音笛也一如他所想的,有些慌張的否認:

  「不是的,我只是想,我或許會拖累那魯先生你……」

  「叫我的名字就好了,我也叫你音笛。至於拖累的話不會,至少比起能力強卻會在你背後捅一刀的人比起來,你感覺上比較讓人放心嘛。」

  魏方輕鬆的笑著,說道。而音笛愣了愣後,在魏方微笑的目光下,點了點頭,輕聲道:

  「那個、好的……如果那魯先生你不嫌棄的話……」

  「都說叫我名字了,音笛。」

  好笑的輕彈了一下音笛白皙的額頭,魏方笑說。

  「好了,為了慶祝我們訂口頭契約,我們明天找時間去外面吃點東西吧?薩英斯好像有很多不錯的餐館呢!」

  「阿、好的。」

  看著音笛振奮起來,開心的笑著回應的樣子,覺得其實跟音笛搭檔似乎不壞的魏方微笑起來。

  果然搭檔還是單純可愛一點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