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沈往交了一個男朋友。
他是對污染物特殊行動隊的隊長,面容冷峻、腰細腿長、又酷又帥,一身漆黑作戰服殺的污染物聞風喪膽。只有在沈往身邊他才會表現出自己的溫柔,讓他的隊員大跌眼鏡。

只是很快他們就到了『談婚論嫁』的日子,男朋友要求去見他的家長。
沈往對此非常苦惱。

因為他的父親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污染物,以絕對恐怖統治所有污染物的絕對王者;他的母親是通緝錄NO.1,曾讓整個城市愛上她並發瘋的可怕異變者;他的哥哥是通緝錄NO.2,撕毀整個科學院的唯一成功實驗體。

而他們的家……就在最可怕的零號污染地。

#該如何對男友隱瞞我全家人的身份?#
#我全家都是滅世BOSS但我男友是正派主角!#
#關於我找了死對頭當男友這件事。#

(取自原文文案)(49章棄)

 

 

這篇怎麼說呢,看的時候我一直處於『不去思考細節似乎也能看?』和『但一思考細節就覺得哪裡都不太對而不太能看』之間,直到昨晚我看著就開始犯睏之後,我就決定別勉強自己看完這本催眠效果十足的小說了。

 

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作者很努力去寫劇情了,但架不住他在細節的處理不太行,裡面人物遇到事情的反應都有點反常識,這就導致了感覺所有人都是為了作者希望表達的效果而存在的工具人,不真實的同時也讓人缺乏代入感,講白了就是裡面人的言行舉止都有點做作。

 

況且裡面除了主角以外無關緊要的配角的心路描寫太多了,別的也就罷了,他連什麼窮凶惡極的感染物也寫,而且還寫的很像人類那樣(還是似乎不太聰明的),就感覺本來應該懸疑嚴肅的場合被這些心聲弄得就沒什麼神秘感與緊張感,而且還沒什麼格調,而且本來作者模擬人物思維就不太好了,每個人都是相同的口吻語調,感覺寫越多就越像是每個人都是一個人操縱的木偶上演的拙劣木偶劇般無趣。

 

而且感情戲、感覺就是很硬扯關係很小學生方式的感情戲,寫得難看還要硬寫這點是最致命的──說到這個,還不如像是文案那樣是從兩人要見家長這件事情開始寫並以插敘回憶的方式寫過去呢,硬是要從青梅竹馬兩人重逢並戀愛開始寫,就連所謂的家人除了腦袋明顯有病、為了地控而存在的哥哥以外其他人都不見人影,除了文案詐欺之外也把作者寫感情戲之爛也展露無遺。

 

總之就這樣子吧,寫得說不用心也不是,就是單純寫得不好罷了,劇情很無聊、感情設計很幼稚、人物很單薄,說實話梗也很老態,除非精神年齡和作者一致不然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