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2122年,「遊戲」降臨。
  【你得了絕症嗎?殘疾嗎?毀容嗎?難以忍受病痛嗎?覺得生活沒有意義嗎?來參加遊戲吧!存活、勝利、高分勝利,你將獲得更健康的身體,更美好的容貌,更強大的能力……你將——進化!】
  【遊戲全球直播,報名現在開始——】
  十八線小明星路汀柳,手握一紙絕症確診書,進入了遊戲。
  *
  每位玩家在進入遊戲後,會抽取一張屬於自己的基礎卡牌,這將決定他們的進化方向,是他們的基礎能力。
  路汀柳抽到的牌叫【分裂】。
  技能介紹:你是分裂者。你是有錢就可以收買的傭兵,你是擅長解剖的醫生,你是無所不知的大偵探,你是神**,你是汽車修理師,你是絕色美人,你是柔弱孩童……你是分裂者。你是最頂尖的演員,你是最癲狂的瘋子。
  當前分裂人格:2/147
  *
  遊戲時代,玩家成了最備受矚目的明星。
  路汀柳是其中最神秘、最異端、最令人瘋狂的那顆。
  【閱讀小貼士】
  1,不恐怖,不燒腦,戰鬥系大女主升級流爽文
  2,男主楚鴻驚,美強慘忠犬系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又有點不知道該看啥時隨意從另一個論壇的版主推薦裡挑一本來看的,說實話我看到又是遊戲又是爆紅的,本來翻開錢已經有這本會是爛文的心理準備,但意外的是前面看著其實還好,要不是中後期開始越寫越亂,而且主劇情其實有點那啥不說,主戰鬥而非解謎就導致每個副本的劇情都換湯不換藥、看到後面有點膩也開始覺得無聊了,我或許還會給個還可以的評價。

 

首先說一下我覺得還可以的前半部分吧,其實前面的部分行文節奏掌握得還不錯,女主不拖泥帶水的爽朗性格感覺也不差,綜合近期完結的類無限遊戲流的小說來說這本雖然不能和以往完結有段時間的經典相提並論,但也確實贏過一票寫得亂七八糟的其他跟風小說,也因此一開始雖然我隱約察覺到這本的遊戲副本走的是『打爆一切妨礙通關的鬼怪、以及與自己敵對的玩家』的無腦戰鬥流,基本上沒解謎,就算是找線索比起動腦子去調查線索,更多是殺穿情報所在的地點就一定能夠得到任務物品(整理好放那兒的情報)而成功完成支線,我在不確定我棄文去看的其他小說是否會比這本更好看的情況下,仍是看了下去。

 

但和其他人評價的一樣,到中後期作者就越寫越誇張了,就是槽點逐漸密集而讓人覺得看的時候最好不帶腦子去看的感覺隨著劇情的胡扯度逐漸增加而逐漸攀升,而且中後期副本走戰鬥流的弊病就出來了──後期的副本都是些重複度很高的打打殺殺,前面還好,到後面看著哪怕背景不同還是一樣是玩家大亂鬥或是玩家瘋狂砍會自動冒出來襲擊玩家的鬼怪,感覺副本其實不管哪個都沒差,沒有任何值得深挖的背景故事與細節,打鬥也就女主靠著超粗的金手指一路輾壓、就算暫時遇到強敵暫時陷入苦戰也會在關鍵時刻瞬間解鎖新的金手指,其實認真來說女主的戰鬥乍看有波折、但本質上卻是順風順水毫無瓶頸,新的金手指說開就開,這樣看到後面就沒什麼意思。

 

所以我得承認後面我幾乎都跳著看完的,因為仔細看的話現實篇槽點太多,而且又很娛樂圈地加了一堆反派用輿論戰而導致網友各種無責任評價搞得文中的部分內容堪稱群魔亂舞、令人糟心,遊戲篇又滿篇都是女主各種殺殺殺殺殺殺殺、其他人也殺殺殺殺殺殺殺的描述,關鍵是這些描述稱不上有多出彩或是有太多花樣,不像以前看的一些打斗流小說還會搞個讓人拍案叫絕地以智技巧妙殺人,而由於作者可能自知自己給女主開掛開太大,有時候會刻意給女主的戰鬥添一些障礙,就算想圖個爽快看女主大殺四方的也不時覺得鬱悶,感覺就是變成沒啥看的價值,就變得蠻沒意思的。

 

而且額外吐槽一句,一開始女主抽的卡牌介紹說了一大串,但結尾的大意是說女主是個戲瘋子,只是看到後面女主一碰到認識她的玩家就因為感覺很尷尬而不能入戲也不演戲了這點,在我看來這不要說是戲瘋子了,妳一個演員在知道妳的人面前就不能演戲哪妳還演個球?難不成那些導演還有工作人員等等的都不認識妳嗎?妳之前拍的那些戲是到底怎麼拍的??而且那個副本還是副本訊息強調不能OOC露餡的副本,結果妳一遇到熟人就因為有點尷尬所以乾脆不演戲了??這點就讓我覺得卡牌的介紹其實有點過譽了,就女主一個一在知道自己名字(甚至不是熟人)的玩家前就尷尬得不演了的心理素質,我覺得她實在是擔不起卡牌上『你是最頂尖的演員,你是最癲狂的瘋子』的評價──或者說,我覺得演員和瘋子大概是蹭最近比較熱的要素的熱度才安排上的人設,作者沒能很好地把這些要素的特點表現出來。

 

簡單來說,這本是典型前期還成但後期崩盤的小說,就算是還成的前期也有不少需要睜隻眼閉隻眼略過的劇情bug或是邏輯說不太通的劇情,於是簡單總結就是不推,除非是就喜歡這種副本戰鬥流的人,不然比較喜歡看劇情的人來說看這本看完會由衷有種自己白白浪費了一堆時間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