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困,大概是前段時間電腦壞掉時早睡早起習慣了,現在又重新回到熬夜到天亮的墮落生活反而一時間不太適應了吧?

沒有自信在這種狀況下打的東西能多好,不如說我可以篤定一定有一堆我打的時候沒注意到、也沒馬上修正的病句,總之先這樣吧,腦袋和生鏽似的遲鈍,那怕想改也是沒那個集中力了。

 

 

 

 

 

  而時間就這樣子平穩而又安定的度過,轉眼之間,信濃就迎來了期盼已久的聖誕節了。

 

  那天德幸似乎因為節日比平時忙碌的關係,難得上了是上午到下午、差不多可以說是全天的班,但幸好晚上時段的班德幸自己也記得今天約好要完成的事情,有把時間空了出來,不然信濃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讓阿藤他們見一見他──總不能把他們兩個帶到Lily.the.Witch的店門口指著工作中的德幸說『就是那個人!』,而且這樣的話也就不能好好談話了。

 

  唔哇~都是周末又是聖誕節了,所裡怎麼工作還是那~麼多啊!要是日本也向麗慈他們住的國外那樣聖誕節也能放假就好了……

 

  雖然一早起來就因為今天預定要和阿藤他們見面而精神振奮,但經過一整天的工作之後,信濃也不免有些哀怨的這麼想道,一大早起就一直居高不下的興奮度也略有下降。

 

  但幸好工作結束的時間晚歸晚,也還沒拖延到約好的時間點,信濃匆匆收拾了下桌面之後,就下班趕往約好集合的地方去了。

 

 

  「抱歉~~稍微有點晚到了~~」

 

  到了說好會合的噴泉之前,看到熟悉的身影的信濃一邊笑著對他們揮著手一邊小跑了過去,等跑到他們身畔之後,就先道歉道。

 

  信濃原先估算得好好的,而這附近也不是他不熟到容易迷路的地點,最主要是塞車的問題完全出乎他的意料,總之非他本人意願的外在因素影響下,信濃還是遲到了。

 

  「沒關係,我們這邊也是──明明是西洋節日,但卻熱鬧到會塞車的這種程度,看來聖誕節比我想像的在現代人之中還要有人氣。」

 

  原先像是和麗慈聊些什麼的阿藤注意到信濃也來了之後中斷了原先的談話,臉上揚起了略帶一絲苦笑的微笑,安撫地說了一句,看來他也對於聖誕節街道上的人潮感到相當意外。

 

  「是啊是啊~不如說今年感覺人潮還比往年多了,以前我記得沒這麼誇張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附近有什麼活動。麗慈先生,義大利的聖誕節也是這樣子嗎?」

 

  信濃不由得點頭附和了阿藤的話,然後話鋒一轉,詢問著一邊站著、髮型感覺比上次見時更加狂野的麗慈。

 

  「義大利嗎?我是不太清楚其他人的情況,但基本上那個時候我和實光先生他們都是聚在家裡聚餐並交換禮物之類的,印象中沒怎麼去外面慶祝。而且有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也不一定每年都會慶祝到,其他人不提、實光先生畢竟是日本人,慶祝聖誕感覺更像是湊熱鬧,其實並沒有那麼執著一定要過節的樣子。」

 

  對於話題突然被扔到自己身上這點似乎有點訝異,原先看起來有點走神、不知道在沉思些什麼的麗慈頓了一下,才開口回答,看起來應該不像是反感和信濃他們討論這些,而且意外健談的說了不少。

 

  「是這樣子啊~說起來,看來今天實光先生沒有跟著過來呢。」

 

  信濃點點頭表示明白之後,張望了一下四周,注意到了這次聚會看來應該只有他們三個了,雖然上次是實光不請自來、但這次信濃有提到他了他反而卻沒出現,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實光是個相當隨心所欲、總會讓人出乎意料的人。

 

  「那傢伙啊~年輕人的聚會那個老頭子就別攙和了,再說昨天我們三個也才鬧過一場,那個三股辮渾蛋喝多了,剛剛和麗慈通話時還嚷著還宿醉頭痛並討要安慰呢,所以別管那個都被阻止還喝個不停、現在自作自受的傢伙了,今天就我們三個一起過節吧。」

 

  說起自己的老爹,阿藤下意識的雙手環抱在胸前,並露出了明顯讓人察覺是假笑的不快笑容,又一如既往是毫不留情的犀利用詞。但看來他說昨晚他們已經先鬧過這點應該是真的,提起不在場的親人的阿藤的口吻並不像是有多遺憾的樣子,甚至說起宿醉這件事還有點恨得牙癢癢的感覺──看來阻止實光飲酒過度失敗的應該就是阿藤了。

 

  「話說回來,信濃氏,你這次要介紹的人到底是誰?連實光先生要不要來都問了,讓我知道這點之後一直有點在意……剛剛也和春樹先生討論這點了。」

 

  大概是聽不得自己親愛的養父被義兄彷彿詮釋『打是情罵是愛』般的狠狠挖苦,麗慈表情不變,卻若無其事地轉開了話題,問起了信濃這件事情。

 

  「關於這個啊~等你們看到就知道了。只是那個人現在應該還在上班,今天天氣超冷的,都先到我家裡去吧?他晚一點就會回家了。說到家裡呢~我可是費了一番工夫好好裝飾過了哦!吃的東西也都訂好了,影片也準備了一堆,大家一定可以開心的過聖誕的!」

 

  信濃覺得太早說出答案的話,搞不好這次的聚會還沒開始就辦砸了,於是打算等把人都騙回家──不,先讓他們能到就算失態、有想問的話也能毫無顧忌地去問的場合在揭開答案比較妥當,於是也仍是故意沒說出答案,而是刻意轉了焦點、興致勃勃的說道。

 

  「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神秘人士啊,就連到了現在信濃你也不打算公開答案……而你又提到那個三股辮,難不成那是和我們這邊有些淵源的人?」

 

  對於信濃現在仍把答案守口如瓶的悶著,阿藤似乎也覺得有點詫異了,他以開玩笑般的語氣調侃了一句,便丟出了他自己的猜測。

 

  「不愧是阿藤先生,猜中了呢!不過我想如果你們見到他的話,應該會有蠻多事情想要問的,所以我想等他本人親自出現在你們面前、在那個時候讓你們明白對方的事情,會比我先揭開謎底更適合一些。」

 

  對於阿藤,就算沒那什麼奇怪的聯繫,信濃也不太想對他說謊,於是坦率地承認阿藤的猜測之後,他補充了一句他刻意隱瞞答案的緣由。

 

  「──總之不親自見面就不能知道是吧,雖然不太明白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要去就去吧,都特地為了這件事情來了,不弄清楚心裡也有點疙瘩。」

 

  看來對於信濃說的那個人是誰這點確實十分在意,麗慈乾脆的做出信濃想表達的意思的總結之後,就毫不拖泥帶水地馬上做出了決定。

 

  「說的也是呢。那就麻煩信濃你帶路了。」

 

  見狀阿藤也沒有了多餘的話,他點了點頭,對信濃笑了一下,這麼說道。

 

 

  「──雖然聽你自己說你有佈置了,但沒想到意外的用心呢。」

 

  當三個人都到了信濃的公寓之後,似乎對於一開燈後看到的客廳景象有些驚訝,阿藤率先說出了自己的感想,並左右打量了客廳的情況。

 

  「欸嘿嘿~畢竟是第一次邀阿藤先生還有麗慈先生來家裡嘛,所以我不惜拜託原先不想管我的那個人去幫我一起做出布置了。」

 

  信濃對於自己的勞動成果被肯定了,不由得感到有些滿足與開心,他高興的這麼說著,也確實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厚著臉皮央求德幸幫忙布置確實是值得的。

 

  雖然說信濃打算要布置,但很遺憾的是他的布置能力似乎還停留在小學生水準,除了做出彩色紙圈圈串以外,他能做出最好的布置就是花錢去買些一年才用一次、甚至來年可能就被淘汰的聖誕裝飾隨意裝飾在客廳布置上,而一方面是對自己的審美水準有自知之明,而另一方面卻是想讓德幸有點節日方面的參與感,他前一段時間就拜託了德幸來幫忙布置。

 

  而德幸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興趣、只是被他煩到無奈答應下來,但卻意外認真的去做了,不僅大部分的布置信濃都是在他的指點之下擺好的,現在客廳裡的剪紙裝飾都是手意外靈巧的德幸做出來的──那怕因為拜託德幸,而不得不接下來一個禮拜都要負責大部分的家務(包括洗衣、掃地、拖地、洗碗以及倒垃圾等等),信濃現在得到誇獎後也覺得十分划算。

 

  「喲~這麼聽起來你和那個人感情不錯嘛,都已經是能隨意讓對方出入自己家裡的關係了。畢竟這些裝飾挺花時間的,再加上信濃氏你也說了對方還有工作,想來不是一個晚上就能解決的程度吧?」

 

  麗慈聽了信濃的話,略微挑起一邊的眉毛,隨手抓起一個放在鞋櫃上的紙雕天使看了幾眼後又放了回去,口中這麼說道。

 

  「更正確地說,我們現在是室友哦~不過確實是分了好幾天晚上的空閒時間才慢慢把布置給完成的沒錯。你們先都在沙發那邊坐下吧,我去拿點心和茶,已經準備好的菜我也得先去稍微熱一下才行~至於蛋糕還有烤雞等一下我室友應該會帶回來,到時候幫我開個門就好了。這段時間無聊的話,影片我都放在播放機上面了,請隨意拿來先看哦~」

 

  信濃也沒否定麗慈的猜測,只是說出了他的現況,並接著按照著自己早先設想好的安排,他笑著對另外兩個人這麼說道,並把有些厚重的大衣脫下掛到衣架上,準備去廚房那邊先拿出招待阿藤他們的點心還有紅茶。

 

  「真是費心了,要我幫忙嗎?不然就我們兩個客人閒著也不太自在,到你說的那個人拿東西回來前找點事做也好。」

 

  阿藤也把自己身上的厚大衣和脖子上長長的紅圍巾也解了下來,將脫下的衣物拿在手上的他對著信濃詢問了一句。第一次在阿藤身上看到顏色這麼鮮亮的衣物,讓信濃不只是剛剛見面時就很在意,此時也不由得多看了那一身偏黯淡的柔和色系衣著中唯一鮮紅的圍巾一眼,心中猜測著會是誰送給阿藤的禮物,同時臉上浮現了開朗的笑容,回答著阿藤的問題:

 

  「沒事沒事~好歹這次是我自己想要招待你們的,你們隨意打發時間就好,影片還是雜誌或者是要玩電玩的話,我收在雜誌架旁邊的小櫃子裡,都請隨意哦~」

 

  「既然信濃氏都這麼說了,春樹先生你也放鬆一些吧,我看他也不像是在說客套話的樣子。」

 

  大概是體能素質上的差距,麗慈和阿藤信濃比起來到是真的穿得很少,襯衫外面就只有一件一看布料就挺薄的外套夾克,而他似乎也懶得脫下來了,只是聳了聳肩,這麼說道。

 

  「就是這樣~那我先去拿點心了,阿藤先生不用顧慮太多,好好地放鬆吧~」

 

  也點頭應和麗慈的話語,信濃說完這一句,就步伐輕快的走向了廚房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