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因為一些現實層面的事情心情而有點低落,打算今天休息不更新的,結果一看B站嵐少居然久違地更新錄播了!瞬間就被治癒了!看完之後心情也變好了,結果還是試著寫完了今天分量的更新。

嵐少真的是好久以前的回憶了,最開始申請B站帳號就是因為方便追嵐少的遊戲實況,現在不知不覺也過了好久了,她也結束留學現在也不怎麼更新遊戲視頻了,但還是好懷念啊,當初最喜歡的實況主就是嵐少了。

 

 

 

26

 

 

 

  一番談話過後,順利把肚子痛的事情蒙混了過去、讓谷崎姊妹倆人忘了這件事,時間也差不多了,太宰婉拒了直美想送他去禮堂的心意,他拿著直美塞給他的學員導覽手冊獨自去了禮堂──說實話,其實連這本導覽手冊太宰也不太需要,但對於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新生來說,對讓他們能迅速了解學院結構的手冊來說非常重要,他不接反而顯得奇怪,於是他就收下了來自學姊的好意。

 

  唉、太宰少女記憶裡的開學典禮好像很無聊來著,就是和一群人傻站在下面聽講台上的老師演講──要不要乾脆也學著她翹掉算了?

 

  慢悠悠的走在去禮堂的路上,太宰為了不再出類似那瓶蔬菜汁的烏龍事件,刻意先仔細把腦中關於開學典禮相關的少女太宰記憶挖掘出來──但很顯然的這種活動無聊到頭兩年有參加以外,之後每一次少女太宰都愉快地翹掉了不是強制參加的開學典禮,但就有參加的那幾次確實沒什麼重要的訊息會在開學典禮上說出來,而且也不會有太有趣的表演活動還是之類的活動,就是無聊且形式化的一個活動來彰顯假期的結束以及新學年課程的開始,就少女太宰老時參加的那兩次的記憶就足以讓太宰失去興趣,並且翹班之心開始蠢蠢欲動。

 

  「哇啊!?對不起對不起,不要緊──咦?有珠小姐?」

 

  正盤算著假使翹掉的話要去哪裡打發時間,路邊的樹叢中就突然衝出來一個人撞到了太宰,太宰原本就有點心不在焉、一狀之下差點沒被撞倒,但幸好有意鍛鍊過的平衡感讓他只是身體一晃就重新站穩了。而一頭撞上他、有著眼熟白髮的少女也只是撞得一晃也沒摔倒,她同樣站穩後頭也不抬地就先慌慌張張地匆匆鞠躬道歉,但等對方鞠躬完順勢抬起頭看清楚自己撞到的人後,她怔了怔,太宰還沒來得及舉起手笑著和她打招呼,她就突然熱淚盈眶地一把撲了上來緊緊抱著他,讓他到口的招呼被迫嚥了回去,同時聽到耳邊的少女敦有些哽咽的說道:

 

  「真的是太好了!昨天妳離開後就再也沒回來了,我還以為妳出事了──」

 

  唔呃、胸口好難受──還有抱得太緊了,我的脖子──

 

  之前太宰看少女太宰被少女安吾蜜瓜殺、雖然知道是假胸但還多少有點羨慕,但現在真的被這樣子緊抱著,太宰才知道為什麼那時的少女太宰一臉難受──身體間距離太近、而且少女敦大概是太過擔心而忘了注意擁抱的力道,那兩團原本應該是男人夢想的幸福觸感因為壓得太緊反而只造成了讓人窒息的壓迫感,比起覺得被男人夢想壓住更像是被有點沉重的沙袋壓住,太宰只慶幸他和少女敦之間沒有那種會達成埋胸殺的身高差,不然他可能真的會因為口鼻被壓住而窒息,就算他以前總是自殺也喜歡在死亡邊緣做死或徘徊,但他也不想要以這種說出來挺蠢也有點丟臉的方式成功死去,總覺得到了天堂或地獄時會被某個戴著帽子的矮子嘲笑到他們兩個之中其中一個徹底消失為止。

 

  不過太宰比起意外發現少女敦比看起來某個地方分量還要大的這個好像沒什麼用處的發現,他更有些詫異少女敦對他比預料還要中的還要更重視他的存在──雖然是有一個開學以來第一個認識的人個特殊之處,但他們說到底認識還不到一天,而且太宰也沒有在他世界與敦初遇時即時請正快餓死的少年一頓他愛吃的茶泡飯吃到飽、又有給他提供一個住所與工作的恩情以至於他把這份恩情記到最後的這類事件,他和少女敦就只是普通地聊了些無關緊要的瑣碎閒聊,就算是雛鳥情節也不至於把這種平凡的橋段昇華成多閃閃發光的回憶或是轉化成多深的羈絆,少女敦這麼牽掛他、搞得昨天分別後完全忘了有個人還在癡癡地等他回來的太宰都有點心虛了。

 

  嘛、不過不管哪個世界的敦本性都很善良,就連敵人在沒有敵對時、如果對方的痛苦能被他理解他也會毫無芥蒂地同情對方的性格,大概只是真的出於這份善良才放大了他對我的擔心吧?

 

  但太宰訝異也只有一瞬,他馬上想起了曾經敵對過但徹底被敦的這一面擄獲了芳心的那個樓下咖啡廳的紅髮少女,想想敦本來就是容易信賴人又比較單純的性格,搞不好本來就比他這樣的人更容易對他人表現出強烈善意與關懷,他也就釋懷了,努力掙脫了一下、發現自己就算有男女差異在力氣上也掙脫不了少女版本的敦之後,他就放棄了無謂的掙扎,望著藍天無聲嘆了口氣,抬起手安慰地拍了拍少女敦的後背,但口中用有些氣若游絲的語氣努力擠出代表他最後掙扎的提醒:

 

  「……小、敦……雖、然很高興、妳這麼、擔、心我,但我快、被妳……勒死、了……」

 

  「欸?哇!抱、抱歉──」

 

  大概少女敦安心下來後也注意到自己的疏失,她慌慌張張的鬆開了擁抱太宰的手臂,似乎是因為尷尬,她眼神游移著不敢與太宰對視,全然看出她剛才毫不猶豫緊抱住太宰的勇猛姿態,反而讓太宰不禁有些莞爾,而看了看時間顯然也趕不上開學典禮了,於是他愉快地決定拐帶少女敦翹掉典禮了,微笑著邀請道:

 

  「現在站在這裡也不方便談話,我知道很不錯的咖啡廳,我們去那邊一起喝茶、慢慢去聊昨天分別之後各自遇到了什麼事情吧?」

 

 

  「──我這邊,換成另一個學姐帶領去宿舍之後,拿了分發的校內導覽手冊就解散自由活動了。我有點在意金色長髮的學姊帶走妳就和妳一起消失的事情,所以收拾好行李、和室友一起去吃完午飯後就一直在宿舍一樓的大廳等妳,但等到不小心睡著了都沒看到妳回來……昨天妳離開之後到底去哪裡了?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一邊啜飲著加了好幾顆方糖、太宰光旁觀就覺得肯定很甜的熱紅茶,或許是溫暖而又甜蜜的茶水讓少女敦心情平靜了下來,她大概簡述了自己昨天和太宰分開後的事情後,雖然她也看得出太宰完好無損地再次出現在自己眼前,卻像是這段期間不知道因為不安以及豐富的想像力而腦補了什麼劇情,她仍是有些不放心地詢問道、並上下打量著今天也和她一樣換上昨天剛領到的琥珀音制服的太宰,生怕自己漏看了什麼細節似的──要不是太宰對於自己學偽裝的手法以及對自己現在身材纖細得雄雌莫辨的程度頗有自信,被這樣子掃視只怕沒破綻也被看出一絲不安來了。

 

  「唔、就和國木田學姊說的一樣,補一下臨時入學而沒有之前完成的一些程序。還有,因為一些原因,我加入了學生會,所以就順勢搬到學生會樓那邊住了。我去宿舍拿行李時沒有在大廳裡沒看到妳,大概是那時候妳出去吃飯了所以時間正好錯開了吧?抱歉讓妳擔心了。」

 

  太宰考慮到昨晚腸胃飽受摧殘,雖然也點了紅茶,但卻沒有端起茶杯喝,而是只啜了一口每桌都會附的白開水潤潤唇──對於女性他的態度總體還是比較溫柔的,況且他本來就因為察覺到敦即使蒙受諸多不合理的苦難也能保有人性中善良光明的特質的這件事而對他頗有好感,愛屋及烏對於其他任務世界裡的『中島敦』態度也都有幾分特殊,他雖然才剛從少女敦的見面擒抱緩過來,但倒也沒因此而升起報復心或不快,太宰簡略地把事情大致說明過後還是姑且算是溫和而真誠地道了歉。

 

  「咦?學生會?莫非妳是直接被學生會的學長所招攬的?這不是很厲害嗎?」

 

  似乎沒預料到太宰加入學生會的事情,少女敦訝異地不自覺拉高了聲音,似乎與太宰的『學校工具人志願役』、『苦勞人集合』這個沒太多光環濾鏡的想法不同,少女敦對於學生會成員有著類似『優等生』之類了不起標籤的錯誤認知──雖然某方面不算有錯,目前學生會內的正式成員都是某方面十分優秀的人才──,她臉上露出了不知道是驚嘆還是敬佩的神情、幾乎是帶著對學霸的敬畏眼神望著太宰。

 

  「我也還沒成為正式成員,只是還在考核中的預備役啦~沒有妳想得那麼了不起,事實上,如果小敦妳有興趣的話,只要填一張申請表也可以成為預備成員哦?妳要不要也加入陪我呀?」

 

  太宰糾正了一下少女敦的說法,便半開玩笑地邀請道。而他沒想到的是聞言少女敦卻有點心動的樣子,但她心動的神情轉瞬就被自卑的沮喪神態取代,她像是想甩掉妄想一樣用力甩了甩頭,垂下肩膀並望著茶杯內淺紅褐色的水面,語氣有些失落地說道:

 

  「欸?那、那個……就算去申請,我的話肯定是不行的,一定很快就會搞砸一切被趕出來的……我這種人居然想加入學生會什麼的、肯定會被笑話的吧?」

 

  說著,少女敦自嘲地牽動了下嘴角,大概是比太宰以為的還要嚮往學生會,她的側臉即使努力掩飾了還是流露了讓人難以忽視的低落情緒。太宰見狀,原先臉上算是輕鬆地神態也微微收斂了些,他深深看了少女敦一眼,用與先前按照人設而有的活潑語調不同、用更加沉靜的語氣說道:

 

  「小敦,妳真的以為學生會的錄取標準只有表面上的成績嗎?我不知道妳聽說過些什麼,但在我看來,學生會目前我所接觸的學姊們無不是有著高潔品行或善良內心的人們,而對於剛成為預備成員的我,問的也不是『我能做什麼』、而是關心我這個人的情況,並且對於剛見面就給她們添麻煩的我沒有任何成見地給予了真誠的歡迎──做事的技巧與方法都可以經過學習而習得,但品行方面的好壞卻不是如此。我反倒覺得比起我來說,能一心為了才剛認識沒多久的我的安全而憂慮的妳的這份善良更容易被他們所認可,請妳不要妄自菲薄。」

 

  緩緩說著,太宰看了一眼似乎對太宰的話以及突兀轉變的性格表現感到有些迷惑、但不自覺被他的話語所吸引並認真聆聽的少女敦,他柔和卻篤定的微笑了一下,接著說道:

 

  「況且,妳真的有妳以為的那麼差勁嗎?我並不這麼認為哦,不只是會為了他人著想的溫柔之心,從我們今天剛見面時妳撲過來的動作看來,妳的肢體協調能力非常優秀、爆發力也很強,文化課程我不敢保證,但我可以保證妳會在武術相關的課程大放異彩的,只要稍加磨練,我相信妳也有那個能力做到現在的妳認為了不起、也錯誤地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的預言從不會出錯,所以妳完全可以相信我所說的一切。如果真的對學生會有興趣的話,請別猶豫,順從心意試著申請加入吧!妳會順利通過考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