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江繁星八歲時候看見律政電視劇裡的帥哥美女環遊世界談戀愛的同時還能匡扶正義,認定帥氣又可愛的自己天生就是律師苗子!
大學報了法學專業,成為法學院校裡最好看的那顆星,堅定自己就是來拔高律師行業顏值的人。
直到他看見上一屆的校草學長回校做交流,短短兩年就禿頂發福還油膩,江繁星被嚇到了。
什麼工作不辜負美貌還能賺大錢?高贊答案「當明星」。
江繁星很聽勸。
當明星第一步,先去跑龍套。
努力一下,美貌變現後十年就賺夠錢退休!
——————————————
號稱最強新人的江繁星精神狀態很美麗,面對各路記者提問勇敢做自己。
「進娛樂圈當然是為了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發財。」
「工作裡的同事都很傻逼,但起碼這個行業的同事長得好看。」
「我進圈最大的困難就是要節食減肥。」
「毀滅吧,我接下來三個月一天假都沒有。」
「希望黑粉別慫,律師團已經準備就緒了。」
「我的生日禮物希望是不上班,在家躺著。」
「我的願望是世界和平。」
ps:作者法學畢業並從事相關行業拒絕專業指導。社畜作者腦子有病,放飛自我之作。

(取自原文文案)(41章棄)

 

 

怎麼說呢,一言難盡,但簡單來說最致命的問題就是整本目前劇情太無聊了。

 

其實看文案也知道了,這本應該是作者自我代入非常投入的妄想之作,換言之就是寫這本的時候我想作者基本上沒怎麼考慮讀者想看什麼,雖然題材似乎很有意思,但本質上就是一個可悲的社畜在加班快崩潰的時候開始幻想自己可以做自己又賺大錢這種基本上現實中不存在的好事並且還寫出來分享給其他人順道騙點稿費的感覺,也因此除了網友一些用來製造打臉反轉的發言以外這本順到一個除了主角是天選之子以外沒別的解釋的劇情簡直就和流水帳一樣無聊,免費章節還好,入v之後的劇情是真越來越平越來越無聊,特別是主角在宣傳電影的那個影片的簡略講解、嗯、在我看來是拍成一集動畫長度的短片我都看了個開頭就沒興趣看的無聊內容,而作者居然讓文中的網友失了智般的大吹特吹,覺得有點沒意思的我就乾脆棄文了。

 

怎麼說呢,大概這本是作者把自己寫成主角的夢文的緣故,主角在我看來是屬於除了會胡亂懟人以外沒什麼能耐,或者說沒有任何能耐與底氣就胡亂懟人的人,正常來說這種人總要在社會裡碰壁幾次的,畢竟他的手段是真不怎麼樣,是屬於就算不帶腦子看也看得我滿腦問號覺得不可行的那種,但作者硬是讓他各種心想事成順風順水,就有點假了,而且從文案到行文中可以看得出來主角是真的無腦自練到不行,像是知道自己是絕對的主角一樣就莫名其妙得很自信,講真的搭上文中確實沒啥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的劇情來說,他幾乎都要溢出來的自戀就讓人覺得分外可笑與尷尬。

 

主角自戀過頭的普信男人設、假過頭再加上平到不行、堪稱一路高歌凱旋的劇情,以及難看但硬吹的主角演出劇,實在是讓人覺得沒什麼意思,只能說作者是真的寫文還蠻玄學的,之前是除了娛樂圈文以外我不知為何都看不下去,這本是打破了慣例,就算是娛樂圈文但我還是看不下去,怎麼說呢,感覺有點微妙吧。雖然說不暢銷的話,純寫小說是吃不起飯的,作者有點主業把寫文當副業似乎是常見的事情,但這本給我的感覺是作者似乎把寫小說當成玩票性質的感覺,之後除非梗真的感興趣這個作者的小說我大概是沒什麼興趣看了,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