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距離世界毀滅還有十天,我從前認識的人排著隊來拜訪我的隱居小屋,寄希望於我這個三年前被他們驅逐出聯邦的前「救世主」能再拯救一次世界。
我在門口放了一台半報廢的叫號機,只發號不叫號那種。

其實我更想倒一盆水,發表一些「覆水難收」言論,但在場有水異能者……算了算了。
他們堅信我還和從前一樣心軟,只要他們求一求,道德綁架一下,我就會和當救世主的十年裡一樣單槍匹馬為世界赴湯蹈火、賭上性命。
但不好意思,這一次冤大頭不冤了哦。

……而且,就算世界再度毀滅,反正我又不會死。

*
注意事項:
1.第一人稱女主視角,三萬字必完結,不v,發洩情緒,沒什麼邏輯沒什麼背景。
2.涉及女主過去的感情線所以放在言情頻道,但並沒有cp,因為最後世界真的會毀滅。
3.梗靈感@寶可夢阿爾宙斯,正文內容無關,不是同人。
4.在別的網站怎麼說都隨意,但跑我評論區來人身攻擊及辱罵的,即使刪除評論作者後台也能看到。情況嚴重時會使用包括但不限於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聲譽,謝謝。
5.給其他讀者:看見人身攻擊就不要對線啦,關閉評論區離開即可。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真的小短篇,只有十章,在作者專欄內甚至沒有入V。

 

而因為是短篇,這篇也真的很放飛自我,曾拯救世界數次的女主在被背叛後再次遇到世界危機時即使之前曾經的『親朋好友』又跑過來請女主出馬女主是真的鐵石心腸不動搖,笑看世界回滅重啟,看多了雖然號稱心灰意冷又灑脫的主角被各種道德綁架感情威逼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拯救世界、而且滿篇都是各種人渣們如何痛悔當初但屁點補償都沒幹就只是再那兒心痛的火葬場流小說,不得不說難得看到一個真的被背棄了之後就不再回頭的女主是真的挺爽的,為了人渣真不值得。

 

當然文中也把女主的決定合理化了一些,例如說讓世界毀滅的不是外敵而是世界本身想要大淨化,也就是生的孩子都是惡棍所以下定決心大義滅親,但沒料到天外穿越來一個女主數次阻止她,女主也算是被世界意識誕生的幾個人渣子子孫孫給利用了個徹底,是最後算是被動看破了這點才決絕地拒絕再次『拯救世界』,任憑世界意識來個世界砍掉重練的。

 

還算有意思吧,這篇比較特別的是不像很多火葬場流會有些為虐而虐地編出了大量女主過去如何如何被虐身虐心的過往、以及人渣們虛情假意且微不足道的回頭道歉,最後成功道德綁架或情感脅迫成功、居然令人震怒地給破鏡重圓了,而是女主真的放下了也沒打算挽回了,對於過去傷害自己的人們假情假意地回頭道歉並請她出山時她的報復其實也只是惡作劇程度的報復,至於最後還是讓世界毀滅了,我只能說都救了好幾次也為此死了好幾次了,女主真的已經仁至義盡了,過去她都付出這麼多了那些人尚且不珍惜,女主沒辜負他們什麼的,是真不用理會那些人厚著臉皮又回來請她繼續流血流淚不求回報地付出,對於和蟑螂一樣的存在來說,還是死乾淨對環境比較有利。

 

簡單來說劇情簡單但情節發展算是爽快的小短篇,不好也不壞吧,看著也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