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您好,這裡是迦勒底偵探事務所,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

籐丸立香,人類最後的御主,為拯救燒卻的人理而戰。
某一天由於未知原因降落在202X年的哥譚。
和迦勒底完全失去了聯繫。

午夜亮起的英靈召喚陣走出沉默的青年。

「我在尋找回去的路。」籐丸立香對她的英靈說道,「你呢?」
盔甲泛著冷然的亮光,幽綠色的眼睛銳利而迷茫,「我……在找我的應許之地。」

「那麼我就在這裡。」籐丸立香對他張開雙臂。
這是一篇關於流落異鄉的救世主、來自過去的幽魂、一棟死乞白賴的房子和一群受害者之間的故事。

※籐丸立香(咕噠子)×傑森·陶德(阿卡姆騎士桶)
※主劇情流/慢熱/破案/戀愛要素不多/含克元素(大量我流二設和胡說八道)/輕微coc跑團要素

(取自原文文案)

 

由於FGO和英美劇其實我都沒怎麼涉獵,這本原本不打算看的,但論壇那邊雖然沒上榜但意外地自帶讀者好評,好奇之下就去看了。

 

這本也確實相當不錯,雖然是綜漫,但不像很多綜漫同人就是亂糟糟的把一些熱門或是作者私心喜歡的角色一股腦地塞進去、然後就是大篇大篇角色間毫無意義的聊天打屁垃圾話就水了幾十百來章過去,而是認認真真地把劇情需要且出場有其必要的角色自然地加進去,甚至可以說出了兩位主角以外其他人的戲份很少也很克制,沒有太刻意地去玩梗或是寫些爆米花電影常見且過於刻意的戲劇性衝突,而是很認真的去寫劇情。

 

而克系的部分也不像現在很多純蹭熱度的文那樣過度把克系要素通俗化也快餐化、寫成隨隨便便一個人都能輾壓古神的純爽文添投,而是認真寫出克系的難以應付與詭異,就連見多識廣的救世主也只是在最後險險阻止了邪神降臨而非擊退邪神,雖然也和本文的救世主小姐掛了debuff的緣故,但那種就算是普通人眼中超人也對於克系要素感到棘手這點的感覺寫出來了。

 

而感情戲,感覺有點刻意吧,但真要說比起那些隨隨便便就在一起灑狗糧的小說來說,這篇更能感覺到戀愛青澀且充滿不確定的感覺,而且我覺得作者處理得很好的是即使兩個人在一起了但他們卻沒因此就光顧著灑狗糧秀恩愛,而是仍記著自己該推的主線而是繼續認認真真找線索推案件並解決問題,也因此結局雖然稍有些突兀,感覺還有很多事情沒說明,但基本上感覺算得上是比較恰到好處的,沒有太多的無效劇情,可以說看下來劇情是很緊湊的,就算感情線也是很快就結束糾結期完成。

 

但可能是文中的要素我都不算熟悉,我最開始進入劇情這件事情是比較慢的,只是這也能說是在說故事以及營造讓讀者沉浸的氛圍來說作者還是欠了幾分功力的,能看得出來作者寫得很認真不敷衍,正文完結時雖然感覺有些事情還沒講清楚,不過作者也說了有番外,就看作者之後怎麼寫了,也很期待作者之後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