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提問:在柯學世界開錯文豪馬甲怎麼辦?】
【瀉藥:人在名柯酒廠,身披文豪馬甲。酒廠裡面個個都是人才,非常可銬,我看刑。總之,這裡人傻錢多,前途無亮,速來!】
*
我和好基友都嘎了,被一本書模樣的系統撿走,然後我們又活了,但是復活的代價是在柯學世界扮演文豪馬甲。
於是——
基友A每天都想上位酒廠當BOSS,基友B以奇葩的文風橫掃文壇,基友C每天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
基友都是雙卡雙待,只有我,連抽三張卡,三張都是同一個人!
換上馬甲的我沒想到馬甲還自帶被動屬性,看著一扇扇緊閉的房門,我抑制不住開鎖的衝動,卻在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呆住了:
頭戴髮箍的富婆、一身西裝的死神小學生以及長相溫柔的黑髮少女,都齊刷刷地看向我。
掃了一眼地上躺屍的基友。
我:不好意思,走錯門了。
*閱讀指南:
1.第一人稱,主角馬甲是噠宰(有且僅有)
2.所有馬甲性格皆有出入,融合扮演者及三次元性格,OOC預警。
3.所有馬甲均為黑方馬甲,但是不排除樂子人、二五仔和薪水小偷。(沒有異能,但有被動。)
4.內有撕卡情節,慎入!
5.不要相信噠宰的鬼話!主角性格很屑!

(取自原文文案)

 

 

因為文荒和實在沒得挑才將就著看完的一本。

 

太宰治馬甲+第一人稱,其實差不多可以和『OOC預定』這個結果綁定了,結果這本果不其然,完全就是大型OOC現場,作者用詞很貧乏,用來用去就那幾個詞,『彎了彎眼』、『甜膩』這幾個詞不知道用了幾遍,看得我特別彆扭,裡面對於操縱馬甲的原身描寫很模糊,說是馬甲本尊但不說完全都是同人刻板印象的太宰和中也了,芥川的OOC度直接就甩到讀者臉上了──性情溫和平淡的文野芥川,還是寫小說作家版本,就很迷,感覺作者是那種典型看不慣文野芥川那麼無心之犬的那類人,而講真的如果不是作者年紀不大筆力不濟,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只透過同人片面地理解文豪野犬角色就為了蹭熱度而寫的這篇。

 

而兩個作品的世界觀也綜得很生硬,感覺就是硬把兩部作品作者寫想的片段用很假的方式硬是拼接在一起且完全不考慮合理性的那種,而且感覺主角等人介入的柯南劇情是屬於有沒有主角攙和對發展的變化都沒有的那種,同理可證,裡面硬塞入的文野劇情基本上也和名柯角色沒半點關聯,講真的要不是無聊而且這篇篇幅不算長,這劇情寫成這副德性還是OOC度滿點的太宰第一人稱,我是真的沒辦法看完──其實在此之前我光看了開頭就已經棄文過五六次了,要不是最近實在沒啥好文,我也不會捏著鼻子看完。

 

簡單來說也就那樣了,生硬的兩方原作劇情拼接,沒有任何有意思的原創劇情,想謎語人但很失敗、不覺得神秘只覺得裝模作樣的描寫,OOC到全是同人刻板印象還夾帶作者私貨的角色描述,用詞量匱乏且使用造作,結論是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