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莊忱工作就是做最專業的癡心漂亮病弱炮灰,為了滿勤工資,他一直兢兢業業從不出錯。
  ——做豪門小少爺,面對商業聯姻毫無感情的霸總,莊忱柔順乖巧,做一隻合格的金絲雀,在霸總和真愛重逢時獨自熬過發病的漫漫長夜。
  ——做明星,面對故意潛伏在他身邊、用他做代價給真愛鋪路的金牌經紀人,莊忱囂張霸道,親手把大把的黑料送到對方手裡。
  ——做皇帝,面對拿他當棋子隨意擺弄、心機深沉的攝政王,莊忱安心做個癡戀對方的漂亮草包,每天甘之如飴地吞下穿腸毒藥。
  ……
  
  直到有一天,莊忱忽然被告知晴天霹靂:他穿過的世界全崩了,如果不去修復,所有世界掙來的經驗點一律作廢。
  修復也行,莊忱問系統:是重生回劇情起始點,還是另領新角色?
  系統:……都不是。
  莊忱:?
  莊忱:沒記錯的話,我好像已經死了。
  系統:……對。
  
  所以莊忱要作為鬼,在頭七,飄回去。
  
  莊忱:???
  MDZZ。
  
2.
  莊忱做鬼回了那些世界,嘗試安撫渣攻和其他人的情緒,挽回火葬場裡稀碎的世界線。
  不太成功。
  
  那些人夢見他以後,火葬場燒得更厲害了。
  
3.
  「我死後他們痛不欲生」類狗血酸爽虐文集合,火葬場中人會懂事地自己虐自己,受越安慰越完蛋,所有渣都自作孽不可活,都有報應。

  受不會重生,不會活回來,全程都是小阿飄,可以托夢可以顯靈(bu),真CP在最後一個世界。
 
(世界待定,酸爽為主,應該還有。)

(取自原文文案)(85章棄)

 

 

這篇我其實看到第二個世界快結束的三十幾章就想要棄文了,但多少有點好奇後面會怎麼寫才用快進的方式一路看到了85章,但即使是快進看到這裡我也看不下去了──事實上我覺得我在毫無意義地浪費時間在看根本沒有閱讀價值的玩意兒,於是索性決定棄文而不是硬撐著看到結局。

 

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本不能算是虐渣文,而是『如何花式洗白惡毒反派』或是『我死後總有人幡然悔悟、然沒啥卵用』。

 

這本就和很多人說的一樣,其實根本沒虐到渣,相反的更像是為虐而虐的虐主文,不過她刻意用各種人物死後追憶並設立幾個面目可憎的『加害者』讓他們醒悟自己的錯誤並感到懊悔,當然有幾個人在我看來純粹是神經病沒事找事自己發癲,而主角、主角也很置身事外,雖然是被穿書局扔回去的,但和很多類似設定那樣強求主角修正劇情來阻止世界崩壞(並順道讓主角和正牌切片攻談戀愛),這篇的主角感覺就是『嗯?啊、崩成這樣子沒救了啊~算了沒差啦~系統趕緊的!我們一起把能掏回去的東西在世界徹底崩掉之前掏一掏,多少能回點本吧,少拿什麼可就虧大了?哈?你說那個誰誰誰?哦就讓他心痛發瘋去吧(無關心)』,話是這麼說,但主角和系統的戲份是真的少到越後面越讓我忘記他們的存在,反正作者就很起勁地寫他心中親親可愛的『乖小孩』如何被誤解如何被虐、然後乖小孩死後那些人渣敗類如何後悔心痛之類的心路過程,每個世界都差不多一個套路,看得我都快吐了。

 

而且我不知道是最開始寫並讓這個套路紅起來的那本小說就是這個調調導致後面想寫類似題材的都不自覺在模仿文風還是如何,感覺敘述筆法都微妙地有些相似,就是把那個可憐的受害者描寫得很弱智、很天真很孩童般稚氣,而讓配角們憐愛的喊他們小貓小狗小可愛,活像他們都是小學生或是更年幼年紀的小朋友,口吻中透著一種居高臨下對於小玩意兒小寵物時特有的憐愛,實在是令人感覺彆扭之餘又有點反感──或許是我反應過度了,感覺這種寫法很像是18禁H-Game裡指著性格體型都未成年的角色立繪說本做內的角色全都已滿十八一樣是變相擦邊戀童,講真的怪噁心的。

 

而且內容是真的很空洞,感覺不設定為快穿單純說是『那些年被惡意誤解欺凌折磨的小可憐配角們』的短篇集也沒差的程度,事實上主角的存在感在主線中完全意義不明,感覺就是一個其他角色演狗血苦情戲演得很起勁而他事不關己地躲在背景中拼命把能摳回去的好處使勁摳的貪婪竊賊,有他沒他感覺都無所謂。

 

簡單來說,很難看,不管人設如何但每個故事裡的主角配角感覺都是同個模子複製貼上的,就連劇情也是換湯不換藥,感覺我就不該浪費人生去看後面的,之前看第二個世界時狀況不對就該果斷棄文了,讓我現在感覺餘韻很糟糕,以至於暫時不想看耽美文了(扶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