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陸語噥在現實的無盡噩夢中沉睡,又在新手副本中醒來。
睜開眼睛,一群頂著「死亡倒計時」的玩家熱切地望著她。
【叮咚!】
【在副本通關結算時,若80%以上的玩家信任您的NPC身份,您將獲得雙倍積分獎勵結算】
【若信任您NPC身份的玩家數量低於50%,系統將扣除您的所有任務獎勵】
【祝您扮演愉快!】
*
「方舟」降臨的第三個月。
人類已經習慣了盤踞在天空、海市蜃樓般的異星科技。
他們沒有聽見宇宙黑暗中,舊神之卵緩緩復甦的聲音。
更沒有人知道,【舊神遊戲】即將拉開序幕,而一個代號「黑山羊」的玩家扮演的NPC,將把副本進程按下瘋狂的快進鍵:
小丑被油彩覆蓋的臉上,露出紳士而癲狂的笑。
藍眼睛的貴族革命者,在神明審判下與踏火的魔犬廝殺。
雙生的聖子在黑暗中勾起一模一樣的笑容,在不老泉奉上猩紅的繡球花。
還有在深海吟誦讚歌的塞壬、古老腐朽的黑鳶尾神殿、自高天展翼的金龍……
*
「終有一天,我將斬斷神明的權杖,攀越星辰的最高處,找到這腐朽黑暗世界的黎明。」
「我要當這場遊戲裡——」
「唯一的神。」

(理智型女主 vs 難以描述型男主)

遊戲副本預定:《微笑羔羊》、《璀璨革命》、《莫納什蝴蝶》、《人魚墜落之地》……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同樣是論壇推的,怎麼說呢,前面其實還OK,但後面看完後我對這本說不上多滿意。

 

怎麼說呢,這本能看得出來作者是花了心思去構思副本劇情的,終於不再是老一套的什麼河神新娘愚昧山村拐賣校園霸凌這些已經被寫到爛的俗濫要素,但可能是作者自己的傾向,幾個副本看下來都有對女性與弱者的壓迫甚至多個副本出現性侵要素,講真的看得讓人覺得不太舒服,感覺幾個副本的劇情不同,但真要說都是男性對女性的迫害,感覺就有些微妙。

 

而且這篇的節奏其實不太好,現實篇對主線來說有很重的影響,但現實篇的篇幅太少但節奏太快,就導致最後副本之前感覺那種危機感並沒有很好地醞釀到位,而且說真的這類題材一旦和官方牽扯上關係就有點容易出現那種賣愛國情懷的爛橋段,這其實也算是我的小雷點,不提這個,最後副本大概是作者急於想把所有主線相關的情報都一次性大放送,這就給我一種最後副本又臭又長的感覺──很多讀者都詬病的爛尾反倒因為我看最後一個副本看得不耐煩了而反而覺得爛尾得好,不然按照作者這個寫法節奏再多拖太久我是真的很難耐著性子看完。

 

個人覺得作者對於那種世界級別的大格局事件的描寫並不算很好,而且從現實篇能感覺得到作者既想寫個人英雄主義把女主寫成唯一的就是英雄、但因為牽扯到官方又想吹國家官方力量大之類的,就導致現實篇和最後副本給我一種很割裂的感覺,不知道作者到底主要想表達的是什麼,這也是我覺得現實篇和主線主軸的最後副本很難看的原因,還不如讓主角單純當一個無限流獨狼明星玩家,不要寫那些牽扯太多但作者筆力Hold不住的玩意兒這本會更好看一點。

 

人物的塑造普通,不算差吧,但看完後就算是主角也沒辦法給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感覺每個人都是為了劇情而服務的存在,只能說幸好劇情沒有太崩太狗血,因此至少每個角色都有個人樣,但最後副本給我的感覺就是因為主線的推進感覺有一些角色的人設有點崩了,不過那個時候我已經看到有點不耐煩了,也沒打算光揪著這點不放。

 

簡單總結,文筆敘述還OK,能看得出來副本劇情是作者用心想的無限流,副本部分還算可以,但現實篇與主線寫得有些一言難盡,至少我個人不算喜歡,但搞不好有人喜歡吧,至少副本部分勝過一水兒都把一些熱要素各種複製貼上的無限流好看多了(我實在不想再在無限流裡看到拐賣鬼新娘霸凌還有愚昧山村了,寫來寫去都是那些東西,忒煩),忽略掉主線還有最後一個副本過後的部分還算不錯吧,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