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他死了。
他又活了。
還附帶穿越。
新世界是名偵探柯南。
而他面臨的是沒人記住就會死的局面。

那麼問題來了,如何在柯學世界成為一個高人氣角色呢?
———黎淵如是思考

#沒掛混什麼柯南#
#沒有掛創造掛也要上#
#到底要怎麼混入主線才不會違和#
#咦這角色不是死了嗎?#
#這誰柯南裡還有這號人物?#
#看我無中生有,改變過去#

第一次寫文,為愛發電,居然能正文完結我也是沒想到的(還以為早就會寫不動坑掉來著)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少見的晉江長篇未v文進論壇推薦的,最近我又因為文荒而在翻各種柯南同人,好奇之下就去看了。

 

開頭那一小段的章節其實文筆比較一般,最主要是人物對話寫得很像是劇本流水帳,對話內容也很像是演話劇而有點不太真實,要不是設定上主角需要想辦法獲取重要角色與世界的認可才能真正意義上復活有點意思而且這本全文免費,我也沒耐心往下看。

 

但只能說是人都會進步的,故事敘述方面在中後期慢慢改善了不少,節奏也還可以,但後期、也就是第三次過去補完開始就開始有點拖沓了,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故事開始沒那麼有趣了──我看完後想了想,大概是因為從這裡開始作者要開始為了收尾而布局了,就導致開始大量有主角以外的角色視點相關的描述,主角的存在感變弱也變得影薄,講真的其他角色得行動雖然是有必要的鋪墊,但說真的寫得不算特別,對看多了柯南同人的人來說甚至是稍微寫得比較無聊的劇情,對讀者來說更有新鮮感也更好奇其行動的主角卻大部分的劇情中都神隱了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這就導致我看第三次補完之後就開始有點興致缺缺。

 

而且雖然這種同人中難免會有些劇情所需的原創角色,但前面還好後面一次性出現一大堆這點稀釋了主角存在感的同時也一時間很難讓人馬上消化,當然這本比起我之前看的一本也是中國來的官方正義組織臥底的某位小姐那本滿滿都是原創角色而且幾乎全都是真酒而且每個角色多有多重身分讓讀者跟著主角一起瘋狂猜猜猜的情況不同,這本狀況算好一點,至少原創角色的陣營都很明確,有上帝視角的主角無疑在情報層面算是輕鬆掌控全局的那一方,再加上雖然開頭主角唉過自己沒金手指、但他本身自己持有的技能基本上已經都算得上是全能而且已經算是開了掛了,也難怪作者不再另外給主角開掛了,如果不給他一個刷認同感的任務限制又給他開掛的話,這本五章內完結是完全沒問題了,根本不需要柯南來讓紅方所有人大集合一起合作。

 

而人物塑造,其實相較之下比較單薄吧,但也不至於到遮住名字就分不出人的程度,至少主角作者是比較用心去設定他的習性與過去了,其他角色也沒有刻意抹黑或是洗白,算是比較客觀地去描寫,而不像一些真酒文那樣會刻意抹黑紅方、也不像有些文那樣因為作者個人的觀感而對一些角色有比較苛刻的評價或是刻意把誰寫得比較討厭,也不像一些主角紅方的文那樣硬是擠入警校五人組並把它改成六人組並來什麼悲歡離合之類的,文案作者自己說是為愛發電,看來他確實對於柯南原作算是比較喜歡的理智粉了,感覺比較沒有特別偏愛哪個角色的感覺。

 

簡單來說開頭有些粗陋但後期漸入佳境、有還可以繼續進步的地方但基本上都不算特別差的一本柯南同人,反正原文免費有興趣的去一看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