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上輩子的記憶跑了二十年才追到本人是不是太晚了點?
——嘛,也沒差。
這個世界分紅方黑方,那【】就是不可控方。
始於貪婪,陷於危險,忠於欲求。
這就是裡間人治(暫定)的生存法則。
凡骨系統:6。

(取自原文文案)

 

 

自從找到了可以充值晉江幣之後我其實就已經在晉江追了不少文了,而追到完結的也不少,這本是少數我追得很過癮且完結時感覺意猶未盡的,也是有興趣打算找個時間一口氣重新看過一遍的一本。

 

這個作者我是在他調查員的那本認識他的,那本時我就對於這個作者腦洞清奇且非常擅長融合各種要素魔改原作劇情、敘述到人物都有獨到之處的特點印象深刻,在那本看完後我隔了段時間有些想念這樣老練的文筆、伏筆到回收都能邏輯清晰自洽且人物塑造也不算差的劇情了,想去翻一翻的時候看到了這篇以假設C君某個角色卡是某個世界中存在的真人並以他為主角的原創故事──當時我就上鉤了,而這本確實也寫得不錯,算是目前看過的柯南同人裡畫風最獨特的傢伙了。

 

和一般那些已經套路化的『真酒一路走到黑並且黑方大勝利』、『與警校組不得不說的二三事』、『假酒如何在酒場艱苦度日並成功洗白上岸』以及『混邪樂子人一視同仁玩弄周遭所有人並各種搞事在做死邊緣徘徊』等等的幾個柯南套路不同,這些角色就算是樂子人也有自己的立場與真正在乎的事物與底線,但唯有這本的裡間人治是完全不管紅方黑方什麼的只貫徹並忠於自己的慾望、甚至只是因為心中的空虛而想要推翻一切,他不在乎黑方也不在乎紅方,不算是徹底的壞人也不算是什麼好人,但對於自己以外的人來說無疑是個惡劣的人,看起來很好欺負但其實他總能夠以非常惡劣的方式報復所有惹到他頭上的人。

 

他乍看和混邪樂子人很像,但他並不是為了找樂子而去搞事,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去搞事,其他樂子人再怎麼樂也不至於顛覆世界的架構,但他卻能以周圍人完全看不出來的輕鬆狀態盤算並真的實行了相當可怕且格局到大匪夷所思的恐怖計畫,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帥甚至有的時候常常有惹人發笑並讓周圍人感到尷尬與丟臉的行徑,但他卻有種難以用言語表達、只能自己看過才能理解的魅力。

 

而我覺得比較少見的倒不是主角沒有偏向立場,而是他由於特殊的誕生方式無法認同自己屬於人類的一方但也否定自己身為非人類,所以他不會真正站在誰的一方也從來不是誰的夥伴──這也意味著他誰都能隨心所欲且毫無心理障礙的擺弄,也因為是這樣的主角才有這樣奇特的劇情吧。

 

講真的這一部基本上都是比較輕鬆逗趣的內容,雖然有部分情節暗示了主角到底能做出多惡劣多糟糕的事情,但因為他太擅長表現出自己沒用到就算自私到令人唾棄同時也很無害的程度,我是真沒想到看似大團圓的尾聲後續還有這樣惡劣的反轉與結局,只能說幸好主角是二次元創作的角色,不然現實中遇到這種人還是真的挺可怕的。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風味獨特的柯南同人,至少我覺得就算已經看膩了柯南套路的也值得一讀,有興趣的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