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了幾塊冰太久、即使理論上保持了新鮮但乾硬得能掉落泥土質感的糕渣的糕點,並塞上一些應急用的零嘴,將水瓶裡裝滿了水,我就算是做好了短期遠行的準備,然後就坐上了上一周目找到的大容量好車的駕駛座,啟動引擎後緩慢而堅決地往鎮外開去。

 

  雖然說和技能不同,對於地形與路線的記憶沒有模糊得那麼厲害,但我距離那一次到處亂跑的周目已經有好幾周目了,我記憶力又不算特別好的那類人,多少還是有一些記岔了或不太確定的地方,即使大方向沒錯,但我有幾次還是不小心拐錯了彎而稍微多繞了一點路──但幸好就算並非一帆風順但也趕在天黑前抵達了倉庫區。

 

  讓我多少感到有些吃驚與不可思議的是,和城鎮相比,反倒是位置照理來說更家偏僻一切、被樹林所包圍的倉庫區那邊遊蕩的喪屍更多,我試圖挖掘了一下前幾周目的記憶,但我很快就放棄了思考──對之前就連安全區都沒成功建立過的我來說,不管哪兒的喪屍都很多、都是讓我驚懼不安無法安睡的鬼地方,而且這兒和倉庫緊密相連的是像是工廠的廠房,或許是喪屍爆發時這裡是工作日才聚集了這麼多人、反倒是城鎮住宅區那邊人相對比較少(但商業區那邊的喪屍也很多就是了)。

 

  開車熟練後是不得不承認做為代步工具,汽車真的是相當偉大的發明,那種用雙腿走得走斷腿也不見得能走完的路程汽車簡簡單單花上一段時間就能開過的感覺確實挺爽快的,要不是我穿越前養不起車也沒空間停車、我行動範圍基本上沒有遠到需要靠開車來行動,不然有機會穿回去的話我覺得自己也想去考個駕照之後買輛車了──不過開車還真的是個需要長期集中精神的技術活,穿越前的社會可不允許我像現在那樣隨心所欲地開車,可能光考上駕照就有點困難了,更別說花光積蓄去買車之類的,說實話,可能我一輩子用在坐車的車票錢都沒有買車的錢那麼多,可能光金錢層面的考量我就會打退堂鼓。

 

  腦中閃過亂七八糟的思考,我開著車在許久沒來已經有些陌生的大型建築前停下,車子發動的聲音吸引來了一些遊蕩地喪屍,要消除所有喪屍很麻煩也沒有那個必要,我只把已經將目標明確放在我身上的那幾隻解決掉後就迅速進入了占地寬廣的建築物的內部。

 

  一進入裡面就是很明顯地散發著工廠廠房內部特有氣息的寬廣空間,我一見到就知道自己找錯地方了,真正當成倉庫用的是在下面一點的建築物,但開車了很長一段時間,我也稍微有些疲憊了,也因此發現自己似乎走錯房子了我也沒急著立即離開,而是先走到稍遠一點地方的洗手台旁喝了口水、把水瓶補充滿後就席地坐下。

 

  我放空腦袋休息了一會兒,來了都來了,我覺得差不多而站起來之後就開始大致探索一下這裡有什麼值得帶走的東西──結果這一找我意外找到了款是有點老的古老火爐。

 

  燒烤爐在我前段時間開著車滿鎮子亂轉地尋找發電機的時候就已經在某戶人家後院中搬回來一個了,但是烹飪這種事情會出什麼意外都說不準,以前有我不小心失誤操作而把一個微波爐連著湯鍋都燒沒了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烹飪技能完全看自己看食譜亂練、但缺乏一些或許很多人眼中的生活常識的自己會不會又做出什麼致命的錯誤操作導致燒烤爐也給我自己燒沒了,把這個帶回去備用或許是有必要的。

 

  而其他的到是沒有意外的都是些我目前用不上的各種建築材料和工具,而通往辦公區的門鎖著,其餘可以探索的地方也沒什麼好東西,我稍微晃過一圈就從近來的那邊離開,開了車後就去在後面的真正的倉庫那邊探索。

 

  當我進入大倉庫中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倉庫內沒開燈一片漆黑,我摸了老半天才終於摸到了燈光的開關,終於亮起來的視野讓我放心了些──其實黑暗最大的危險倒不是人類本能對它有的恐懼,而是會不會有危害到人的事物潛藏在黑暗中沒辦法及時察覺與應對。

 

  這裡的倉庫就很有倉庫的感覺,幾乎都堆滿了裝著各色物品的箱子,我搜索了約一半的箱子就開始睏了──但我實在沒敢在倉庫這兒就隨便席地而睡。

 

  不是嫌地板灰塵多又髒,而是這裡距離出入口太近了,即使有很多箱子堆疊錯落,但這樣過大的房間空間還是引發了我的不安,感覺像是哪個角落可能會沒清理過而睡到一半蹦出一個喪屍一樣,我找尋了接連倉庫後面的辦公區,我先去公廁那邊稍微洗了洗身上弄髒的裝備和手臉後,稍微看了一圈,我選擇在像是給員工擺放私人物品而有一排鐵櫃的房間裡休息。

 

  可能這裡本來就是不提供給員工過夜的辦公設施,並沒有擺放床的房間,也就這裡有一張木製的長椅可以躺著稍微休息一下──雖然這種硬梆梆的木板睡起來肯定不舒服,都只能睡椅子了還不如搬辦公區那邊的椅子過來,但是誰也不能保證我拖著椅子搬過來的動靜會不會引來外面徘徊的喪屍的注意力,再加上我一累注意力就不容易集中、容易走神而常常掉落手上拿著的東西,要是因此搞出了什麼巨大的聲響那我接下來就不用睡了,只能趕緊趕在引來的喪屍包圍前逃走。

 

  而且這個沒有窗戶也距離對外的門口有段距離的房間大小並不大,正好足夠給我安全感,即使有些昏暗,但我本來就習慣關燈入睡,只是要睡覺的話倒是不介意缺乏採光的事情。

 

  大概是我這兩周目幾乎都是日日睡著柔軟的床鋪入睡還是變得有點嬌氣起來了,久違地躺在這種硬椅子上入睡讓我睡得不是很好,雖然硬憑著倦意入睡,但醒來後我只覺得全身上下都隱隱有些痠痛,而且一看時間我居然一口氣睡了快半天,而且還有一些還沒睡夠的不滿足的感覺。

 

  ……開始想回家了。

 

  思念了一番家裡柔軟的床鋪,但我已經耽擱了足夠久的時間了,想回家的話就得盡快把剩下的事情做完,於是我揉揉有些悶痛的額頭,並沒有賴床地多睡一會兒,只是伸展了一下身體後,我背起背包離開了倉庫。

 

  照例清空道路上可能造成造成威脅的妨礙,我重新啟動了這一夜被我晾在戶外、曬了一個早上的太陽而渾身金屬板發燙的汽車,開車到更後面一點的小倉庫群落那邊──只是令人失望的是,因為我缺乏破壞鐵捲門的手段,很多關閉的小倉庫我無法打開確認,但還敞開著的幾個倉庫卻都沒像之前的世界線那樣幸運地找到發電機。

 

  雖然說我保底的自家用發電機是有了,我之前也先裝了幾桶汽油,最多是停電前都找不到第二個的話先抽一些廢車內的汽油來應應急,我此時沒找到倒也沒有太過急迫──但這一次我雖然或多或少找到了一些預備著之後開始缺糧後挑戰種菜用的種子,還找到了一個老舊的大火爐,但我還是有點來這麼遠了但收穫不如預期的鬱悶感,於是我心念一動,看看車上剩下的空間,我乾脆把一些紙箱裡的東西扔出來後把紙箱給帶走了。

 

  其實可以的話我更想搬點木箱回去,但比起紙箱來說木箱太重了,況且車廂內塞了又重又大的鐵製火爐後其實也沒剩多少空間了,我才退而求其次地帶點紙箱回去。

 

  前段時間搜刮了城鎮內的不少東西,我據點裡的儲物空間都快用盡了,上一周目因為尋找方向錯誤而一直處於稀缺狀態的罐頭庫存現在反而有點過剩了,再加上在小鎮內找發電機時有的時候路過的人家我順手搜到一些好東西也會順道帶回去,不知不覺原先還算充裕的儲存空間漸漸就滿了──我原本還思量著要不要去附近的民居搬點架子回來,但轉念一想比起架子來說箱子更實用點,要翻找東西時是不太方便,但可以在堆疊起來這點算是最大程度利用了有限的空間,況且有些東西我是預備著過冬的,短期間不打算動,這些都放在最底層的箱子封存好也不礙事。

 

  大致搜過一圈後,車上的儲存空間也基本上滿了,即使我還能看到附近有其他還沒搜查過的建築物,但就算在那裡找到些想帶回去的好東西也有心無力,我就毫不眷戀地決定打道回府。

 

  大概我真的是金魚腦、記憶力就算不只三秒也不算長的那種,來的時候在哪個拐角差點走錯路,我回去時又差點在同個拐角走錯路,但即使有走岔路到一半即時折回的情況,我也順利地回到了我的旅館據點。

 

  搬太重的東西爬床單繩果然是做死,就算勉強沒出事地爬了回去,但過程中我有好幾次覺得我差點因為重量和腕力不夠而帶著身上的老舊火爐一起摔死,而當我平安到達二樓並安裝完火爐後只覺得自己去了半條命,全身特別是剛才奮力使力部分的肌肉都在發出悲鳴,再加上夜也深了,我也不管車上還沒搬運上來的物資,撐著最後一口氣爬到臥室後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