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才察覺到自己無禮的晾著人不理會的幾個人都有些尷尬。然後少女反應過來,微笑著說道:

  「我也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薇莉安‧帕蕾基西若,請多指較。還有,請教你們的名字?」

  幾個人依序介紹,翡玥也依然使用『席德列斯家的翡玥』來稱呼自己。介紹時,注意到暗處移動的黑色人影,翡玥眼中閃過一抹冷意,與被窺探的不悅。

  羅提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翡玥感覺得到他也是注意到了。其他人或多或少也是有察覺的樣子,有些人臉上也帶上不悅,但都是不動聲色的。只有單純的音笛叫了一聲,說了出來:

  「啊!剛剛樹林那裡,好像有黑影消失。」

  「西卡潔眼力、觀察力很不錯嘛!」

  羅提笑著稱讚,但翡玥看他的笑容,就知道他心底並不是跟嘴上一樣是稱讚的。音笛單純,聽了羅提的話看起來十分的開心,可能也是難得被稱讚的關係吧?

  「黑影是嗎……」

  薇莉安靈動的眸子似乎閃過些許的光芒,她以清揚的悅耳聲音開口說道:

  「我建議,大家明天一起去研究一下靈吸陣吧?黑影……是跟那個陣有關的。」

  靈吸陣?

  翡玥悄然皺起秀眉,像是壓住心裡共鳴似的震動而手輕壓住胸口,不語。

  卡薩加聽了這個消息,似乎起了點興趣,對著薇莉安問道:

  「……果然是越晚出發的,知道的越多,神殿放出的消息?」

  「呵、是呀。我們這批次的人接到的命令是要監視陣法附近的可疑人士,見機行事。也不知道為什麼,塞了一堆資料教我們看……大概是叫我們吸收之後,比較容易輔助前一批次調查的人吧?」

  亞維康代為回答,輕輕聳了聳肩。然後他一轉眸,望向翡玥,有些好奇的問道:

  「席德列斯,妳怎麼了嗎?臉色不太好……而且,妳穿這麼多,該不會是因為感冒吧?」

  要是這句話是羅提問的話,翡玥不會理會。但是亞維康毫無惡念的神態她並不討厭,還有剛剛看到她的臉並沒有迷醉多久的反應,讓她對亞維康有些不算壞的印象,於是翡玥神態算是比較平和的說道:

  「沒什麼,頭有些暈而已。對了,既然人都到齊了,有件事要先宣布一聲。」

  停頓一下,清亮的眸子一轉,確認所有人都有注意她的話後,翡玥才以清越的聲音淡淡說道:

  「我雖然以准神座的身分參加繼承測驗,但是,真正繼承破虛神座之位的人並不是我,而是我的雙生兄弟──艾洛德‧席德列斯。因為他意外染上了傳染性強的疾病,目前正在愛修諾神殿附近修養,大概會晚一點才趕過來。」

  翡玥這句話一出,所有人一下子都反應不過來。羅提一愣後,皺起眉,問道:

  「等等、席德列斯小姐,妳是說,妳雖然參加測驗,卻沒有要繼承?要繼承的是妳的雙生兄弟?」

  原本依翡玥的性子是懶得浪費唇舌多說什麼,但是解釋是必須的,她靜靜的接著說道:

  「是的。我原本因為疾病還沒徹底治療好的關係,是不打算參加測驗的。但是不幸家兄正好在這時候染上疾病,而且來得又急又凶猛,根本沒有力氣走動,更不用說參加測驗了。要是繼承測驗,席德列斯家沒有出席並不妥當,所以,在家父的命令下,我來到這裡,暫時代替艾洛德參加測驗,直到他病好趕來,我才要離開。」

  這些話是翡玥跟安加西奈老早就套好的一段話。平淡的唸完,翡玥看著臉上或是訝異、或是困惑的同伴,微微抿唇,淡淡的丟下一句:

  「天也晚了,我想回房休息了。你們也早睡吧。」

  說罷,也不待其他人反應,便轉身離開。

  艾洛德醒來後,翡玥就必須消失,因為一個身體並不容許複數以上的靈魂意識;而在艾洛德醒來前,他身體所裝扮的少女『翡玥』,終究只是幻影而已。

  為了讓『艾洛德』靈魂甦醒互換後,他的同伴們對這個人的印象不會有衝突,而存在的『幻影』。

  翡玥對於自己在不久後即將沉睡這件事,並沒有任何的不捨眷戀。要說,今生的一切都像是多出來的美好夢境、壽命盡頭後又多出來的生命,她有時候,總有不真實的感受。

  翡玥的尖銳,除了是因為她知道自己是不會跟這些同伴長久相處外,更是因為她倦了,前生的一切就算淡忘,但也無法抹去。

  她前生已經辛苦過了,為了在生父離開後崩潰的母親、為了因她死去的緋依的希望,她一直都壓抑著、以高傲強勢掩飾著孤獨,後來,裝成完美優雅的大小姐面具撐著每天的生活。她今生不想在壓抑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討厭什麼就表現出來,因為這樣的不加掩飾,她表現的自然是尖銳無比。

  就讓我徹底任性一回,在新生裡。就算被討厭也好,想任憑自己的想法掌握人生。

  對於不久後身體原先主人艾洛德的甦醒,到底翡玥是期待著他快點醒來,還是希望他不要那麼快醒來,她也不清楚,但是,她的確是對未來的沉眠不帶有任何恐懼不安。

  就只是睡著罷了,在激烈的活過一場之後……

  我也是會累、會倦的,那時,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吧?在這片美麗的月夜下。


  隔天,一早翡玥很早就醒來了,以略顯冰冷的水梳洗後,正要下樓,經過一邊的長廊,卻看到昨天才見面的亞維康正一臉煩惱的翻著衣服上的口袋,好像在找什麼。

  「啊!席德列斯小姐!」

  就在那瞬間稍微放緩腳步留意時,亞維康就注意到翡玥了。亞維康暫時停下手邊的工作,明朗的笑著招呼道。和羅提裝出來似的俊朗笑容不同,亞維康的笑容明朗如陽光會照射到地面上一般自然與理所當然。

  「早安,伊西塔。」

  既然被發現了,翡玥也不好不做理會的直接離開,禮貌性的笑了笑,她淺淺的招呼了一聲,然後問道:

  「既然已經醒了,怎麼不下樓去用早飯?」

  「啊、我原本是要下去的啦,但是我好像弄丟了房門鑰匙。」

  亞維康抓了抓頭,一面低頭再次找了起來,瞧著他跟其他人比起來顯得開朗的臉上,倒是沒多少困擾,但是卻是很認真的想找到不見的東西一般。但是一面找,卻又一面問道:

  「啊阿、席德列斯小姐,妳說掌櫃的會不會讓我再拿一把鑰匙啊?要是晚上前還沒找到,我今天就沒地方可睡了。」

  翡玥看了一會忘了她的存在又開始忙著亂翻衣服的亞維康,注意到他頸上一個閃閃發光的金屬物品,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且很想嘆息。翡玥有些無語的望著仍是渾然不覺的亞維康,才緩緩開口說道:

  「伊西塔,你的鑰匙是不是有繫著一條有點老舊的紅色棉線,而且還貼著字跡模糊的標籤?」

  「欸?對對對,好像就是那個樣子?妳有看到嗎?在哪裡?」

  亞維康立刻抬起頭,問道,一邊往身邊的地板上看,好像以為是掉在地上了。翡玥沉默一會,指了指亞維康的脖子上,說道:

  「脖子。」

  「欸?脖子?」

  亞維康疑惑的低頭一看,馬上就發現了鑰匙,抬眼發現翡玥無言的神情,尷尬的傻笑起來:

  「啊哈哈、原來在這裡啊?謝謝妳啊,席德列斯小姐。」

  「下次留心一點。」

  搖了搖頭,翡玥說著,便轉身離開。但是沒走幾步,亞維康便跟了上來。

  「正好同路,就一起走吧?」

  對於翡玥望過來的目光,亞維康解釋似的以明朗的聲音說道,臉上依舊是明亮的笑。

  對於亞維康沒有任何厭惡情感,也看的出他別無他意或惡意,翡玥也就沒說什麼,默許亞維康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