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又一次自殺未遂的噠宰從昏迷中睜眼,卻發現這個世界好像有什麼不對。
  復古的洋服,橫行的怪物,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
  他變成了召!喚!師!
  在被告知只能召喚原本世界中的夥伴時,噠宰高興地翻開了附贈的手賬,大喊一聲:
  「出來吧!蛞蝓中也!」
  「……宰了你啊!」
  「就決定是你了!國木田!」
  「喂!你這個繃帶浪費裝置麻煩死了啊!」
  「去吧!芥川君!」
  「太宰先生,請不要在任務途中隨意召喚在下。」
  ……
  於是,可愛的太宰智(劃掉)在大正時代踏上了成為召喚師的道路。
  註:
  1.主角噠宰,cp織田作,感情戲非常靠後,但並非沒有(不過沒有肉,所以無攻受之分
  2.柱滅隊員不發便當。
  3.同人衍生作品,OOC在所難免,但也歡迎指正bug.
  4.棄文不要告訴我啦,謝謝!

(原文文案)

 

 

這篇開頭可能是我不熟悉鬼滅劇情,一開始除了太宰以外的文野人物出場少、互動更少,我雖然覺得文筆敘述尚可,但有英靈失格那本即使我沒看過鬼滅也依然被作者帶入故事之中的同樣鬼滅+太宰的題材作珠玉在前,這本相對之下就不太夠看了,直到後來織田作正式登場之後,故事在我看來才開始好看了起來,可以說這本有點倒吃甘蔗的味兒吧,一開始還有些平淡,但越啃到後面越甜,看完之後可以說是大滿足。

 

這本文筆和劇情是走偏正經向的治癒題材,以文筆和敘述功力來說是目前看過的幾本文野相關同人中算是排名第二的(如果英雄失格和英靈失格算作一個作品排第一的話),就是比較能打動人心的,特別是織田作出場之後的後半部分真的好看,而之前看的人型天災和織田掉馬那兩本好看歸好看,但搞笑有餘但打動人心的劇情部分力量卻略有不足與遜色之處,這本至少在後面織田作登場之後是真的有戳到我,但前面就還好了,也可能是前半部分太宰沒有那麼積極地表現自己,而且劇情更多部分都在描述鬼滅角色相關的部分吧,總覺得太宰雖然乍看作了很多事情、但那種游離於劇情之外漠然旁觀的感覺更強一點,對於他內心的描繪更淺也更浮於表面,是織田作之後的太宰向是內心被破防了一樣才開始有比較深入且認真的描繪,在那之前不知為何太宰就給我一種只是徒有其表的透明人的感覺,就明明他存在但不知為何存在感就是不強的微妙感覺透於文句之間,可以說如果這是作者特意安排的話,作者成功了、敘事的文筆也抓得很好。

 

而且我翻了這麼多,正經在走劇情而不是各種放飛腦洞的文野同人還真沒幾篇,這篇算是有幾分有讓我重新體會當初看失格系列的那種感動與震撼,而和失格系列那兩本收尾多少都有些倉促的情況不同,這個作者相較之下更穩一些,開頭相對平淡但收尾卻收得很圓滿漂亮、頗有韻味,這點也很讓人滿足。

 

總之這本推薦,如果有吃織太織或喜歡太宰的,這本算得上是筆觸細膩而真摯、能觸動人心的一部,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