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二 冷月高掛的夜空
                       她就如同千古寒冰,美而凜然不容侵犯
                        她就如熾熱的烈火,激烈而灼傷他人
                           ──羅提‧諾曼登  事後的評語


  翡玥回到房間內,靜坐了好一會,才漸漸平靜下來,輕輕的嘆息出聲。

  原本還以為,前生的一切不再那麼強烈的束縛她了……但是,很多東西,依然不是說忘就忘的。

  翡玥閉上眼,彷彿又聽的到過去曾經的笑語,不禁陷入回憶,在腦海裡描畫出緋依的模樣。

  如果以這些同伴當譬喻,緋依是融合西弗那樣嬌巧可愛的臉孔和音笛的純真氣息的少女。

  翡玥曾經跟她非常親暱要好。雖然緋依是那種貨真價實的千金小姐,被家人百般呵護、不識人間煙火的小公主,而翡玥是在現實中努力生存向上、要求自身即為嚴格的少女,但成長環境上的差異並沒有阻礙她們之間的交情,真正讓她們之間的關係走到終點的是,翡玥對報仇的執著。

  緋依是曾經拋棄翡玥母女的那個男人,再婚後的獨生女。而非常不巧的,翡玥意外的察覺了了這件事,那時的翡玥還很年輕、還衝動,讓仇恨蒙蔽了雙眼與理智,等到後來冷靜下來了,後悔痛苦卻再也沒辦法挽回了。

  『翡玥‧對不起』

  這是緋依最後留給她的字條,伴隨著她的死訊。那個善良不染一絲塵汙的少女最後依舊只責怪著自己,沒有怨恨翡玥。然而,緋依死後、報仇也結束後,翡玥卻像是心底有什麼地方已經死了,不再像以前一樣的尖銳直率,開始裝出完美無缺的優等生的樣子、戴著面具與人應對微笑。只是,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充沛著活力、積極的活著,只是覺得越來越疲憊。

  後來,她重生到這裡了,在愛修諾神殿的生活中,她逐漸淡忘過往,開始恢復以前表現銳利的本性。或許,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安加西奈很像以前依舊氣勢強盛時的她,翡玥或多或少受到影響,開始丟開面具與安加西奈爭吵後,就像是解放了鎖在心底的什麼,變成現在這樣。

  不知道閉目坐了多久,翡玥睜開眼時,天色已經不早了。翡玥閉眸輕輕念誦搜索氣息的咒文。

  「還有兩位才到齊阿……」

  輕輕的說著,翡玥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感覺。在靈吸陣波動的呼喚下,翡玥能清晰的感覺到心底那個沉睡的靈魂,呼息般的脈動正逐漸的加強。

  快醒了。

  翡玥有這樣的預感,同時也有著明悟。

  她該陷入沉眠的倒數計時,開始了。


  夜晚,婉拒了音笛的晚餐邀約後,翡玥正在書桌前閱讀離家時順手帶出來的讀物時,忽然光樣的虛幻羽毛由窗外輕柔的飄入。

  嗯?

  微微挑起秀眉,翡玥暫時放下了手邊的書,站了起來,向窗外望去。在夜空中、高掛的冷月前,有著撐著虛幻的羽毛翅膀漂浮在上的兩抹人影,羽毛就是從那裡飄散的。

  翡玥略為思索,望見不遠處的窗戶,熟悉的人影也一一使用相同的法術展翅飛向空中後,也輕聲的、呢喃似的低語:

  「神之名予‧Fly Wings(翔飛羽翼)」

  話語剛落,璀璨而巨大的虛幻羽翼也由翡玥背後伸展開來,翡玥輕輕的一跳,控制法術朝月亮那裡飛去。

  隨著距離逐漸縮近,兩個人的面容也隨之漸漸清晰,分別為一名少年、一名少女。

  少年有著清秀端正的秀逸臉孔,帶著略顯頑皮的笑容,看起來十分的好相處。略長的褐髮垂在肩上,並沒有梳理的十分整齊,倒也跟少年隨意的姿態相稱。不特別高,但手腳卻顯得修長均稱,特別的好看。

  而少女則是跟翡玥、音笛相異的另一種絕色。如果說翡玥的扮相是孤高而冷然的明艷月色,音笛是女孩的話會如同猶帶朝露、嬌柔綻放的可愛雛菊,這名少女就是鮮豔華麗的盛放的清艷芙蓉。

  清潤白淨的臉孔清麗而猶是嬌艷,高貴而仍存俏美,掛著淺淺的、優雅的淺笑。一雙清淺的灰眸若水,顧盼之間說不出的靈動。披垂在纖細嬌柔的身子後的金髮如同月色再深一些、日光再柔一分的色澤一樣美麗而閃耀,穿著輕而寬大的的服飾,看上去顯得飄逸。

  即使已經看過翡玥那樣的絕麗姿色,在場的男性目光仍是不由自主的被少女所吸引。音笛則是開心的綻放了笑顏,撲了上去,同時喚道:

  「薇莉安姊姊!」

  而那名少女見到音笛也是綻放了燦爛無比的笑靨,高興而寵溺的摟住音笛。兩人身高相差無幾,看上去幾乎像是姐妹在擁抱似的,多過像是姐弟擁抱。

  兩個人認識?

  翡玥有些訝異的微微揚眉。她知道准神座在出入神殿這方面是很不自由的,所以兩個人能在繼承前相識倒是令人意想不到。像是有所同感,西弗面上有些訝異的說了一句:

  「西卡潔認識那個美少女啊?」

  「人美,果然是賞心悅目……西卡潔和這位小姐的美貌算同等級的。只希望她的脾氣沒有跟我們這位也是同等級美貌的冷酷小姐一樣就好了。」

  羅提感嘆的說著,翡玥冷淡的看了他一眼,原本還在欣賞美女的西弗跟卡薩加同時露出敗興的表情。西弗瞪向羅提,不太高興的說道:

  「拜託……諾曼登,不要在這時候說出那麼煞風景的話好不好?害我一下子欣賞的興致都沒了。」

  「是阿,要是同樣的性格……再美也是災難。」

  卡薩加神情也不太好看。翡玥不怎麼有氣質的暗暗翻了個白眼,也懶得理會。培里亞依舊是安靜的。

  他們這邊交談著,音笛那裡也同時進行著談話。

  「小笛,近來可好?沒想到你會比我先到,有看上誰跟你訂契約嗎?」

  被音笛呼喚為薇莉安的少女以清亮悅耳的聲音問著。而音笛臉上神色黯了黯,搖頭,乖巧的答道:

  「我……沒有。」

  「那麼小笛,跟我訂契約如何?這樣姊姊就可以一直照顧你了。」

  少女發出銀鈴般的笑,微笑著對音笛問道。而音笛一愣,彷彿有些受寵若驚似的,睜著眼問道:

  「我、我嗎?可是、我什麼都不會,我還以為妳也會選其他人……」

  「什麼話,我一直都是想跟小笛你訂契約的。還有,我不是說過,不要那麼沒自信嗎?」

  「對、對不起。」

  少女故做生氣的板起臉,看見音笛慌忙道歉,才綻出燦爛動人的微笑,為側著頭問道:

  「那麼,你的答覆呢?」

  「好的,我願意。」

  音笛點了點頭,也露出了漂亮的笑容。見狀,原本在一旁的男性都有些惋惜的樣子。而翡玥看了下到齊的同伴裡面,發現只有安靜的培里亞、純真的音笛還有同是女性的薇莉安她看的比較順眼的,還沒自我介紹的那名少年則是還不清楚性子。現在音笛似乎跟薇莉安訂了,現在剩下的人選也只有培里亞跟少年了,但氣質上,翡玥大概推斷之後,猜想那名少年自己就算不討厭,也不是會非常中意的。

  先下手為強。

  翡玥想著。雖然安加西奈要脅過她要慎選搭檔給『艾洛德』,但現在艾洛德還沒醒,基本上都還是翡玥與人接觸,她不想勉強自己跟不合適的人訂言契,平時和人相處她本就是以自己為優先,更不用說搭檔了。

  於是她轉身面向安靜立在一旁,事不關己似的盯著眼前畫面的培里亞,問道:

  「那魯,你願意跟我訂言契嗎?」

  而就飄在培里亞身邊的羅提聽到,一瞬間身體失去平衡的歪了一下,似乎差點就要掉下去了。而原本眼神有點渙散,像是在發呆的培里亞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凝聚起眸光,望向翡玥,疑問:

  「我?搭檔?」

  「嗯,你的意願呢?」

  培里亞什麼也沒想似的,聳聳肩,又轉開目光繼續出神。而就當他答應了,翡玥滿意的露出微笑,也沒多打擾。站在一旁,幾乎要被忽略的少年有些傻眼似的說道:

  「哇喔,你們在我們八個人剛到齊就已經決定搭檔啦?手腳真快……對了,我是亞維康‧伊西塔,剛剛你們在看美女,沒注意到渺小如我,我就沒擅自打擾,但為了往後稱呼,我還是貿然插嘴介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