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作為開頭的暑假第一貼,但一樣要更新就要等積分滿了才貼這一系列的下一篇ˇ
有鑒於看這篇的人似乎比較少,滿12積分我就貼下一篇ˇ


這篇全都是我寫的ˇ






  隔天,他們在城裡晃了一天找同伴。

  這是羅提提議的,說實話很沒意義,因為晃了整天什麼可疑人物也沒看到。但魏方懷疑羅提也沒抱希望,只是隨口提出而已,其他人照著做他也就順著這個建議繞城散步,打發時間──看他跟艾洛德、音笛等人演講一些知識演講得很愉快,卻壓根沒注意街上的人這件事就知道了。

  其他人聽的很專注,魏方大概都學過,沒學過的也聽若亞糾正他施法方式時說的長篇理論裡聽過。而且在那些方面一直都不太上心的他也只是當作複習,聽聽就算了,一路上看風景的時間倒是比較多。

結果一天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因為都在團體活動,魏方也沒辦法兌現對音笛說要一起去吃東西的承諾。

  「今天是很充實的一天呢,諾曼登先生知道的好多。」

  吃完東西,魏方跟音笛沒有立刻回房,而是在樓下的窗邊聊天吹風。音笛這樣說著,似乎是很佩服,眼睛閃閃發光的,模樣很可愛。而魏方微笑,倚著窗,一邊應和:

  「是阿,他似乎是看過挺多書的,不過,比起我認識的一個人,他知道的東西似乎比較淺……」

  魏方說的是若亞。可能是聽慣了若亞提起法術時艱深用語的侃侃而談,也因為不想被若亞以『你這樣的話都聽不懂?怎麼這麼無知?』的訝異譴責目光凝視,魏方過去曾經硬是背下、讀通整套低、中、高級的魔法理論書,好理解那傢伙在說什麼。他現在聽羅提的談話,覺得他講得還淺顯易懂的,很多都是稍微想一下就可以明白的基礎理論變化,很多高深的東西卻只是簡單帶過。

  「欸?那魯……培里亞你認識的人?我認為諾曼登先生的知識已經很豐富了呢?」

  音笛似乎有些訝異,這樣說著。魏方不置可否──有些話只要心底知道就好,沒有必要全部說出來──,只是微笑著敷衍道:

  「就這個年紀的確算難得了……音笛,這個乳酪餅乾不錯,你也吃吃看。」

  「這個嗎?我試試看。」

  音笛很輕易的被轉移了話題,伸手拿起一塊魏方推薦的點心──這家旅館雖然收費貴了一點,但是有個好處是不分時段的提供免費的便宜點心,而且三餐也都有提供簡單的餐點(當然你要吃更好更高級的東西是要補差額的)。魏方雖然不特別喜歡吃甜的,但是這些擺放著任人取用的點心造型都小巧可愛,喝茶喝多時吃幾塊也不錯。

  而在音笛剛咬下一口時,窗外忽然輕飄飄的飄進光芒造成的輕巧羽毛,魏方有些訝異的伸手接住,虛幻的觸感如同有了羽毛重量的空氣。他望向外面,只見高空上,有三個人影飄在滿月之前,法術的翅膀輕拍,光的羽毛就是從那裡飄落的。

  同伴嗎?

  眼尖的認出一個雪白短髮的人是誰,魏方暗想,一邊向也留意到的音笛象徵性質的問了一句:

  「要出去看看嗎?」

  「嗯,好的。」

  音笛說著,念了咒語,長出虛幻的翅膀後,也飛上了天。魏方有些訝異,卻來不及阻止:

  「喂欸,叫他們下來就行了,用不著……」跟著飛上天去吧?很引人注目欸!

  魏方還未說完,見音笛已經施法飛了上去,也沒有辦法,有些可惜的捨棄施法把若亞轟下來的念頭,也輕聲唸誦了咒文,跟了上去。


  飛到近一點的距離,魏方有些打擊的發現原來同伴裡竟然真的有女性──他原本以為照目前的運勢看來,剩下沒來的八成也是男性──,而且對方還是不折不扣的超級美少女。

  長長的微波浪長髮輕盈柔亮的披垂著,在月光下,閃耀的金髮色澤格外柔美。而少女的臉孔端麗秀雅的臉孔也是讓人神暈目眩的美麗,美到魏方很難形容的地步,一雙淺灰的眸子是非常的清澈動人。即使穿著寬大飄逸的裙子,那樣美好的身材曲線讓魏方打消了他『該不會又是一個偽娘吧?』的疑心。帶著淺淺的優雅微笑的臉孔看起來聰慧大方,宛如漫畫裡那種大小姐角色一般美麗聰明的感覺。

  跟音笛纖弱清靈的秀美不同,少女有同樣等級的美麗,卻如同薔薇之類華麗嬌豔的花一般明艷的那一種類型。雖然比較萌清純類型的女孩子,但魏方被接連的偽娘惡耗打擊後,忽然苦盡甘來的看到一位真正的美少女,那真的是讓他一時間感動莫名。

  「薇莉安姊姊!」

  音笛見到那名少女,出聲呼喚,開心的笑著迎了上去。看見音笛,那名少女也綻放出如花般絢麗動人的笑靨,臉上也像是高興喜悅。兩個人很自然的互相擁抱,模樣看來很是親暱熟捻,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的樣子。

  說實話,原本看到音笛被跟美少女抱住,魏方應該會感到忌妒的,但是音笛實在是長得太秀氣了,怎麼看都像是兩名要好的少女開心的相擁,浮現在腦中的標題都是『百合少女們的重逢』,他怎麼樣也沒辦法將這個畫面看成一個超好運的同性跟非常漂亮的異性擁抱,自然也忌妒不起來。

  「西卡潔認識那個美少女啊?」

  西弗有些訝然的自語。對此魏方倒是沒有太訝異,人際關係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是很奇妙的。而羅提說出一個魏方也暗暗贊同的話語:

  「人美,果然是賞心悅目……西卡潔和這位小姐的美貌算同等級的。」

  說著,羅提的表情像是想到什麼,若有所思的摸著下巴,略微出神。在一旁,雖然有幾分鐘也跟其他人一樣在看著少女美麗的姿容,艾洛德倒是沒有關注少女的美貌太久,一會便轉頭向正好待在一旁的魏方問道:

  「那魯,那個旁邊白色頭髮、長的跟你很像的人是……?」

  其實還想再多看幾眼美女,但為了保持自己溫厚無害的形象的魏方不捨歸不捨,仍是將注意力轉了開來,望向那張俊的叫人妒嫉的臉,魏方心底如往常一般詛咒了一句,臉上同時露出溫和明朗的微笑,回答道:

  「那是我的雙生兄弟,若亞。」

  「雙生兄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嗎?」

  艾洛德有些訝異的樣子,問著。魏方因為這生的出生方式很特別,曾專門找書研究過,因此很快的便回答道:

  「有喔。因為我們出生的方式是藉由聖水裡的能量、特殊日子的陽光而誕生的,如果那天空氣裡能量有動盪──不管是人為的還是自然的,被察覺得還是不被察覺的──就容易出現不同的出生兒情況。就不同的能量改變而言,傾向的地方也會不同,像之前也有出現數對雙生子的情況,也可能傾向全男或是全女……雖然變數與結果之間的關聯還在研究,但是有一點確定的事,在劇烈靈力波動改變的情況下,容易出現死嬰或是體質虛弱或有缺陷的嬰兒。我跟若亞的情況,過去也有不少案例,席德列斯你去查一下,就知道不是太罕見的。」

  一口氣的說完,在艾洛德訝然的目光下,魏方才驚覺自己多話了──或許是因為必須跟若亞長篇大論的爭論一些法術知識上的觀點,他變得很容易在這些學術性的話題上多話。不然依平時的習慣,魏方更傾向於笑笑的帶過不深談。

  「沒想到那魯知識很豐富呢,我今天看你不怎麼注意聽諾曼登的演說,還以為你對學習不太感興趣。」

  艾洛德有些意外的說著。而沒想到自己會被人注意觀察,魏方微微挑眉,而對於艾洛德的話,只是微笑著敷衍過去:

  「我也只對感興趣的東西研究而已。」

  況且,我沒在聽是因為我不像你一樣,是被糾纏著聽演講的人的關係。

  不過身為被糾纏著聽人說話的人,席德列斯似乎也沒有很專心呢!還可以分神注意其他人……

  聳肩,魏方輕笑,一轉話題,說出心底的話:

  「倒是我比較意外席德列斯你那樣優秀的人,竟然會留意我呢?因為跟你還有諾曼登比起來,我感覺上就沒那麼起眼。」

  艾洛德似乎有點尷尬,不太好意思的說道:

  「其實我也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好……我只是正巧瞥過去,注意到而已,沒什麼意思。」

  正說著,魏方留意到另一邊對話的音笛似乎提到他的名字,一轉頭,正巧對到少女那雙清澈的灰眸,愣了一下。

  「培里亞?就是你嗎?」

  突然聽到少女說這一句,之前因為跟艾洛德交談沒有注意到音笛那裡的對話,魏方有些訝異,但仍是答道:

  「是的,我就是培里亞沒錯,怎麼了嗎?小姐。」

  一邊忖度是不是若亞說了什麼他的壞話,魏方一邊保持溫雅的樣子,微微笑著問著。魏方敏感的注意到少女在他回覆時,眼裡閃過一絲評估的神色,然後才露出淺而雅緻的漂亮微笑,這樣回答:

  「也沒什麼,我只是想看看小笛提到的人是誰而已。」

  小笛?是音笛嗎?

  有些訝異少女對音笛稱呼的親切寵溺,魏方忽然直覺的認為這樣的女孩會是想跟音笛定契約的那種女孩,再加上她會從音笛那裡聽到他的名字……魏方對於剛才他們的談話心底已經有了底了,不由隱約露出壓抑著的、感到有趣的笑意。

  是這樣啊……想評估我像不像音笛的搭檔?

  像是認定魏方不像會跟音笛搭檔的人,少女評估之後沒有露出類似敵意的目光,接著盤問他的資格,而是清脆的笑了一下,說道:

  「我先自我介紹吧!大家好,我是薇莉安‧帕蕾基西若,旁邊這兩位是與我同行的人。」

  魏方這才看向一旁的新同伴,也同樣是男性,褐色的髮及肩,沒有仔細梳理,俊秀的臉上神采明朗,舉止間有種隨意自在的氣息,看起來不難相處。

  雖然五官稍微比魏方端正好看一點,但因為跟魏方是不同類型的秀逸,魏方看對方喜歡的女孩的類型也不一定跟他一樣,所以倒沒有多感威脅──對於羅提跟卡薩加,他的心態也是如此,但是只有艾洛德不一樣,就算他喜歡的類型跟他不同,魏方因為那張過有威脅性的臉,也沒辦法鬆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