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重回一世,總要收起矯情,換個活法兒。
沈臘月深知,在這深宮內院,端莊可是不討好的。
有些妖媚,有些風情,還有些跋扈,她成功的演繹了一位胸大無腦的媚主女。
當然,不這樣,又怎能汲汲上位?

(取自原文文案)

 

 

十月微微涼近期我看過的作品是她的『所有人都知道劇情,除了我』這一本,當時就很印象深刻,因為這種開文女主跟沒腦子似、比傻白甜還傻白甜的小白搞笑風文還是那時候我比較少看的,要不是那本的題材還算蠻新奇的,哪怕女主有時候的表現是真的有點智障,但由於整體劇情還算歡樂,我居然也看完了。而這一本是該作者改名前、也是我看過的那本作品完結前三年寫完的作品,不得不說果然持續寫作的人隔了一兩年的作品進步都是能看出來的,這一本各種方面而言都還蠻微妙的。

 

雖然說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但最開始時乍看還沒有『(前略),除了我』那本那麼小白,但仔細一看卻能察覺到作者那時候似乎還是想奮發一把、試圖寫正經古言風的,但看到後來我不得不承認他日後放棄了雕琢文字、用小白歡脫風以及不講究的文筆敘述反而比較適合這個作者,這一本敘述給我的感覺就是『畫虎不成反類犬』──和很多想秀文筆但卻實際上沒那個墨水的新手作家一樣,雖然很努力的試圖用感覺比較文謅謅的半文言敘述來裝個逼,但是由於很顯然可以看得出很多詞作者壓根沒懂到底是什意思、只是聽著看起來很酷炫就拿來亂用而裝逼失敗,反而讓人覺得可笑,而且用來用去就是那幾個形容詞,像是寫久了詞窮了一樣,到了後面不是小白文但文筆卻勝似小白文,而『(前略)除了我』那本雖然有時候確實讓人懷疑女主以及裡頭人的智商,但那種明擺了『我就是小白文啊你要求啥?』的坦然架勢反而讓人不會去太計較一些細節。

 

而說說劇情好了,劇情也是老梗中的老梗,一樣是妃子重生後、走『來啊皇上我們來扮演個平民百姓夫妻啊~』的路線變寵妃,最後成為皇后的老套路。而且一樣是一開始還算有看頭,但後面皇上也愛上她之後,它就和所有類似的小說一樣,自此之後除了女主怎樣滾床單討好男主以外,幾乎是萬事不用操心也不用過腦的花瓶,憑藉著男主寵愛來搞定一切,她只要和個母豬一樣一直生生生、最好來個多胞胎或是好幾胎之類的,然後陪男主三不五時滾個床單秀個恩愛,或是把生下來的孩子怎樣怎樣叨叨絮絮的幾章節,就沒啥戲份的擺設,然後劇情也變得拖沓難看,拖拖拉拉個好幾十章之後作者才不甘不願的完結。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本隨處可見、早就爛大街的俗濫宮鬥小說,裡面的人物腦袋都還蠻簡單的,宮鬥等級也是相當單純粗暴的層級,真要論可看度實際上還不如未來寫的那本,由此可見作者在未來確實是有所進步了,雖然他進步的空間與方向是有點微妙,但找到適合自己的寫法來寫出讓人想看的故事,以一個作者來說就足以稱得上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