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全破了小品遊戲『真琴莫比烏斯』的全結局被虐得一踏糊塗,明明看作者的其他作品我早該知道這傢伙就是個有著『病嬌專業戶』稱號的超級絕望廚,沒一個遊戲裡的角色跟結局有正面光明或者稍微好點的下場的,還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手賤玩起這傢伙的遊戲的我是笨蛋(絕望臉)

 

總之這就是為了稍微治癒一下自己而打的小短文,雖然看著還是有點憂鬱但比起原作我想我這個小短文多少留點希望算是好多了(滄桑)

 

注意,由於是小品遊戲劇情含量很短,本短篇幾乎全都劇透光了,有興趣玩遊戲又還沒玩的慎入。

 

還有格式跟句型仿造遊戲本體文本,與用詞參考漢化版的詞句。

 

本文真琴視角,如題所言是真結局『同班同學』的衍申小短篇,很短而且大量採用原文字句。

 

以上ok的話,請繼續往下看。

 

 


 

 

 

 

 

 

  『綿路同學,已經去世了。』

 

  老師只告訴我們這一句話,如此而已。

 

  我也只是聽過就算了,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我……倒也沒什麼。

 

  綿路消失了,什麼關係也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也沒有覺得悲傷。

 

  比起美紀緒來說,坐在旁邊座位的綿路並不是太熟悉與重要的人,即使綿路死去的前一天,鬼使神差般的開口跟對方搭話了,但這個事實不會改變。

 

  不會改變……

 

  不會改變…………

 

  不會改變…………………

 

 

 

 

  ……騙人的。

 

 

 

  其實我還記得。記得那段被莫比烏斯困住的一切,被困在那一天的一切。

 

  被莫比烏斯的詛咒鎖死的我、美紀緒以及……綿路。

 

  有的時候我依舊按照原本的軌跡死去,有的時候,由於沉睡得太深,仍然活著,但是綿路卻因為家裡的人因火災喪身而崩潰……然後崩潰的他在隔天的課堂殺了我,我一樣死去,而美紀緒用笑著在哭著、又重新開始新的輪迴。

 

  有的時候,綿路殺了爸爸,而我隨著爸爸而去。又有的時候,綿路殺了我,又被美紀緒所殺。

 

  有的時候,美紀緒為了我而死,而我殺了綿路後,爲了讓美紀緒活著的未來出現,主動又投入了輪迴。

 

  ……

 

  就這樣子,沒有盡頭的,我們三個人在那天的命運裡糾纏著,不斷的輪迴。

 

  而綿路的死終究還是結束了一切。

 

  無論是跟綿路沒什麼交情的我、還是也跟綿路沒什麼交情的美紀緒,都不會因為他的死而打算再一次重複輪迴的詛咒。

 

  僅僅只是同班同學罷了。

 

  即使曾因緣巧合的將你扯入那看不見盡頭的輪迴裡,即使你解救了原本在命運的記載上必定死去的我,即使因為厭倦輪迴的你形同是我與美紀緒一起給逼死,但那對我們來說也沒什麼。

 

  最喜歡的美紀緒還活著。

 

  相依為命的爸爸也還活著。

 

  我也還活著。

 

  世界一樣與平常無異的運轉下去。

 

 

 

  你消失了,但我的人生還在繼續。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望著抽屜裡那條忘了什麼時候做的莫比烏斯環,我在心裡輕聲低語。

 

 

  ……如此而已。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