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休息了一會兒,在昨天放假時我開始動工開始製作新的DIY小屋。

這次做的是海倫彼岸,台灣代理商代理後似乎改名為比較文藝的『海角與天邊』,但、嘛,說實話好了,由於自稱正規代理商的這家的訂價有點太高了,我是跑去蝦皮上找其他比較便宜、但貨源成謎的賣家買的,名稱是海倫彼岸──姑且不論官方和這些賣家是不是有什麼的關係,畢竟我唯一找到的那個官網上特地強調是『總代理』,說不定背後的供應商就是同家公司也說不定,但不得不說在價格上其他賣場都便宜到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盜版的程度,但考慮到材料本身的價格,感覺這類東西貴就貴在房間的設計費上,材料本身倒是沒貴到讓人覺得買正版值得的程度。

但就算是在網路上能找到的其他最便宜的價格,以一次性娛樂用品或保值期很明顯不長(因為用料都是紙啊、薄木板啊這種容易壞的東西)的裝飾品或小夜燈來說仍是偏貴就是了。

這次的說明書是長形的,不過頁數和其他的倒是差不多。

照例放上完成的成品的圖。

這次的小屋房間結構比較複雜,但大小其實和森藍時光差不多大──嘛,雖然在官方分類這兩個都是中型就是了,但仍讓我有些意外。

也或許是空間分割得比較細的緣故,和森藍時光不同,感覺由於家具變多了一些比較裝飾性的東西就變少了,感覺其實做起來有種東西比較少的錯覺,感覺比較輕鬆一些。

也因為這次的小屋類型比較大,那種拿小到手指捏著很容易手滑、弄起來也很麻煩的迷你小珠子的製品變少了,難點其實更多在整體建築物的建組以及藏在建築版上的那些燈的線路的安排上,說實話這次的建築體木板沒怎麼僑得很好,但不細看也很難看到沒黏好的地方,所以整體看起來還OK。

這一次花盆挺多的,給的乾燥花也挺多的,隨意組合都是色彩鮮豔的花盆,給藍白色調的整體建築天了一些鮮明色彩。

本來手冊上這邊的遮陽棚提示我們可以拿那些乾燥花草撲滿,但我覺得黏那個很麻煩,而且很容易掉落到時候一堆細碎的花花草草。而且這樣就挺好看了。

這次小抱枕的布料很豐富,特別是店家似乎不小心把燈罩的布料多給一片了,我也挺喜歡那款布料的,所以拿來做抱枕了。

其實這款我挺喜歡的地方就是這種隱藏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的廚房,事實上我逛過官網後發現很多都有這種往內凹陷的廚房或浴室的設計,我挺喜歡這種把一些只在特定時候使用的房間做得比較隱密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是廠商的問題還是這一款設計好問事的時候是比較久以前的事情了,成品看起來雖然挺美得,但做的時候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材料摸起來感覺都比較粗糙、也有尺寸大小微妙的偏差問題(大概是切割什麼的沒有很精密),但是這款電源線的收線的設計倒是比森藍時光還要好一點,所有的線和電池盒都收在特地空出來的空間裡,而後面的蓋子打開後就可以開啟燈源的開關。

這次的燈大概是目前做過幾款給的最多的,目前做過的燈最多就給三條,但這次一口氣給了五條,我當初打開材料包一看有那麼多條燈後差點傻眼,不過普通的住家確實每個房間都會至少留一盞燈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次由於建築格式的緣故沒有太多自己發揮的地方,沒有把擺放的東西改變太多(最多省略了一點兒細節,例如浴缸裡我懶的黏花瓣和白色珠珠),但看起來還是挺不賴的,只是第二次網購來的DIY小屋做完後大概不會再買新的來做了,畢竟講真的是真沒地方可以擺了,這大概這是我唯一做的類似格局的小屋了吧。

講真的有點可惜,我挺喜歡這種樓中樓式的二層小屋的,但不說難度,沒地方擺是很難克服的問題。

 

這個做完之後就剩最後一款了,那個是鍾罩款的,這禮拜天再去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