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視點又切回門那裡。是說每當我寫到美女就容易剎不住車,特別是有魅力還有空間可以強調這份魅力的美女,但對帥哥雖然內心萌但實際上寫卻燃不太起來,真奇怪。

對了,關於榛用的招呼語,雖然普遍網路上用的翻譯是『貴安』,但我第一次接觸這個詞的翻譯是『瑪莉亞的凝望』小說的官方代理翻譯,翻譯的用法是『平安』,『貴安』這個翻譯還是之後我找瑪凝的動畫看,才知道字幕組是這麼翻的,而大陸那邊似乎也一律通用這個翻譯,所以猶豫了一下,畢竟先入為主嘛,我還是選擇用『平安』,反正看上去比較順眼。

最重要的是,這篇我更在這裡根本沒人看,隨我喜歡的亂翻譯就行了嘛,大不了遊戲漢化版出來之後,另開的那篇新的1bitheart預定的性轉坑在沿用漢化版的翻譯,嗯。

 

 

 

15

 

 

 

  和琥閒談順帶拉交情花了比預期更久的時間,達成目的時時間已經不算早了。奈奈西稍微估算以現在大概比同齡女孩子都要虛弱的體力來說、走回到公寓大概要多少時間後,決定跟可可小巷的人打招呼的計畫暫時延後──反正沒有意外的話,以後見面的機會多得是,犯不著急著在一天裡就重新跟所有人再一次認識完畢。

 

  呼、呼哈……來、來的時候就覺得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體力好弱啊,明明照理說年輕人的精力應該要比年紀大的時候要好,但我怎麼覺得都差不多虛弱呢?

 

  跟來的時候,走到半路就覺得有點喘了,累得只覺得全身都在打顫的奈奈西不得不暫時停下來休息,看了下不受控制的微微顫抖的手掌,他有點感傷的想著,忽然發現在曾經另一個世界未來的感動重逢後的心三不五時督促他去活動身體的事情有多正確了──雖然以他的情況,就算是刻意去鍛鍊體力也不見得會改善多少,還是比一般的同齡人軟弱,但至少比完全沒鍛鍊的現在這種情況好。

 

  說起來門哥哥也很瘦啊,但平時說話也輕聲細語、溫吞緩慢的,聽聲音來說體力鐵定比同年紀的我還弱……讓人有點擔心啊。

 

  說到身體弱,奈奈西倒是忽然想起先前幫忙門擦身體時順便仔細看過的纖瘦身材,跟印象裡不太清晰、但應該好一點的自己未來身材比對了一下,做出結論後,他突然想起前生聽門說過他剩下的壽命不多了,頓時心情有點沉重起來。

 

  他回到這裡前、壽命將盡時也不超過五十歲,以平均壽命七十歲以上、而他又不是橫死病死而是壽終正寢的情況來說,他絕對稱不上長壽。但這樣的他過去的身體卻比現在的門好的話,那麼門還能活多久就不太樂觀,至少奈奈西不想去用數據精密的推算。

 

  看來可能的話,在心來之前想想辦法增強門哥哥的身體健康才好,不然就算好不容易也讓門哥哥交朋友、了解自己欠卻的東西,但沒多久就要說再見了,感覺比起HappyEnd來說、是更不圓滿的NormalEnd,感覺還是會成為遺憾的。

 

  雖然這麼想著,但是奈奈西也不是小孩子了,自然知道人生總不能盡如人意、也知道生老病死是每人必經的人生歷程,只是可以的話,他希望門不要那麼年輕就死去、至少跟曾經的他一樣再多活個十幾年,能體驗過更多以前的他們不曾經歷過的事情再離開這個世間而已。

 

  還有至少也要娶妻生子 ,到死都是童貞的話也太可憐了──雖然阿心我是不會讓給他的,但不管其他的,門哥哥至少外表長得不錯、也算是個年輕有為的青年,應該也有其他好女人會喜歡他,總會有其他可以考慮結婚的戀愛對象的……呃,例如、例如誰呢?

 

  想到一半的奈奈西卡殻了一下,只是就算是他,他對於到底目前他認識的女性裡有誰可能跟門湊做堆也是一時想不出來──畢竟在知道門就是他自己的情況下,專情於心的他實在有點難以想像除了心之外、另外還有誰會適合跟他共度人生。

 

  而且在前生門情況穩定後、盡力避免跟他有著太過深度交集的情況下,奈奈西其實對回到過去的門在這個時間點的交際情況也不是非常清楚。

 

  不過,如果忘了門哥哥就是另一個我的情況下的話──

 

  奈奈西腦中不期然浮現了記憶裡少數跟門有交集的女性,或者說,除了心以外似乎是唯一跟門有交集的那位女性,有點不太確定的歪了下頭。

 

  唔,是說,榛小姐的話,有沒有可能其實對門哥哥有過興趣啊?

 

 

 

 

 

 

  在那邊奈奈西從記憶中艱難的挖掘出在這個時代與門相識的女性,並且因為這兩個人湊在一起的可能性而覺得略為驚悚、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的同時,門這邊也在甜蜜海灘那邊會見他正想到的那位女士。

 

  或者說,是看到打從這邊管理程序重建後、看到了第一個做出疑似試圖入侵管理程序的異狀警告後,門先截下對方的動作、並用管理程序的『凍結』功能限制住對方的行動,稍微察看了下他出現異狀的地點,便放下手邊的工作、直接坐計程車到了對方所在的地方。

 

  「啊啦、平安,要一起喝杯茶嗎?」

 

  看見是門這個感覺不太像警察、反而因為一脖子顯眼的紅色筆記而更像是個有點可疑的怪人的瘦弱青年出現,有著一頭說是華麗也不為過的捲曲紅髮、姿容亦是與之相襯的雅緻相貌的女性似乎有些意外的微微睜大眼,但旋即從容而優雅的對他一笑,語氣柔和而自然的說著。

 

  嗯,表現得很鎮靜呢,不愧是有勇氣入侵政府這邊系統的駭客。

 

  這是與對方面對面後,門第一個浮現的感想。

 

  明明大概這名紅髮女性大概也察覺到了身體因為管理程序防禦機制的反擊而麻痺,BitPhone的使用也受到了限制,而她也應該知道自己擅自入侵管理程序後很有可能會有警察或是類似的機關的人來抓捕她,但她的臉上卻絲毫看不見任何慌亂失態的神態。

 

  除了姿態因為突然的被麻痺而看上去稍微有些不自然跟僵硬外,她的眼神到語氣都是那麼的鎮定坦蕩,完全看不出是剛剛幹了會被逮捕的壞事的樣子,甚至還有餘裕若無其事的搭話──要不是經過過去的測試驗證讓門對管理程式有十足的信心,或許還會懷疑是不是系統誤判了。

 

  「你好,初次見面,嗯──燈篝榛小姐、對吧?」

 

  既然對方的態度這麼平靜,門也就用同樣平穩輕鬆的語氣回復了對方的招呼,稍稍回憶了一下順手調出來的入侵者個人資料後,他象徵性的詢問了一句,然後由於走了一段路有點累了,剛好榛坐的小桌子還有一張空的椅子,他便拉開椅子坐下。

 

  「哎呀,原來您這位不知名的大人物已經知道我的名稱了,看來我可以省略自我介紹的部份了,是吧?那麼我這邊來問您好了,請問您是否可以告訴我您的名諱?」

 

  聽到門的話,榛輕輕挑起眉,嘴角依舊含著一絲柔和的笑意,眼神乍看溫柔卻毫無笑意的輕輕看了門一眼,柔聲說著。

 

  「我的名字並不是什麼值得銘記的名字,我本人也並非什麼大人物,真的要稱呼的話,喊我『門』就可以了。」

 

  多少受對方優美的用字遣詞所影響,門也稍微改變了一下用辭、用平時比較少用的辭句禮貌的回答著。

 

  「門、門……恕我冒昧,您該不會就是那位做出管理程序的了不起的人吧?像您這樣的人卻說自己並不是什麼大人物,我可以當做是您對我這個入侵未遂的失敗者的一種諷刺嗎?」

 

  若有所思的沉吟了一會,似乎真的因為自己的連想而感到十分驚訝,榛態度有了點微妙的轉變,她望著門,語氣比起疑問更多是肯定的詢問著,說的話語也略微帶上了一點尖刺。

 

  「如果是『管理程序』的話,確實是我所架構的沒錯,但我想這並不是足以讓我成為大人物的事蹟。我想像您這樣對我有所不滿的人應該也是這麼認為的,不是嗎?」

 

  門平靜的回答著,微微笑了一下,並沒有在意對方的態度──事實上,就算對方繼續維持剛剛充滿儀態與餘裕的武裝姿態,就算她現在多少露出了一點尖銳真實的情緒,對他而言,只要能達到目的,不管榛的態度如何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哼──很有趣的猜想呢,但我認為不承認挑戰對手的強大,才是做為一個有水準的挑戰者的失格喲,門先生。只敢跟自己不承認有足夠水準的人對決、只敢挑戰自己能夠輕鬆達成的目標的人,那種人不管實際上能力如何、都並不值得尊敬哦,至少我並不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

 

  有點冷淡似的輕輕笑了下,榛這麼說著,話語中的輕蔑也不知道是針對誰,只是十分不可思議的聲音聽上去依舊顯得柔和動聽。說完,榛微微斂起笑容,露出稍微認真一點的表情,直直看入門的雙眼,似乎想藉此看透他的想法一樣,用同樣略帶著冰涼感的聲音問道:

 

  「那麼,閒談應該也差不多了──進入正題吧,不是警方,而是做為管理程序的製作者兼管理者的門先生您來到這裡有何目的?我想應該不是做為勝利者而前來觀看失敗者悲慘的姿態吧。有什麼別的目的,不,應該說肯定是別有用心才出現在這裡的,沒錯吧?」

 

  「嗯,是啊。妳說的沒錯,正常來說,應該是觸動警報的第一時間就把資料傳給警方、讓那邊的人過來處理的,但我有事情想網羅人才來幫忙,所以沒有傳遞資料、而是親自趕過來。」

 

  挺高興對方是思維如此敏銳的人,省下一番解釋的功夫的門爽快的承認了,然後單刀直入的問道:

 

  「那麼,妳願意來協助我嗎?」

 

  「協助……是嗎?雖然不知道您這種等級的人才要做什麼事、居然還需要另尋人手,但我有什麼非得答應不可的理由嗎?或者用俗氣一點的問題來問,就是我這麼做可以得到什麼好處嗎?」

 

  似乎在確認這句話是否有深意似的,榛半閉著眼,沒有直接回答『是』或『否』,而是帶著一點挑釁的對著門問著。

 

  啊啊,雖然說也想過肯定會被問這個問題,但沒想到這位看起來像是什麼也不缺的大小姐的榛小姐也會這麼問啊,稍微有點驚訝。

 

  不由得這麼想著,門稍微苦笑了一下,但由於事先想過了回答,他很快的就答覆道:

 

  「嗯──就算妳這麼問我,我這邊也沒有什麼實質的好處可以給妳,硬要說的話,替妳隱瞞妳這次的做為、不讓妳被警方帶走,我想就是最顯而易見的好處了。」

 

  「哼──既然都查到我的身分了,那麼您也應該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吧。就算不用您出馬,只要我的雙親利用一下人脈,就算被逮捕了,我也不用擔心太多、很快就會被釋放的喲,所以這對我而言不算什麼可以接受的交換條件呢。」

 

  似乎不太滿意門提出來的交換條件,榛微微瞇起眼,似乎有點遺憾的搖頭否定了門所說的好處,但卻不是帶著抗拒或拒絕的強硬態度,而是似乎還等著門丟出更多誘餌一樣、和緩而帶著幾分試探的揶揄語氣。

 

  門本來也沒打算就憑著這樣打動從見面起就展現一種無畏鎮定的氣氛的榛,而且他也不能否定榛說的話的真實性,於是稍微困擾般的笑了一下,他回答道:

 

  「嗯,妳說的沒錯,確實就是這樣,雖然說少一點事情會比較省事,但榛小姐你看上去並不會像是會為了省這點麻煩而妥協的人呢。那麼,力量呢?如果答應成為我的共犯的話,我就給妳可以干涉這個世界的力量,你覺得如何?」

 

  「力量?哼──雖然聽上去有點誇張,但連想到您的身分,我大概能猜到會是什麼樣的東西了。既然門先生您說是『共犯』,看來您想做的是有點危險的事情呢。」

 

  像是有點驚訝般,但隨即榛像是很感興趣一樣地笑了,與剛剛不是做為裝飾品、就是有點兒冷漠的笑容不同,像是想到好玩的惡作劇的小孩一樣、帶著頑皮與一絲躍躍欲試的淘氣笑臉,與端莊大方的姿容反差之下產生一種異樣的魅力。

 

  而門只是稍稍愣了下,隨即有點難為情的笑了笑,說出了他認為以他現在的年紀來說稍微有點難為情、大概與榛的期待相反的他的目標:

 

  「不,說是危險……只是達成目標的手段比起光明正大的在檯面上施展,暗地裡進行會更方便一點而已──我的願望是能用那些力量、以我的方式達成世界和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