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女主:我選男二!
【很多個男二上位小故事。】
【所有的故事都不要代入任何小說,為了那些年我愛過的男二。】
第一個故事:爆嬌狗皇帝×鹹魚苟皇后(已完結)
第二個故事:忠犬甜心低音炮殺手×養豬能手生活技能全滿軟妹(已完結)
第三個故事:進化型怪物男×火鍋味小白龍大妹子(已完結)
第四個故事:穿越天然系偶像×穿越撕逼系毒唯(已完結)
第五個故事:女裝大佬技術好×人皮話多湊活過(已完結)
第六個故事:真香部落族長×重生和親公主(已完結)
第七個故事:冷峻學霸竹馬哥哥×自帶恐怖片氛圍硬大佬(已完結)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文我一開始看那麼多故事,原本還以為這是一本女主快穿文,但點開來看下去之後我才發現我誤會了,這本雖然某個角度上來說也算是快穿,但是所有的故事裡唯一同個存在的是原男主,而每篇的女主除了和親公主那篇是重生的以外,幾乎都是穿越女主和男二間甜蜜蜜的愛情故事,然後原男主因為性格以及某個他不得不維持劇情的因素,到後面自然進化成了反派的男主快穿故事。

 

認真來說,每個故事的梗並不一定有多創新,但是作者寫得很不錯,至少很吸引我一直往下讀,而感情刻劃也是恰到好處,除了有些故事女主和男二湊在一起講真的其實有點倉卒和尷尬(例如故事四),但是都有一定的看點,這個作者的特色大概是他搞笑的時候能寫的挺好笑的,但真的要煽情寥寥幾筆也能勾起讀者,而難得的是每個小故事的腳色性格除了其實都是同個人的原男主以外都不是千遍一律的感覺,而是各有各的性情與HE過程,這就比較少見了。

 

而原先我在前面幾個故事時看了還在嘀咕為啥要設定每個原男主都是同個人,智障得一模一樣實在惹人嫌也有點膩了,結果看到最後的部分才恍然明白為什麼作者這麼設計,大概就是想讓讀者看到最後故事裡原男主倒楣的時候覺得大快人心吧?而不得不說這真的挺有效的,如果不是前面那些故事裡男主角感覺那麼腦殘欠揍,後面他開始正式當主角時那麼慘的待遇就不會讓人覺得作者做的太過火了,相反的會忍不住也和系統一樣大笑了起來。

 

不過作者對於原男主還是有一絲慈悲之心的,故事的結尾也能看到男主確實在經歷了不少世界的慘況後也漸漸有了改變,最後一幕的畫面可以說是在暗示男主改變之後得到救贖的機會,不得不說這麼樣的結尾雖然不像是把反派一次了結那樣爽快,但卻也更令人印象深刻。

 

整體來說這本敘述流暢,文筆也挺不錯的,像第七個故事裡描寫女主和男二去祖父家那邊的描繪我就很喜歡,角色塑造雖然不算特別讓人印象深刻,但也還算鮮明且自然,真要說這篇的缺陷的話,就是直到最後也沒明講到底男主搞破壞過的那些世界之所以出差錯、各種被穿越的女主給崩劇情到底是誰在背後操縱,感覺像是系統的反叛,但又有點兒不像,而如果說是每個世界女主本能的反抗意識集結而成的一股力量干涉了她們被迫反覆輪迴遭受的苦難(劇情)的話,除了故事六以外的原女主都不知道芳魂消散到何處了的這點看來,感覺也有說不通,但除此之外這本的故事我可以說是十分有趣而且吸引人的,雖稍有瑕疵但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