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心情而又跑過來寫這篇了,雖然我覺得這篇似乎沒人在看──不,不如說我覺得我寫的1bitHeart同人本來就沒啥人看,所以也無所謂啦,我怎麼開心怎麼寫好了,反正這篇就是我正對1bitHeart著迷但又找不到可以啃的精神糧食的同人文才自產自銷下的產物,既然沒有會挑剔味道的講究客人、也沒有可以一起品評味道的同好,我就自己能對得起自己的心就好了。

..........雖然我有點懷疑就連這點我到底能不能做得到。

 

 

 

 

 

 

  依照昨天晚上的閒聊,阿四打算先解決掉目前可能會造成她和海交朋友的障礙,也就是為夏受傷的事情做出一定程度的補償──

 

  『如果努力的去為了害夏君受傷的事情贖罪,順道也打好關係的話,相信海小姐也一定能夠對之前的事釋然,順利成為朋友了吧?』

 

  這是阿四的說法,這麼說的時候她的表情特別天真單純、似乎真的希望並相信事情能這樣展開。

 

  ──妳就不怕弄巧成拙,被海小姐誤會妳想趁機搶她男朋友、然後反而做不成朋友嗎?

 

  也因為阿四那樣充滿希望光輝的樂觀神態,讓心看得不由得把她腦中第一個冒出來的感想忍著沒講出來,不想還沒開始作戰計畫就先潑她冷水。

 

  即使聽到阿四的作戰計畫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是這樣的疑慮,但心回想起原本阿四和海成為朋友只差臨門一腳、卻因為海突然想起好友夏曾經的告誡而遺憾告終這件事,也不得不承認如果想和海成為朋友,不管有沒有跌下樓梯被救助那件事情,夏都是得先行解決的關卡,或許阿四提出來的方針是正確的也說不定。

 

  既然決定了先解決夏的問題,即使一時間兩人對於要去哪裡找夏也毫無頭緒,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心他們到了游泳學校、並且詢問正巧在門口撞見的遊關於夏的事情。

 

  「哦?你問沙奇?今天他也有來這裡啊!」

 

  本來心對於問遊能問出個甚麼並不抱太大的期望,卻不想遊一臉輕鬆的就給了答覆,大拇指往他自己背後的游泳學校入口指了指。

 

  「夏君今天也來這裡了?可是,他不是腳受傷還不能練習嗎?他沒有硬撐著亂來吧?」

 

  阿四聽了,旋即擔心的問著,探頭看向游泳學校入口那邊,似乎是真的很憂心的在尋找著夏的身影。

 

  「哎~你也過分擔心啦~既然都知道了沙奇不能練習,我當然有攔著他囉!不然米奇肯定和我拼命的,就算是我也會怕她生氣的啊~所以安心啦!沙奇現在只是在裡頭旁觀其他人練習,保證沒下場!連衣服都好好穿著!」

 

  看見阿四有點過於關切的樣子,遊覺得有幾分訝異也有幾分好笑般的笑了起來,用力拍了拍阿四的肩膀,笑嘻嘻的用調侃的語氣說著。

 

  「啊!是這樣啊!和之前給人的第一印象不一樣,遊君你意外的很可靠呢!」

 

  沒有懷疑遊的話,阿四的臉上的憂慮就像是被陽光驅散一般瞬間消散,然後笑靨如花的說出了在心聽來怎麼聽都不像是誇讚、說法很容易激怒人的驚嘆,但偏偏阿四的臉上與語氣都沒有半絲惡意、只是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般純粹的感嘆著。

 

  「哈哈,是啊是啊、很多人都這麼說啦~我可是超可靠的哦,好好記著這點、以後可別忘了啊~」

 

  但遊的反應也不像尋常人那樣,只是漫不在乎的笑了起來,用一貫像是裝熟一般透著一股沒有距離感的親切的隨便語氣隨口應著,然後又拍了拍阿四的肩膀,便就手背在腦袋後、走向他似乎原本出來游泳學校的目的──也就是電梯旁的飲料自動販賣機那邊去。

 

  「阿四,妳還好嗎?肩膀不舒服嗎?」

 

  看阿四在遊離開後表情有點奇怪的伸手揉著自己的肩膀,有點分辨不出來阿四的表情是不是在忍耐疼痛、還是只是不習慣異性這樣親密的接觸而不自在,但想到剛剛遊拍肩的手勁似乎沒怎麼控制、把阿四本來就沒多少肉的單薄肩膀拍的啪啪作響的樣子,心不由得有點擔憂的看著她詢問道。

 

  「啊……沒事,阿四只是不太習慣而已。先別管這個了,我們去找夏君吧,雖然剛剛有遊君盯著,但現在不知道沒人看著夏君他會不會老實不偷偷練習,果然還是讓人有點不放心。」

 

  大概有點驚訝於心注意到她的動作,阿四愣了一瞬,旋即又掛上了招牌般、彷彿少根筋一樣純真又甜美的笑臉,稍微解釋了一下,就緊接著轉移了話題,放下原先捏著自己肩膀的手,指著游泳學校的入口,這麼對心說著,然後率先邁步前進。

 

  看阿四看上去還挺精神的樣子,心即使猜到阿四急著行動、只怕是不想讓心又對於她不是很關心自身的這件事進行說教,但也沒多說什麼,只是也邁開腳步跟了上去。

 

 

  進去之後,一如遊所說的,她們馬上就看到穿著正常的衣著、而不像昨天那樣只穿著練習用的泳褲的夏坐在觀眾席那邊靜靜的旁觀著其他人練習速Sea。大概是由於夏穿著是深色系的,這導致纏繞著他腳踝的白色繃帶的潔白顏色分外刺眼。

 

  「是妳們啊……幹嘛?有什麼事嗎?」

 

  看到阿四和心她們目標明確的向他那邊走去,大概是阿四據說是自己自制的粉紅色兔耳的BitPhone搭配她如同小白兔一般的白髮紅眼的外貌令人印象深刻,夏倒是對她們還有印象,只不過態度也不算熱情,稍微把視線從泳池中活動的人身上移開、瞥了她們一眼,便不冷不熱的問了這個一句。

 

  「我來這裡是想要答謝夏君你昨天幫助阿四的事情的,昨天回去一想到夏君因為阿四這樣的人受傷就一直感到坐立不安,想說今天一定要來想辦法報答夏君昨天仗義相助的事情──而且不想辦法為夏君做一點事情的話,總覺得很對不起特意邀請我們來看練習賽的海小姐,所以阿四今天就來找夏君你了,想知道阿四能替夏君幫上什麼忙。」

 

  原本心還有些擔心似乎常常語出驚人、或是用不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思的阿四自己挑起話題會不會有問題,但出乎她意料的,似乎只要有心去做、阿四也能講出用詞到說法都讓人挑不出毛病的妥貼話來,很流暢而且妥當的說出了來意,並且用誠懇的目光以及表情看著對方來表達自己的誠意。

 

  「不需要。我想怎麼做是我自己的事情,並不是想要你來補償還是答謝之類才做的。除此之外,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就回去吧。」

 

  但夏皺了下眉便毫不猶豫的回絕了阿四的話,似乎稍微有點不耐煩似的皺起眉頭,語氣冷淡的下了逐客令。

 

  雖然這種對於不熟的人而有些防備的態度是理所當然的,而這樣並不因為自己的善行而挾恩圖報的人品也令人激賞,但現在這種情況只代表阿四的打算還沒正式實行就受挫了,心有點猶豫要不要開口救場、而又該說些什麼話來勸服夏時,阿四就已經先一步開口了,稍微加大了音量、用非常認真的語氣說道:

 

  「可是這樣的話,即使是之後阿四也會良心不安的!而且阿四想和海小姐成為朋友,並不希望因為這件事,讓之後和海小姐相處時心裡有哪怕一點點的疙瘩!所以阿四希望就算不多也好,也能為了這件事而做出一點事情回報!」

 

  「……就算妳這麼說,我現在也沒什麼需要妳做的。而且海那傢伙本來心就特別的寬,不會對這點小事一直耿耿於懷的,妳不必這樣也沒有關係。」

 

  大概是聽阿四提到海、而且表示了對海的觀感相當重視的模樣,夏的態度倒是稍微軟化了一些,即使也是又一次拒絕了,但語氣卻委婉得多、不像上一次那樣毫無轉圜餘地似的果斷。

 

  得想辦法打破僵局才行──

 

  看因為夏堅持的態度、一向立場有點搖擺不定的阿四稍微有點動搖自己決心的樣子,心便下了這個判斷,抿了下唇,正打算開口時,一個出乎預料的聲音傳來、推動了事情的進展。

 

  「呀~沙奇你也真愛逞強,怪不得米奇常常像個老媽子一樣對你碎碎念──還說什麼沒什麼事情可以讓人家柚奇做的,是誰剛剛說不方便行走讓我順道帶罐飲料回來的啊?嘿啊!你的冰淇淋汽水來了!」

 

  毫不客氣的揭了好友的老底,遊損了夏一句後,就把手上的一個易開罐飲料拋往他那邊,然後就要笑不笑的倚著觀眾席的欄杆,看著夏一下子也不知道是因為他的話還是突然丟過去的飲料而有些措手不及、有點忙亂的挪動位置接飲料的樣子。

 

  「啊、那個,『柚奇』是在喊阿四嗎?」

 

  也露出有點稍微反應不過來的表情,不過阿四一開口心就知道她注意到的焦點明顯錯誤了,她眨著眼有點疑惑的問著遊。

 

  「哦,是啊,阿四(Yoshi)的暱稱是『柚奇(Yochi)』,怎樣?很棒對吧?」

 

  似乎有點得意於自己剛想出來的暱稱,遊有點得意洋洋的這麼說著──心也注意到了,遊他似乎都有把人的名字後面省略一律冠上『奇』音的取暱稱癖好,夏是沙奇、海是米奇……心突然不太想知道遊是怎麼給她取暱稱的,『米沙奇』?還是『抹奇』?不管哪個怎麼聽會都很奇怪。

 

  「要你多管閒事──而且是誰剛剛一直讓不許我亂動、不然就要打電話和海打小報告的?要不是這樣,以你這樣總喜歡隨意亂扔飲料的習慣、我才不會讓你幫我去買氣泡飲料。」

 

  也不知道是被遊戳破自己其實需要人幫忙跑腿的事情而不快,而是單純無法忍受遊單方面的扭曲事實,夏不甘示弱的反擊著,特別嫌棄的看了因為這麼一扔而短時間不能打開、不然鐵定噴得到處都是的汽水一眼,一臉不爽的把飲料又向遊扔了回去。

 

  「確實在普遍地磚上都有水跡的游泳學校裡,以現在夏先生腳受傷的情況來說,並不是很不方面行動。既然如此,夏先生你就讓阿四在你傷好起來之前替你跑腿好了。就像阿四說的一樣,好歹你都幫了阿四免於摔傷的事情發生,這份恩情如果阿四沒有一點表示,就算不是海小姐,其他人知道了也會覺得不妥當的。」

 

  由於遊意外的介入而抓到了突破口,心這才冷靜的加入了話題裡,讓阿四的計畫的進行添加籌碼、增加達成的機率。

 

  「就是說啊~柚奇都主動提出來了,沙奇你還再磨蹭什麼?反正你也不是要讓柚奇做啥過分的要求,就答應了也沒啥是吧?」

 

  也不知道是單純想起鬨去鬧一鬧好友、還是真覺得夏這樣一直推拒的反而很沒意思, 接住了夏丟回來的飲料後,遊也跟著出聲慫恿道,幫著心把事情推了一把。

 

  「知道了知道了,我答應就是了──你們一個兩個都這樣子講,弄得我像是壞人一樣。總之……妳叫阿四吧?這段時間如果我需要什麼東西,就麻煩妳幫我跑腿了,這樣行了吧?」

 

  大概是被煩得受不了了,夏最後還是有點不甘願的妥協了,這才看向一邊緊張的等待結果、從剛剛起就一直盯他不放的阿四說道。

 

  「嗯!請盡情吩咐!阿四會努力幫你跑腿的!」

 

  大概是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進行下來,阿四露出了燦爛得幾乎像是背景可以貼上一些少女漫畫的那種夢幻光暈網點一樣的閃亮微笑,用力的點了點頭,語調非常高興的回應著夏的問話。

 

  「真是的……被使喚還這麼高興,妳也真是個怪人。那麼這段時間就拜託妳了,我也沒有那種仗著自己有恩於人就折騰人的興趣,如果妳後悔了就直接中斷這件事也無所謂。」

 

  這種即使是同性別的心,在最開始第一次看見時也差點閃神、一個恍惚就差點點頭答應那時阿四的要求的笑容,顯然對早已經習慣海那種程度的美少女的夏也不是完全沒有效果,只見他有點不自在的撇開視線,才這麼說著。

 

  夏看起來如果不是被這樣的笑臉給消融了最後的那點不情願,就是看清楚了情勢而認命了,最開始提出這件事時他顯而易見的牴觸感也消散無蹤──這讓一直觀察狀況的心感到稍微安心了點,這才有點放心讓阿四去接觸夏這樣顯然並不特別欣賞她,和親和開朗的海不同、本身也並不算好親近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