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誌有每日貼文限制,哪怕我有點擔心太常會被卡掉內容,但還是咬牙一口氣發了。

 

 

終章 結局?

 

 

 

 

 

  和門像是打開了以前沒注意到的窗戶、而因為照射進來的光而只覺得眼前一片光明不同,奈奈西在察覺到門的行為下隱含的意思、並且反應過來後追問了本人之後也證實這點後,則是只覺得腦袋完全被這超出意料外的奇怪展開弄得亂成一團了。

 

  原先他攤牌時與其說是時機成熟了,不如說是再不談就沒恰當的機會了,而且他也不想要讓事情重演、讓他們當初受到駭客危害的朋友們再一次遭受同樣的麻煩,所以在他一時興起決定做出他們三個人的人偶娃娃做為信物的事情提前曝光之後,他就順勢把一切都挑明了,順便賭了一把──看知道他的『未來』之後門哪怕是因為好奇心、還是因為這段時間不知道培養到哪種程度的感情,會不會答應他的請求。

 

  但事情的展開與其說是超乎想像的順利,不如說是結果完全往奇怪的方向狂奔而去──就算奈奈西當年年幼時有過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與念頭過,但他怎麼樣也沒料到這段時間他和門兩個人培養出來的感情是那方面的感情、然後門在知道他這輩子還是想和阿心共度一生的情況下還是決定來追求他。

 

  ──而且最可怕的是,奈奈西從門表現出來的態度看來,知道他完全是認真的,而不是故意開玩笑逗他玩。

 

  而大概也是顧慮到奈奈西一下子可能沒辦法接受這點,門倒沒有一下子作風大變的對他展開非常過火或張揚的追求行為,甚至可以說乍看之下,在那天偷襲的親吻之後,他們兩個還是維持著一如既往的日常生活,甚至他們晚上還是一起睡──雖然奈奈西不是沒動過回自己房間睡的念頭,但在發現和當初他強行跑去和門那邊睡並且順便聊聊的情況一樣,門也很自然的轉移了睡覺的地方之後,在和門溝通並得到了『不會罔顧他的意願對他做奇怪的事情』的保證之後,他苦惱了半晌,想想當初他對十四歲的阿心時他自己的情況,他就決定相信門會做到這點,也就沒繼續堅持下去或跑去朋友那邊借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接受了這點。

 

  只不過說兩人生活完全一如往常也不完全正確,奈奈西可以明顯感覺到門對他比以前更好了、沒事做時也更常凝視著他,態度也更加的溫柔體貼、更關心他生活上的細節,但偏偏就是這樣子不特別劇烈的變化,讓奈奈西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感覺、覺得難以應付。而因為知道了門對他有了那樣的心思,很多時候他不由自主的就會在意起門的一些之前可能完全沒感覺的言行舉止、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應對,只是假裝沒注意到般以往常的態度含糊過去。

 

  但即使如此,他們還是維持著日常生活的節奏,這個暫且不提,真要說有其他比較值得一提的事的話,就是門似乎依照約定解散了駭客他們幾個──榛他們三人奈奈西現在還沒機會認識,不清楚他們是如何反應的,但奈奈西覺得琥大概是鬆了口氣,聽鹿說那天之後的幾天琥心情都挺不錯的、像是遇到了什麼好事一般。

 

 

  就這樣曖昧不清但又十分平淡的日子之中,奈奈西思念與期盼心的到來這個念頭卻還是越來越強烈,所以當之前篇章中只聞其人不見其身的十四歲深琴心終於來到了八年前的世界時,奈奈西就和看到了救世主終於降臨一般、特別感動的迎接了她的到來。

 

  「──原來如此,那個人回到過去後、在我來裡前發生了這些事情嗎?我大概了解了。」

 

  在一回到過去就看到有個人飛撲到身前、所以差點反射性的把奈奈西摔出去,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沒做到這件事,但也是一陣混亂後,心才終於坐下來聽了奈奈西說明了前因後果、並且向她求助之後,大概是因為這一大段訊息量不管哪方面而言都很大的消息,她臉上流露了些許難以說明的微妙情緒。但她畢竟性格一向比較沉穩,哪怕她可能一下子消化不了這些情報,但她至少表面上很快的就恢復了平靜,嘆息般的吐出一口氣的同時,放下手中裝著熱可可的馬克杯,她看向額頭上有點紅腫(剛剛撞到了床腳)的奈奈西,語氣冷靜的問道:

 

  「那我就問您了,奈奈西先生,當七、門先生那天……親吻你的臉頰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可能是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現在八年前同樣本名都叫『七七四』的那兩個人,心頓了一下,才照著現在兩個人對彼此的稱謂叫了他們,然後詢問道。

 

  「酥酥麻麻的、有點像是觸電一樣──呃?阿心?」

 

  回想起當時奇妙刺激到讓他至今都無法形容的觸感,奈奈西幾乎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而看了心的神色,才慢了一拍察覺到自己好像回答錯了什麼,有點提心吊膽的問了一句。

 

  「……我想問的是當時您的心情,而不是觸感,奈奈西先生。不過算了,這個回答某方面而言也很明顯了。」

 

  停頓了幾秒,心幾乎像是刻意讓他察覺一般嘆了口氣,眼神一瞬間飄向了遠方,不過她很快就收回了那一剎那有點飄忽的視線,似乎重整並收拾好心情一般,她乾脆的回答道:

 

  「雖然我不知道在另外的未來世界、那個曾經幫助過您的『我』會怎麼樣提出建議,但是這個問題請恕我無法替你解決。我並不像奈奈西先生您那樣,有著可以分析出他人想法的能力,所以我也不能夠擅自替您決定該做什麼。而我想奈奈西先生您比起和我請求協助,先弄清楚您對此心底的心意與想法才是比較妥當的處理方式。」

 

  「啊哈哈……說的也是呢。」

 

  聽心這麼說,先前急迫的想找人傾訴、現在冷靜一點之後,奈奈西一想也覺得心的話沒錯──先不說現在才剛回到八年前世界的心還沒和他相處、並培養出感情,本來感情上的問題就該自己去解決,要不是門的身分特殊、奈奈西原先也完全沒設想過這種情況的發生而有點慌了手腳,他也不至於拿這種事情來向人諮詢。

 

  況且最重要的是,雖然在過去十四歲的他眼中,當初想了辦法改變他的心形象非常光輝偉大,而那時年少的他也很習慣去倚賴她的建議,但現在的心終究還只是個十四歲的女孩子而已,並沒有像他記憶中無形美化過的那樣無所不能──意識到這點之後,奈奈西不由得有幾分消沉,但表面上卻乾笑著打算把事情蒙混過去。

 

  「……雖然說是這樣子,但你有想談的事情可以儘管跟我說,哪怕我不清楚怎麼處理,但聽聽你的煩惱卻還是做得到的。」

 

  大概是留意到奈奈西的表情變化,由於知道奈奈西不管怎麼說和門都同樣是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七七四』,心原先剛穿越過來就聽了他說了那麼一大通話而變得多少有點僵硬跟不自然的態度倒是軟化了些,安撫似的說了這麼一句,語氣也和緩下來。

 

  「不管是怎麼樣的阿心,果然都是很好的人呢。我知道了,有煩惱的話,我會再找你傾訴的!」

 

  聽到心的這句話,奈奈西心中一暖,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心情好上了不少。而可能是沒預料到奈奈西會突然誇她,心似乎有點嚇了一跳、臉上稍微泛起一點紅暈,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害羞,但不等她說些什麼,公寓入口那邊傳來輕微的響動,外出工作的門回來了。

 

  「我回來了──啊、是阿心啊?你也過來了?」

 

  看到心和奈奈西並排在沙發上坐著,門有點驚訝、但似乎不太意外,一邊打了招呼,便走到沙發旁、在奈奈西身邊坐下。

 

  或許是聽了奈奈西有關未來的事的關係,門在攤牌之後倒沒有毀掉『管理程序』或者是如何、依舊正常的在管理室上班,不過開始貼招募人手來幫忙的徵人啟事了──大概如果以後奈奈西有事情要用到『管理程序』輔助,就不能像現在這樣在管理室來去自如了的去那裡使用──,而今天也是他一如往常的去管理室那邊打個卡並且進行日常維護與資料檢測,所以也才讓奈奈西有了空閒單獨和從八年後來到這個世界的心好好的單獨談話。

 

  奈奈西特地留心了一下門看見心時的反應,雖然表達了追求他的意願,但即使知道了在另一個未來中心是他的妻子,看門的樣子似乎並沒有因此而對她有惡意或是負面情緒的樣子,反應就像是看見曾經熟識的熟人一樣,有點訝異但也帶著重逢的淡淡喜悅,柔和的笑容也沒有絲毫勉強的痕跡。這讓奈奈西稍微鬆了口氣的同時,想起在回到過去前能讓心下定決心追隨過來、大概兩個人間交情也不錯,心情就稍微有點微妙。

 

  但反倒是心看見門態度自然而熟稔的和她搭話時一時沒馬上反應過來,疑惑的端詳了他幾秒,才可能想到這是經過偽裝後的二十二歲『七七四』、也看出門現在的樣子與她所知道的那個人的相似之處,她慢了一拍才帶著幾分遲疑的開口問道:

 

  「那個──七七先生?」

 

  「嗯,是我。但現在的話,這個時間點的『七七四』另有其人,妳叫我『門』就行了。」

 

  似乎料到了奈奈西會對心說他們兩個間的事情,對於心帶著幾分試探的謹慎詢問、門並沒有太過詫異,只是微微一笑,語氣和善的說道。

 

  「門哥哥,今天你回來得比較早,發生了什麼事嗎?」

 

  奈奈西總覺得剛剛談話中的話題人物一出現,現場的空氣就有點奇妙起來,於是他若無其事的問著,岔開了話題。

 

  「也不算是什麼大事,我剛剛才才想起來說好今天要帶給雨小姐的禮物忘在家裡頭了,所以就回來一趟。」

 

  門回答了奈奈西的問題,而奈奈西這才想起來說把隱瞞的事情都開來後、大概是心態有所改變,門答應了他試圖再去和人交朋友的要求,最近閒暇時間他也試著和之前認識卻不怎來往的人接觸或交流,也說了今天下班後可能會去甜蜜海灘那邊、會晚點回來的事情。

 

  「是這樣子啊,那和雨小姐見面之後早點回來啊,難得阿心來了,晚餐我想我們三個人可以訂豐盛點的外賣慶祝一下。」

 

  想起這件事之後,原先有點拿不准自己到底要不要暫時支開門一會、讓感覺頭腦似乎有點混亂的心冷靜一下,奈奈西頓時安下心來,交代了一句,便沒再多說些什麼。

 

  而門點頭應下這件事之後,也沒在家裡停留太久,很快就找到了他要拿的東西離開了公寓。而奈奈西等門離開時,轉頭才注意到心用一種很奇異的眼神看著他,不由得有點疑惑的摸了下臉、確定剛剛喝的可可沒沾到臉上之後,問了一句:

 

  「怎麼了嗎?阿心。」

 

  「不,就是覺得在知道你們兩個其實是同一個人之後,哪怕七……門先生現在的樣貌有稍作偽裝,但看你們真的像是普通的家人或是兄弟這樣子相處,感覺有點奇妙而已。」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心一瞬間有點欲言又止的樣子,但她很快的就開口回答了奈奈西的問題,表情也帶上幾分若有所思的神色。

 

  「可能是在最開始、認識門哥哥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是真的把他當成是我哥哥一樣,哪怕之後知道了真相也很難忘記第一印象吧?而且現在哥哥又是維持這樣的模樣,我也習慣了用這種模式和哥哥相處……這樣想起來,果然是有點奇怪吧?」

 

  奈奈西也沒多想,只認為是心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才有所感慨,其實他前生知道真相後心理也彆扭過好一段時間,要不是那段時間門也避開了他、沒和之前那樣和他朝夕相處,不然那時的他還不清楚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門。此時奈奈西想到假設門在之前兩人談話後解除了偽裝的話、他們現在的互動該是怎麼樣離奇的場面,解釋完之後也不由得點頭同意了心的看法。

 

  事實上,現在比起這個,奈奈西反而覺得門似乎對自己有意思這點反而是更古怪的事情──如果是兩個人在互不知道對方是不同時間點的自己也就罷了,他們其實多少下意識都有尋找『同類』做為同伴的想法,對於與自己觀念與怪異之處十分相似的人自然會心生好感與親近心,覺得兩人莫名的合拍、搞不好有辦法相處一輩子都不用擔心絕交的可能性,就像當初還不知情時的他自己一樣,連自己變成女生嫁給表哥的荒誕念頭都認真的考慮過。

 

  但門偏偏是在完全知情的情況下,對他產生了異樣的情愫,這樣讓奈奈西不由得反思了下自己刷門好感時是不是哪裡出了差錯,才導致了這樣相信就算是門本身也始料未及的結果。

 

  而心也沒針對這個話題繼續聊下去,而是轉而詢問他關於門的一些情況──雖然對此奈奈西心情有些複雜,但他也清楚剛來到過去的那個心確實是為了門而來的,在心認知中和她有交情、她想拯救的是二十二歲時模樣的『七七四』,哪怕理智上知道十四歲時的奈奈西也是『七七四』,但一開始她似乎沒辦法很快的將兩個容貌差別不小的他們在認知中重合起來,把他們兩個人當成同個人放在同樣的順序關係。

 

  體諒到這點,奈奈西雖然多少覺得有點寂寞和失落,但也沒說什麼或是表現出來,盡可能詳細而親切的回答了心的問題,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平時該吃晚飯的時候了,門也精準的抓準了時機回到家裡來,他們訂了久違的披薩套餐之後,算是氣氛愉快的度過了晚餐時間,這一天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而在晚上分配睡覺的房間時,知道奈奈西他們兩個現在同床共寢之後、心又再一次露出了早一點奈奈西看到的那種很難說明意涵的古怪眼神,但她這次並沒說什麼,簡單的接受了安排之後就禮貌的道了晚安並且入房休息。

 

  一如既往的躺上床,抱著這段時間沒被他們之間的誰挪動過、依舊擋在中央隔開兩人的長型抱枕,大概是早一點他期待已久的心無情的戳破了他『只要阿心一來什麼事都可以解決』、有幾分逃避現實意思的妄想,奈奈西他才終於脫離了這段時間總有些慌亂、無法很冷靜的思考現在他和門之間微妙的關係。

 

  就和心說的一樣,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他自己要去思考並做出決定的事情、遇到了真的想不通的問題才得去和能說這些話的朋友求助,而不是想都沒想就光期待著有人把他帶出煩惱困境之中,在曾經心不在的那八年歲月裡他本來該早該理解並學會了這點,才能夠成為日後重逢後能讓心依靠的大人,要不是他亂了方寸,他應該也不至於有這麼天真愚蠢的想法,而且直到現在被心這麼點破才察覺到這點。

 

  對於門,奈奈西並不討厭、甚至還是頗有好感與眷戀的,不然也不會因為門在他後來的人生中永遠的缺席這點感到遺憾,有過如果人生能重來一次、看能不能改變這件事的傻念頭──不過他也很清楚,他過去對門的那份思念與親近是對於『哥哥』、親人一般的好感與情感,並不是男女方面的那份特殊感情。

 

  只不過被心那麼一問,察覺到對於門的親吻自己並沒有厭惡或者是反感的情緒,甚至和當初另一個心吻他時同樣覺得臉頰發麻發燙、心臟狂跳之後,奈奈西其實對於這個認知也有些不確定起來。

 

  奈奈西下意識的摸了下當初臉頰被嘴唇觸碰到的地方,也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感覺──他這段時間一直迴避去想那一刻的事情,努力的維持表面上的平靜,但不知怎麼的,他卻沒忘記那一刻給他的衝擊與觸感,現在依舊能清晰的回憶起來。

 

  如果換做事前生還沒和心確認彼此的心意之前的自己,搞不好現在就能乾脆的決定和門在一起了,但奈奈西腦中浮現出心各種年齡階段時的樣貌與過去兩人相處間的種種回憶,卻又有點迷惘起來──他確定自己是愛著心的,不然當初也不會選擇和心共度一生,現在也因為她的緣故而不能就迅速的決定是否要接受門的心意。

 

  唉……這些就留到之後再想吧?搞不好門哥哥多交幾個朋友、觀念也改變之後就會改了主意,認為他對我產生的情感不過是寂寞太久而一時產生的錯覺也說不定。

 

  最後還是沒辦法下決定,奈奈西嘆了口氣,有點逃避現實的這麼想道,決定把這件事情先扔到一邊不管,先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之上。

 

  決定將注意力集中在把門也拖出他自己封閉的世界之中、暫時把無關緊要的感情問題扔開之後,他翻了個身,不再思考這個問題,陷入了沉眠之中。

 

 

 

尾聲 深琴心與七七四與逢坂門

 

 

 

  她的名字是深琴心,十四歲,雖然因為父親的關係,很早就接受了警察相關的訓練、目前也以這樣的稚齡成為了警察見習生,但各方面來說,她是一個還算平凡的普通少女──和同齡人一樣會去上學,也喜歡一般女孩子通常都喜歡的東西,有拿手的事情也有不擅長的事情。客觀的來說,基本上她自認自己對世界而言並是一個極其平常的存在。

 

  但這樣的她,不久前卻做出了不平常的決定──她因為想要拯救一個雖然相識不久、但一直溫柔的對她伸出援手的青年七七四而決定回到了過去改變一切,甚至到了有不惜犧牲自己的覺悟的想法。

 

  只是,該說世界上無奇不有、還是如何──當她真的實行之後,卻發現事情的發展完全超出她的想像。

 

  似乎在她不知道的時間之中,她希望看見的或是沒有希望看見的改變都發生了,她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心除了有揮棒落空般的莫名失落感,但更強烈的卻是渾身不自在的感受──也因此在那個已經不知道被扭曲成什情況的過去世界中待了一段時間,當那個人重新做了一台返還用的時光機、她終於可以回到自己本來應該待著的時間點世界後,不得不說心其實心裡鬆了口氣。

 

  在那邊哪怕不管是那個人、還是另外一個七七四都對他沒有敵意,甚至以暱稱『奈奈西』自稱的那個少年七七四還熱烈歡迎她的到來,但她還是有每天都被迫待在三角修羅場之中的詭異錯覺,偶爾會有坐如針氈的感覺,她再加上她考慮到自己回到過去的舉動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更是沒了那種非得留在八年前世界的決心。

 

  但她睜開眼、發現自己像當初決心使用時光機時那樣躺在自家的床上之後,心雖然對於自己安全返家感到了一絲安心,但畢竟七七四是她曾經掛記到願意回到過去改變命運的人,她多少還是有點擔心與在意在被改變過後的這八年來,那兩位七七四──或者說是七七四和逢坂門兩人的事情。所以她平靜以一如既往的態度的和父親一邊聊天一邊用完了早餐之後,就前去打探一下這個新的未來的情況。

 

  一如她回來前所猜想的那樣,世界不知不覺得有所改變──『管理程序』的製作者由一連串包含著『七七四』這個名字的參與人員名單變成了單獨的一個名字『逢坂門』,也因此讓這個名字成為大概預計會在日後登陸近代史的名人。而『管理程序』也沒有再造成同樣的社會問題,變成單純只能監控並保護網路以及與此相連的各種設備、個人BitPhone資料的強大的個資管理程序,不過光是如此就已經是十分驚人的成就了,也因此『管理程序』的重要性依舊不低於心所知道的那個世界之中。

 

  不過雖說如此,門這個『名人』很低調,除了前一陣子他與小自己八歲的表弟相戀的事情曝光、還因為被人挖掘出從那個表弟才十四歲的稚年時就被他帶到遠地同居的事情而被懷疑是那時候就下手的戀童癖而引發了社會頭條等級的騷動之外,之前沒怎麼有機會登報或是亮相,而這個騷動在知情人出面澄清的情況下也很快的就沒了消息。

 

  而相較於名聲鼎盛的『逢坂門』,在心所知道的未來也曾經是個風雲人物的『七七四』相反的卻變成一個除了認識的人以外沒多少名氣的普通人,要不是因為門的戀情而引發的那一連串事件,哪怕他也是個非常優秀、甚至可以說是天才的人,但可能世人都完全不會有機會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而經由這件事之後,社會才關注起七七四這個人,也多虧如此,心才順利的經由媒體報導而知道了他的近況。

 

  七七四──或者說是奈奈西,他現在剛從電子程式相關的科系畢業、似乎是打算準備考取教師證照的樣子,目前正一邊讀相關的研究所一邊經營著接受各種奇奇怪怪委託的事務所──雖然說是開了事務所,但他似乎就只是弄個網頁,看看有沒有人提出他有興趣的委託、然後他在透過他的能力解決並接受報酬,而且對於報酬他的價碼是『看心意跟經濟能力、給個自己認為合理的價錢就OK』的隨性標準,不僅如此,接委託也接得很隨興,也不一定會接受所有上門的工作,總讓心感覺奈奈西也不是為了賺錢、單純是為了打發時間才做的業餘工作。

 

  而也不知道是奈奈西有刻意接近心、還是說命運還是讓他們兩個認識了,從她父親以及身邊朋友的口中,心得知在改變後的未來她似乎和門以及奈奈西的交情還不錯──雖然她父親似乎不怎麼欣賞他們那種性格的人、總是告誡他離他們兩個遠點,說了類似如果那個明明有了同性戀人卻還對她過於親近的傢伙對她糾纏不休的話就打電話報警之類的話,惹得心無奈之餘,也有些懷疑他父親對七七四這個人有意見這點是不是單純是因為這兩個人間氣場不合。

 

  不過,奈奈西先生和七、門先生果然最後走到了一起啊……

 

  雖然八年前時心多少就有了點這樣的預感,但她看到了這個確切的消息之後,看著模樣已經長成她記憶中那個人模樣的奈奈西手牽著比八年前看起來更成熟一些的門、兩個人在照片中笑得很開懷的報導,她的心情多少還是有點複雜。

 

  心她承認她或許是曾經對那個人有過一些朦朧的情感與在乎的,雖然這種情感也沒強烈到非君不嫁還是至死不渝的地步,但她曾經受過來自那個人的恩惠再加上這份感情就足以讓她冒險回到了過去的世界改變一切,也證實了在她心中那個人的存在是特別的──至少現在,哪怕那個人確定了自己喜歡的對象不是她也同樣如此。

 

  拿著報紙發盯了好一會兒,回過神來的心正準備折好報紙、離開圖書館時,彷彿掐準了時機,她的BitPhone收到了來自奈奈西的消息,約她一起到可可小巷的咖啡廳來見個面。

 

 

  「好久不見,阿心。還適應這樣的未來嗎?」

 

  現在已經十九歲,由當初稚氣可愛的女孩長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但依舊在幫忙叔叔的咖啡廳的鹿領到座位上後,迎接心的就是奈奈西熟悉但又有幾分陌生的愉快笑臉以及這一句關心的問話。

 

  「奈奈西先生,能告訴我這八年來具體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雖然大概是出於好意或者是關心,但看著她所熟悉的那個人變成了『逢坂門』、而眼前有著同樣容貌的『七七四』卻是『奈奈西』,而且還張口就問了讓她難以回答的問題,心卻很難也對他回以一個同樣輕鬆的微笑──雖然說社會變得很好了,不像她所知道的那個社會那樣令人絕望,但很多變化卻也讓她覺得十分微妙。於是心沒有回答他的問候,而是提出了這個要求。

 

  而奈奈西也沒有異議──和八年前時一樣,雖然心對他有點疙瘩而無法毫無隔閡的與對方往來,但對方始終對她很好也很照顧,也總是對她有問必答──,他詳細而仔細的將這八年來發生的比較重大的事情說了一遍──那些內容大致上和心查到的相差無幾,只是增添了幾個他們兩個共同熟識的人這八年來的一些事情與變化。

 

  讓心比較在意的是,奈奈西決定接受門的心意並且兩人卻歷戀人關係不是在報紙報料時的一年前,而是奈奈西十五歲的時候就開始交往、身邊和他比較熟的人也差不多在那段時間之後的一兩年內也都知道了這件事──要不是近期因為門有次參加了一場上頭組織、他推拒不了的活動、因為出眾的容貌而吸引了一些人關注,這件事情才意外暴露在大眾的眼中,不然他們本來似乎沒打算讓這件事情登頭條被人議論。

 

  「或許我這麼問有點多管閒事……但當初是什麼契機讓您決定接納門先生的心意的呢?」

 

  心猶豫了一下,回想起報導中被兩人不約而同的含糊過去的問題,不太確定奈奈西願不願意回答,但不問清楚她又有點難受,最後還是開口問了。

 

  但奈奈西似乎不介意和心分享這件事情,他幾乎沒有猶豫的就開口回答道:

 

  「啊、這個啊──是中學的畢業旅行之後的事情。那次畢業旅行出了點小意外,在回程的途中出車禍了,我坐的那台遊覽車掉到了道路旁邊,雖然多虧了那些樹木的關係,奇蹟般的車中雖然有人輕重傷、但卻沒有人死亡,但是大概是因為信號還是磁場之類的問題,能連絡外界的電子設備、包括大部分人的BitPhone都無法正常使用,對外界來說直到救援的人找到我們之前,對我們的下落都抱持著凶多吉少的看法、門哥哥因為無法聯絡到我也有了同樣的猜測。」

 

  停頓了一下,似乎回想起了當時的情況,奈奈西的神情柔軟下來、有幾分苦笑但也有幾分柔情,他調整了一下握著杯子的姿勢,才繼續說道:

 

  「我也是回去了之後,才知道那段時間哥哥拋下一切、拼命的用盡一切方法尋找我的下落,甚至要不是樂小姐攔著、他差點就綁了繩子就直接跳下山崖去找人──當我和其他同學被救回去之後,門哥哥第一時間就衝上來緊緊抱住了我。那時候我注意到了,哥哥全身都在發抖、那種害怕失去一切的恐懼與絕望也清晰的傳遞到我了心裡,怎麼說呢……也不知道該說是被哥哥的心意給打動、還是我看到他害怕到幾乎失控的樣子而心軟了,那時候我一瞬間就覺得之前那些顧忌和猶豫都不重要了、決定接受哥哥的情感,接受與這個未來我原本沒想到會有的改變,我想也沒想的就回抱住哥哥,然後之後的一切就順理成章的發生了。」

 

  說完,奈奈西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有點靦腆的說道:

 

  「其實想通了我覺得這樣的發展或許也不壞,門哥哥某方面而言算是我的初戀吧?要不是那時候知道了哥哥的身分,把那份才剛萌芽沒多久、還來不及成長茁壯的感情給扼殺掉了,或是當初我的未來的那個阿心沒有出現在我面前、拯救我並成為我最重要的人,或許我也不完全是沒有和哥哥在一起的可能性。這麼一想,雖然多少還是有點遺憾,但我也就能夠接受了。」

 

  「……是這樣子嗎?」

 

  自言自語般的說著,看著眼前人毫無陰霾、甚至十分陽光明朗的神情,心的表情也不知不覺軟化一些,心底那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給她造成的影響不知不覺的煙消雲散。

 

  或許和當初奈奈西看見門幾乎失態、對於他差點死亡這件事的深刻痛苦打動了他一樣,看見眼前人溫柔而又憐惜的說起這些往事時,心也一瞬間覺得這樣也好、放下了對那個人還沒完全消散的憧憬與情感──怎麼說,總覺得被打敗了、完全拿眼前人這樣的表情沒輒似的感覺吧?有種『既然對方都這樣了,那我就算了吧』的想法冒了出來。

 

  「對了,雖然今生大概沒可能再一次成為夫妻了,但阿心你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人,或許妳並不是我記憶中那個阿心了,因為門哥哥的事情,妳可能也不像那個阿心那樣喜歡我,但我還是想問一下妳──我們還可以成為朋友嗎?」

 

  不知道心這一瞬間時內心的感受,奈奈西突然露出了帶著幾分小心翼翼的表情,有點不安而又異常鄭重的詢問道。

 

  「我們不是已經是朋友了嗎?奈奈西先生。」

 

  心也不知道該不該佩服眼前人哪怕在另一個未來被她所改變、但依舊沒改多少的破壞氣氛能耐,差點就嘆息出聲,帶著幾分無奈與放棄,她不由得微微苦笑了一下,這麼回答道。

 

  聽了心的回答,奈奈西似乎是很高興,兩個人又說了一會話,然後到了五點的時候,門就過來接他離開了──他們兩個似乎約定好了要一起去看一部剛播映的電影。

 

  門的氣質依舊溫和安靜,但心卻也注意到了一些變化──雖然沒到了奈奈西還有幾分孩子氣般的活潑、但氣質和整個人的感覺開朗多了。看著和她打過招呼、說了幾句話並約定下次三個人再一起聊天聚會後,便準備要一起離開的兩人,心不知怎麼的,在他們臨走前開口問道:

 

  「──七七先生,你現在幸福嗎?」

 

  心也不清楚她問的是他們之中的誰,只是看著他們並肩而立的模樣,下意識的問題就脫口而出。

 

  不知道是不是身分特殊的緣故,門的容貌老化得比較慢,歲月幾乎沒在他臉上留下太過明顯的痕跡,所以除了髮色和穿著外,他們兩個人站在一起看上去幾乎就像是雙胞胎一樣容貌相近,聽見心的問題,他們兩人似乎都有點訝異,但隨即毫不猶豫的開口回答:

 

  「嗯!現在的我們,非常的幸福哦!」

 

  說著,他們都露出了笑容,一個明朗而燦爛、一個溫柔而和煦──但其中包含的情感卻都是相同而明確的。

 

  ──既然七七先生得到幸福了,那就太好了。

 

  心也不由得回以一個微笑,然後目送了那兩個人離開。

 

  「好了──我也該回去了。」

 

  雖然對於自己早夭的初戀多少有幾分感傷,但是看到那兩個人現在的模樣,心還是有幾分淡淡的喜悅,靜靜坐了一會,等情緒沉澱下來之後,她拍拍臉頰、讓自己振作起來──現在世界已經變好、她所重視的人也得到了美好的結果,那麼她一定也能展開屬於這個未來的『深琴心』的幸福。

 

  而那會是怎麼樣的幸福,就只能等未來她努力開創之後才會知道了。

 

 

 

END

 

 

 

後記

 

 

 

  繼世界正解之後,我這篇在長篇連載之後也終於步入了尾聲,回想這段路途,我也是感慨萬千。

 

  和很多篇我開坑的同人一樣,這都是我對原作結局之後想看更多後續的渴望而開的新坑,而比較特殊的是,這篇目前很少有人也寫了同人,所以我關於1bitHeart的這兩篇長篇同人幾乎是以我以前寫其他同人時難以想像的高速、哪怕卡文也咬牙寫下去並在短期間完結的一篇。

 

  嚴格說起來,我寫這篇之前完全沒有大綱,不過是單純想寫篇奈奈西和門在一起的同人故事,所以寫得相當隨心所欲,這也導致我到後期差點故事差點收不回來的原因。

 

  其實如果有人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我在後期寫得其實不是很順遂、而且進入結尾十分倉促,雖然這樣的結局與我原先的預定一致,但從過度的突兀上多少有點腰斬的痕跡──很多地方的伏筆沒收起來,門和人交朋友的那些事件也被我跳過、奈奈西原先想寫的和一些他的朋友間的互動其實我也沒寫得很完整,他們兩個怎麼在一起的甚至我還是用尾聲藉由回憶的方式一筆帶過。

 

  這點是我比較無奈的地方,其實真的要寫的話,日常我大概可以再繼續寫個十幾二十章、直到我所想寫的都寫完了再慢吞吞的收尾也沒問題,但問題是真的有這個必要嗎?先不說其他人會不會看得膩味,近期大概是這種自娛自樂般幾乎沒有同好、就我自己自嗨的情況我大概已經快到了極限,我近日對於1bitHeart的熱情隨著寫作的消耗已經逐漸冷卻,哪怕我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但卻沒像剛開文那樣似乎心中有把火在燃燒、哪怕寫不出來也有種非寫不可的衝動與熱情,再拖下去這一部可能也會和我寫彈丸同人的重啟輪迴與我寫家教同人的潤雨重生一樣,到了後期因為倦怠而逐漸覺得接續後續變得艱難而漸漸擱下本文、然後等拖到不能再拖時才倉促又隨便的弄了個斷尾結局應付了事。

 

  而除此之外,我日文差勁、對於原作後期出現的角色有很多都資料不足,劇情細節更難以推敲這點也造成了我想像劇情與寫作後續的困擾與障礙,原先愛火燃燒的時候我還能無視這些蠻幹,但是隨著火焰降溫,這點的阻礙就讓我的同人創作越發艱難──我原先想寫並讓她登場的芽守百、赤和晶等我覺得頗有魅力的角色由於這點讓我不得不遺憾的捨棄,而一些細節的不確定更是讓我對某些劇情遲遲無法動筆。

 

  而現實的因素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段期間我失了業又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工作非常的累而且目前還不是很穩定,消耗了我大量的精力與心力,讓我最近越來越少有精神打開文檔寫東西。

 

  總之種種原因之下,所以哪怕我內心也是有所掙扎與猶豫的,但我還是決定趁著我還愛著1bitHeart、愛著奈奈西、愛著逢坂門,還喜歡著裡面的角色之前果斷的強行省略一些不必要的發展並進入結局,至少讓這部作品能成為一個有點缺陷、但大致完整的作品,而不是像前幾作那樣成為了悲慘又滑稽的殘缺之作,而且給我愛的他們一個美滿的結局,而不是因為留戀而拖拖拉拉的一直拖到我最後也沒了感情,強行給他們個爛尾的Bad End結束一切。

 

  雖然我還是有很多想寫的橋段沒寫──奈奈西怎麼和空澄清他是女生的這個誤會、奈奈西怎麼假裝不知情的和其他害客交流,原本預計後期會發揮作用、惹起門對奈奈西的懷疑的真正關鍵點的憂與藍這對好朋友也沒了機會出場,而奈奈西策劃的門的生日宴會是怎麼樣,那三個仿造他們三人樣貌的人偶娃娃到底最後下落如何,又被人看到後造成什麼樣的靈異都市傳說,我原先編造好的奈奈西是因為什麼樣的契機才同時被學校的所有前朋友排斥並且進入繭居狀態的這些事情我想我大概沒辦法在我對這個作品還有餘溫時寫完,所以不得不省略了,說來有點遺憾,但至少大部分我想寫的都寫了,應該也算是圓滿了。

 

  之後看情況要不要寫點相關的短篇番外,但目前封閉世界的部分就暫時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謝大家這段期間一直看到現在。

 

 

 

2017/12/03 澤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