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邵辭被一個『和武力值最高的人做朋友』系統綁定。穿越後才發現,只要出現了武力值更高的人,這個沒節操的系統就馬上就更換可攻略對像……
1,1V1主受,精分攻,快穿文
2,萬人迷受,無腦蘇

(取自原文文案)

 

 

其實我並不是第一次讀這個作者的小說了,因此也熟悉了他幾乎是已經定型的文風──小白無腦蘇,永遠的平凡萬人迷受+病嬌攻(們),而這篇也並不例外。

 

說真的看小說真的蠻講求緣分和電波合不合的,雖然這個作者寫的並不是我最鍾愛的細膩情感戲多的小說,但是哪怕知道他的書都是不太能帶著腦子看的小白文我也看得很歡樂──是的,這篇文案標註的無腦蘇還真不是自謙,而是真的蘇得毫無道理、並不能認真的講求細節的劇情,原本照我一貫看書的喜好來說我應該會很討厭這類小說,在最開始看完他的第一本小說時我確實也常常在點進他的耽美文序章就棄書,直到那天我看完了他的某本百合小說,也是那本腦洞大開、幾乎不能思考邏輯多重神轉折小說讓我對這個作者有了好感,然後才陸續翻起了他的其他耽美小說,然後對於這個作者寫文專有的套路逐漸適應。

 

我發現這個作者真的很喜歡設定一個不是很厲害、但因為系統還是什麼而有一個輔助性質的強金手指的主角到處去攻略後宮──而這些後宮十之八九都是會黑化的病嬌,剩下的就是傲嬌,通常因為主角在系統任務下的舉止、或是因為他的金手指副作用而輕易的愛上了主角,然後到了後期就是各種修羅場。這篇自然也不例外,不過這篇比起病嬌攻們,我反而覺得少數的傲嬌配角(有些連攻的身分都沒能爭取到)反而比較可愛一點。

 

而也因為這個作者寫文的情況,這篇的感情線嚴格來說沒什麼值得推敲或琢磨的,受和開了掛似的讓文中所有優秀的男性最後都愛上他,也因為過程太過迅速,唯一相較之下比較正常的主角自然是沒可能對攻略對象有太深的感情,幾乎是完成任務後就能乾脆俐落的轉身跑路,老實說最後結局走向我也不意外──因為這並不是這個作者第一個用這樣的方式來完結了,第一次看還覺得驚艷與稀奇,第二次看到感情就有點兒微妙了,而第三次也就是這本又看到這種方式結束我只能說不出所料,這大概就是這個作者寫這類文偏愛的結束吧?

 

其實這本書會完結這麼久才看,或多或少是本來就是沒啥營養的小白快餐文,隔段時間看一本還覺得有意思,但連續看許多本就有點膩了,而且這篇的設定、也就是主角有著能令攻略對象產生迷之好感的治療外掛與催促他在不同的男人間展轉的系統的情況其實和之前我評過的那篇『被我救過的人都哭著要以身相許怎麼破』有點重疊,而結局也不出意料的有幾分相似,所以當發現這本完本時我那個期間並沒有興趣馬上翻看,拖到最近突然又想看這類不需要用大腦看、滿滿是修羅場的小說才又撿起來翻看,但不知道是早已熟悉這個作者寫文慣用的套路的關係還是這一部寫得確實不算很出色的關係,雖然是看完了感想倒是一般。

 

嘛,反正也不是天天看,偶爾看這類小白蘇文就當作放鬆吧?其實當初我會覺得這個作者的書有趣是因為他有很多蠻有意思的構思與轉折,但比起當初讓我印象深刻、轉折清奇到像是亂寫的百合文,這篇就比較沒有讓人眼前一亮的奇思妙想了,大概是看到後期我多少覺得有點無聊的關係吧?修羅場也沒那麼慘烈,但文筆沒啥大進步倒是意料中的事情,大概作者就滿足於用這樣有點不成熟的小白吐槽風格了,也算是作者特色了,就沒啥好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