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文案黑洞,直接看文吧,就是娛樂圈十八線奮鬥史!】
江湖傳言,判定是不是梅自寒的粉絲有以下標準:
看完他一部劇的是路人粉;
看完十部的是真愛粉;
全部看完的是終極骨灰粉;
但是在粉絲升級的路上,最多的不是路人粉到真愛粉的轉變,而是粉轉黑。——————————————
梅自寒是個不入流小演員,常年主演苦情婆媳鄉土劇和抗戰神劇,一個挖耳勺捅死三個鬼子的那種。
原本他只想交個男朋友過鹹魚生活,沒想到男朋友扔出一堆證書,「我教你演戲!」
一不小心,紅了╮(‵▽′)╭!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書我是因為微博上有人轉作者開新文的訊息才注意到的,那時候還沒入V更是離完結有一段距離,我那時候就決定養肥了再宰,而養肥了之後才發現文案改了──嗯,這不是重點,就說說一下觀後感好了。

 

這本書前期吸引我的是它的設定真的蠻有意思的,不像蠻多耽美娛樂圈文一樣不是重生就是有系統、主角一開章就幾乎快把演技點到滿級,這篇一開始的主角就是個演技尷尬演的電視劇更尷尬的小演員,因為男友的關係不得不走上奮發向上的故事──雖然說以這種情況來說算是小人物逆襲流的故事,但是不是主角有野心而是身邊的人有野心才推動他試圖逆襲這點算是比較少見的設定,因此我當初看了幾章就頗期待後續,而現在看完了卻稍微失望。

 

首先是感情線很薄弱──其實一開始我是很期待做為推動男友奮發的姜影在後期有什麼大作為的,而且從前面敘述看來雖然兩人同居了但感情卻沒有深厚到不分彼此的地步,感覺很不簡單的姜影比起因為愛而鼓勵男友鍛鍊演技、更像是在觀察自己的養成目標並且試圖促進成長,也讓我期待兩人之間的情感後面會不會有什麼精彩的轉折或表現,但看到後面後我不得不說我很失望,不知道該說姜影不愧名字是『影』,到了後面存在感幾乎和影子同樣薄弱,別說有什麼大作為了,就連感情線除了主角拼命意淫對方、有著努力爬床到最後成功的敘述之外,幾乎很少有其他更細緻或合情合理的敘述,到了後面就只是個條件完美無缺卻毫無存在感的背景版。

 

如果說我最近看完的男神退圈賣保險是感情戲細膩到了後期都有點矯情過剩的地步了的話,那這篇就是感情戲省略到只剩下主角努力達成肉體上的契合這樣的目標,感覺空洞得還不如讓主角單身。

 

其次是人設的問題,其實一開始的主角真的是那種標準的小人物,思想有點兒猥瑣,耳根子軟智商也不算高、總被男友牽著鼻子跑,讓人感覺就是面目平凡隨處可見的那種男生,但不知何時開始,中後期就突然變成了一個人人愛的傻白甜『少年』,前後一對比簡直像是兩個人、人設崩得亂七八糟的。而且感覺很多設定就只是作者嘴上說說、但實際上卻沒在行文或者角色舉止中表現出來的,比如文中不只一次強調姜影是個嚴重的控制慾,但他怎麼個可怕法卻從沒有明確讓讀者能深切對這種說法感同身受的劇情與表現。

 

當然了,越到後面姜影的戲分和存在感也就越薄弱,就和前期我以為會是重要角色的某女配一樣無聲無息的就神隱了。只比女配好一點的是,畢竟他是一開始就欽定的男主角,就算作者懶得寫也得不時提他的名字一筆。

 

再來是主角演技的問題,如果前期確實勉強有主角磨練演技並成長的樣子,但後期他的事業就跟開了掛似的,什麼都和流水帳似的隨便寫一兩筆然後就是各種配角的內心話拼命誇讚他演得有多好、不時來個粉絲網路上的評論還是作品問世後有多賣座賺錢啦這類東西來水一水字數,主角一下子演技跟搭了火箭似的一飛衝天、幾乎是事事順遂無往不利,越到後面我看得就越無聊──講真的沒有一部主角演的戲在我看來內容是有多吸引人的,角色無聊故事也無聊,主角有什麼表現讓人誇讚也不講,隨便帶過對戲內容之後就讓其他角色用空泛的語言無腦吹就是了,然後無關緊要的細節囉囉嗦嗦的講了一堆,我每看一段都很痛苦的想為什麼還沒完結、這些無聊而且不走心的主角開掛劇情還有獲獎相關情節什麼時候能夠結束?

 

如果說前面還能看得我廢寢忘食,但後半部分簡直讓我看得度秒如年、每一章看完發現還有後續時都有強烈的棄書衝動,所以當看到大結局,哪怕結局跟爛尾似的、後續作者疑似還是很嗨的在寫它的番外,我都只覺得鬆了口氣,慶幸自己終於不用再忍受後期像是糊弄讀者一樣隨便而又無腦的劇情了,番外我也不打算去看了,反正鐵定又是一堆堆講無關細節的流水帳式敘述,看了只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簡單的來說,這是一本很奇怪的前後劇情角色感覺完全不一致、前面不錯但後面很顯然寫崩了的小說,很多情節比起有講述的必要,更像是作者沒話找話的硬是湊字數灌水出來的內容,前期的重要角色到了後期幾乎通通都成了背景版,前面的分數幾乎能被後面的劇情給扣光。如果對這樣的題材有興趣的話可以看前半部,後半部的話就看你想不想湊合著打發時間再考慮要不要看完後續,但看不耐煩的話棄書也沒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