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更了兄控弟控這篇。

是說最近在考慮要不要以後難得奢侈吃一頓好的之後要不要學人家拍吃的餐點的照片然後發個評論什麼的,不然吃完了也就吃完了,生理上的滿足感是一時的,但留下來的心得卻是永恆的。而且就和我記錄讀書後心得評論一樣,這也可以避免我忘了以前的教訓又採雷去吃了以前評價不好的店。

而且每個人口味不同,有些網路上評價被吹得天花亂墜的實際去吃才發現不合自己的胃口,有些又不便宜實在是很有內傷的感覺,還是自己記錄自己忠實的感受比較靠譜一些。

 

 

 

 

18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門也不知道是感冒了還是如何,早晨起來的身體不適似乎不像以往那樣只是短暫的狀況,而是延續到了下班的時候,由於放在管理室裡的成藥存貨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於是在回憶了一下家裡藥箱的存貨之後,門便決定先去夕日坂一趟再回去。

 

  夕日坂距離藍陽街意外的近,雖然說從街道景觀到人文氛圍似乎像是兩個世界一樣遙遠,但不走彎路的話沒多久就可以走到那裡,這也是通常來這邊的遊客或旅行團通常都會順道包含關於夕日坂的行程的緣故,除了兩者強烈的反差對比之下讓行程變得感覺比較豐富、也是這兩者的距離非常近的緣故。

 

  一開始門第一次去夕日坂的時候也因為這兩個地區的差別而感到新奇,但在他已經因為藥局的緣故而不知道光顧了這邊幾次之後,卻也漸漸習以為常了,他沿著早已熟悉到絕不會不小心走岔路的路途到了夕日坂的稻荷藥局。

 

 

  「哎呀,是門君啊?歡迎~臉色不太有精神喲,這次需要的是對應什麼狀態的藥?」

 

  一踏入藥局內,樂便馬上查覺到了門不算健康的臉色,於是和善的微笑著打了招呼之後,大概是門身體不舒服時來這裡光顧的次數多了,他也省略了等門回覆確認猜測的步驟、習以為常的問道。

 

  「稍微有點頭暈,感覺全身有點倦怠,雖然不算很嚴重,也有可能是沒睡好的關係,但有點擔心會不會是感冒的前兆,所以還是先過來買藥了。」

 

  門很習慣這個模式,有點不太好意思的笑了下,便照實回答了樂的問題。

 

  「頭暈和輕微的感冒狀態嗎?那就這些藥吧,袋子上有標示是什麼症狀吃什麼藥、該吃多少分量都有標示,別不小心看錯就行了。是說總覺得門君你哪裡不舒服都老是往這裡跑呢,我當快以為這裡不是藥局而是診所了──當然啦,你也不是唯一一個忙到沒時間看醫生、只能選擇先用成藥應付的客人。只不過到底還是給專業的看看、拿處方簽過來買藥比較適合喲,而且門君你老是身體不適的,我也蠻擔心你身體會不會有什麼很難感覺出來的慢性疾病,有空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哦?」

 

  樂熟稔的從背後的架子上拿下來幾包藥、並且拿出大紙袋包裝,一邊半開玩笑的說了句,可能是就算只有買賣上的互動往來、但次數多了也算是熟人了,他說笑之後便好意的建議了一句,才把裝好的紙袋交給門。

 

  「我知道的,有空的話我會去醫院看看的,謝謝樂小姐妳願意來關心我。」

 

  雖然稍有些意外樂彷彿不經意的隨口閒聊般的關懷,但門卻也覺得有點高興,不由得微微一笑,語氣柔和的回應了他的話語──只不過健康檢查就算了,由於曾經在不算太久以前他曾因為一時興起而做出特殊的機器收集自己的數值資料並分析自己的健康狀態,門其實很清楚他的身體大概是什麼情況。

 

  而樂也不知道相不相信門說得這句一聽就很像是應付的話語,但到底兩個人雖然是熟了、但卻還沒有親密到可以說是好友的地步,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笑著揮手和他道別之後,轉身便開始整理起因為剛剛賣掉的藥而有了些許空缺的貨架。

 

  而門也沒有繼續賴著不走、打擾人家的正常營業,他拎起了藥袋也往回去的路上走去了,還順道在夕日坂買了點帶著濃濃日式風格的小吃回去當晚餐──雖然說藍陽街由於是個繁華的都市,各種風格的餐廳五花八門,真的想找的話也不是找不到想吃的風格的餐館,但是也同樣是繁華地區的緣故,再怎麼說也比較少有像夕日坂路邊攤這樣便宜得讓已經習慣那邊價位的門覺得幾乎像是跳樓大特價一樣的超低價格,所以他路過時就順手買了一些回去。

 

  回到家,奈奈西向是完全把昨天的談話拋到腦後一樣,帶著和往常一樣的笑容與熱忱歡迎他的歸來,門也就當作昨天沒說比較稍微不算愉快的談話一樣,也用平常的態度和奈奈西互動。

 

  和之前的汽水一樣,奈奈西因為這段期間的晚餐難得出現的意外變化表示過驚喜後,大概是門的臉色真的很明顯,他便帶著幾分擔憂的問道:

 

  「門哥哥,你感覺好像有點沒精神,是身體不舒服嗎?」

 

  「不要緊的,大概是昨晚沒睡好現在有點睏而已,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由於早就知道自己的弟弟和他有著同樣的特殊天賦,而也是比較會關心他人的體貼性格,門倒是不意外奈奈西會注意到他沒能完全掩飾住的疲態,但也沒有詳細說明的意思,只是微笑著敷衍過去了──由於他的身體就是這樣子三不五時就會不舒服一下,他也沒好意思每次都說出來讓人擔心,除了去藥局那邊非得清晰的說出哪裡不舒服來買對應的成藥而會比較坦白之外,不然如果沒到了病重到無法去工作的地步,他很少會對誰說自己身體不適來撒個嬌、討點關心。

 

  「是這樣子啊,不過哥哥還是要注意身體哦,今天就早點休息吧。有時候我也覺得哥哥好像都很累的樣子,想過會不會我老是要哥哥陪我會不會耽誤到你休息的時間,不管怎麼樣,我都不希望哥哥因為我的關係而身體狀態變差。」

 

  有時候門也覺得不管是哪個年紀的奈奈西都真的很好哄,而且比起小時候還是個好奇寶寶、看到什麼都非得問為什麼到沒東西可問的年齡時期來說,反而年紀大一些的現在還更好敷衍一點,聽了門的話也沒有懷疑或多加追問就相信了他的說詞,只不過奈奈西卻有點憂慮的說道,似乎是真的擔心自己在生活以外的地方還造成門的負擔,他有點垂頭喪氣的蹭到了門身邊抓住了他的衣袖、表情有點兒可憐兮兮望著他,也不知道是希望尋求原諒還是想藉此平撫一下內心的不安。

 

  「沒這回事哦,就算沒有你需要我的陪伴與照顧,我之前的身體也還是這個樣子。大概是老是坐辦公室、作息又不是很健康的緣故吧,我的身體一向都算不上很健壯,這種事情算是常態,和你沒有關係的,你也不要過於在意這點。」

 

  也沒預料到自己的話會意外的激起奈奈西莫名的歉疚,門不由得帶了點苦笑,溫聲安撫道──此時也難得稍微理解了有時候心面對他時的心情,在自己不在意的地方被人鑽牛角尖的顧慮雖然也能說是對方細心體貼,但身為被在乎細節問題的對象而言多少是有點傷腦筋、不知道該擺出怎麼樣的態度應對比較妥當的,讓他不由得稍為反省了自己幾秒,對於往常自己總是這樣子煩那孩子感到有點抱歉。

 

  而別說尚還年幼、對於很多事情都還在學習也缺乏經驗的心了,就連門他自己也不擅長處理這種情況,於是他很快就決定轉移話題,問道:

 

  「不過你還這麼擔心我呀,我還以為我昨天半強迫的決定了你在去交朋友之後,在你心底我就是個會壓迫弟弟的差勁哥哥了,恨不得能離我多遠就有多遠的。」

 

  雖然說是轉移話題、門也是用打趣似的方式問的,不過卻也是他真心的感嘆。

 

  雖然小時候的奈奈西就是這樣子,似乎像是永遠對於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美好而且充滿善意的事情深信不疑一樣,哪怕偶爾與到與他的觀念衝突的事情也似乎沒能讓他長記性,像是總被少年時期心底滿懷著不時翻湧的惡意的門故意捏臉頰揉亂頭髮、有時候裝作不小心的把他一個人關在房間裡,他哪怕上一刻要哭要哭的扁著嘴、但沒多久又高高興興的來找『蒙葛格』玩了,依舊笑得純真愉快又有點少根筋的樣子。要不是這次因為學校朋友集體決交的事件而把自己給關在了家裡不去上學也不外出,門看奈奈西依舊能夠明朗微笑的樣子,都幾乎要以為他是真的完全不在意這點了。

 

  而哪怕昨天的樣子不像是完全不在意這點,但這麼快就恢復如初,依舊關心門的事情、也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對他笑的模樣,反倒讓原先有被討厭的覺悟的門多少有點在意起來。

 

  「唔……雖然我確實是不太有興趣在去和人交朋友,但哥哥的態度也不至於會被說是強迫啦,最多是說服我之後趁我反悔前馬上把事情給確定下來而已。而且我知道門哥哥是因為關心我才和我談這些的,我也沒有反而因此而生氣的道理吧,不如說哥哥你願意這樣子替我操心,我反而覺得很高興──我一直以為大概除了爸媽以外,應該不會再有人這樣子關心我了。」

 

  似乎對於門的提問有點疑惑一般,奈奈西歪了下頭想了下才反應過來,然後似乎像是有點困擾該怎麼說一般的,他解釋了一下他的看法,說到後面反而露出了有點高興似的小小笑容,坦然的說出自己的看法。

 

  啊……對了,說到底都是類似的家庭與父母養育到大的,奈奈西很多觀念一直都和我很接近啊。

 

  先是因為奈奈西比起門認知的一般人更理智、沒有過多情緒化因素的看法而稍稍有幾分訝異,但門念頭一轉想,卻也不是不明白其中緣由──如果換成是他處在與奈奈西同樣的立場的話,也不是不會有類似的想法。

 

  聽奈奈西這麼說,門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慶幸起這個弟弟是性格觀念都與自己十分接近的類型,不然就算有被討厭的覺悟,也不代表門對於目前少數與自己親近的人又少了一個的話不會無動於衷。

 

  「別那麼悲觀,你還年輕、還有很多可能性,你怎麼知道未來不會有其他人能和家人一樣的關心你呢。搞不好哪一天你會遇到更好的人,對你比父母手足都要來得更好也說不定呢,不要現在就急著放棄這種可能性,這只會讓這種可能性發生的機率變得更低哦。」

 

  但門也注意到了奈奈西這種說法也隱隱有些消極的想法在裡頭,為了不讓奈奈西抱持著這種想法成為習慣、變成像自己這樣子的人際失敗者,雖然他自己就是這種思想的保持人,但還是溫和的否定了奈奈西不對自己再與外人建立友好關係不抱期望的言論──比起有這樣子對於與人往來的結果不抱任何希望似的想法,門還寧可看到奈奈西抱持著年幼時深信所有人都會對自己好的天真念頭。

 

  雖然這種念頭在另一個方面也很傻,但能發自內心的抱持這種又傻又甜的可愛觀點的孩子不得不說是更讓人覺得羨慕的──那樣的孩子的人生一定是很美好,大概也是在身處善意的環境下成長到大,才不會讓這樣如同泡沫般脆弱的念頭被現實給無情的戳破,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人欣羨不已了。

 

  「唔~或許吧。但現在是這樣子沒錯哦?」

 

  對門的話語,奈奈西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回以一個有點看不出具體含意、但也可能只是單純不想被認為自己是故意唱反調而展現的笑容,以就事論事的客觀態度點出了自己的現況,沒有多餘的感傷或是情緒。

 

  「是啊,所以才要試著去改變現狀,姑且不管會不會成功,不過『幸福』這種東西是得自己努力才抓得住的哦。好了,先別想這些了,開始吃晚餐吧?東西都要冷掉了。」

 

  而門也沒有刻意去反駁奈奈西說的話──雖然從以前認識到現在、但畢竟他們也有很多年沒像小時候那樣生活在同一塊地區之中了,他確實也不清楚是否除了那些和奈奈西絕交的前任朋友以外他還有沒有其他關心他的存在──,他只是拍了拍奈奈西的頭,一半是鼓勵一半是勸誡的說道。

 

  注意到時間也不早了,再加上由於疑似感冒了的身體本來就有些不適,他和奈奈西談完這些話之後就稍微有點精神不濟,他說完便主動結束了話題,一邊說著一邊把裝著食物的小紙盒從袋子裡拿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