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steam春促買了不少遊戲,這段期間沉迷在遊戲的汪洋裡──也不是每一款都合胃口,但剩在折扣下便宜,屬於就算短時間就玩膩了但不退款其實也不算太虧,就當喝杯奶茶喝完就算了,但還有幾款遊戲意外的不錯,玩得還蠻開心的。

真要說除了因為畫風而腦波弱即使看評價不太好但因為便宜而忍不住買下來、結果因為評論差評裡說的問題而玩沒多久就放著吃灰的那幾款以外,真要說的話廢土快遞意外地殺時間,玩法不算複雜但不知不覺就玩了好幾個小時了,不過看更新計畫似乎遊戲還不是最終版,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大改版。

不過期待許久的Cook Serve Forever發表期間延期了,稍微有點失望,目前說是前半年會出,希望不要在過一兩個月又改成下半年預定出就好了,我是真的蠻期待這個遊戲的。

 

 

 

 

 

 

  我早上時預先準備了許多不同口味的迷你小包子當作今天的餐點,但遺憾的是這點東西在真的有耗費大量體力的行動過後根本不太頂用,原先我還想著如果探索完離開後晚餐時要把剩下的小包子用水煎包的方式加熱並煎出焦脆好吃的底部,即使我在沒有設置好的烹飪系統提示下做出來的水煎包做法肯定不正宗,味道肯定也也不是記憶裡的那個味兒,但是也難吃不到哪裡去,就當自己偶爾折騰一下來回憶一下故鄉。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先不說預定好的水煎包了,忙於大掃除的我就連一口水都沒好好坐下來喝,早上準備好的迷你小包子也是真的餓到不行時打開裝著的塑膠袋打的結隨便一口一個也沒怎麼仔細品味就吞下去──環境實在太髒,我實在沒心情找地方野餐似地慢慢吃飯,因為感覺連衣服都弄髒的情況下不管吃什麼東西都會不小心吃到髒東西而拉肚子,自然也沒了什麼品味食物的想法,反而一心和周圍的髒污較勁起來了,也因此準備好的包子到是吃了大半,不過在一邊揮舞著水管和刷子、讓手臂甚至全身的肌肉都有點痠痛的勞動量下反而沒有那種吃飽的實感,剛泡完澡就開始覺得飢腸轆轆了。

 

  而我一看也換日了、能量槽回滿了,而完成了清掃房間的成就感也讓我想小想慶祝一下,於是我匆匆吃了幾片前幾天烤多了沒吃完的奶油餅乾墊墊肚子後、久違地換了高價位的食譜材料打算做點豪華的大餐慶祝一番。

 

  考慮片刻過後,我做了由於製作時間也比較長、分量又太大容易在分幾天吃完前吃膩而比較少做的豬里肌捲和耗費能量更多但同樣分量大到很容易在消耗完一整份材料前就吃膩的奶油餡煎餅捲。

 

  豬肉捲一如其名,是大塊的豬肉對半切開後中間填上餡料捲起來並以棉線綁好後烤制而成的料理,做法不算複雜但從裡到外烤到熟透所花的時間卻不算短,時間稍短則裡面沒熟透也沒讓填餡的味道入味,太長卻容易出現肉質變得乾柴難咬,可以說如果沒有經營系統附帶的烹飪輔助提示,這一道料理是要完美掌控火候是有一點兒困難的。

 

  只不過這種料理做好之後份量也多,通常人們要吃的時候除非是大胃王,通常都不會試圖在一餐內全部啃光,而是會切下一片一片地煎熟來吃,而切下來的橫切面會呈現像是麵包捲的粗漩渦圖樣,外面烤得脆脆的皮與捲在中央的餡料形成了意外漂亮的畫面,不過通常冰過之後再煎過之後會呈現一種烹調過特有的茶色,反倒不如第一次剛烤好後立刻切片來吃時的模樣層次分明,肉吃起來也不會那麼鮮嫩多汁,但本來調味算是清淡的料理二次烹調後味道更香濃一些,也算是各有各的風味了。

 

  奶油餡煎餅捲,又或者叫卡里諾水管捲之類音譯混著形象說明的翻譯,總之就是將炸過的特製管狀酥皮中央填滿了奶油餡料後再加上其他佐料裝飾的甜點,鬆脆的管狀炸酥餅與內部柔滑濃稠的奶油餡、作為佐料的巧克力碎片或堅果或莓果多重搭配組合成美妙的味蕾交響曲,想要的話也可以在相較之下沒太多味道的酥皮上澆上焦糖醬或巧克力醬再撒上糖粉,甜度更上一層樓的同時也讓整體的味道更加繁複華麗一點──這樣的甜點一份的原料耗費的能量比一大捲的豬肉捲來得貴除了一份是整整二十二卷的酥皮以及配料以外,就是可選擇的配量種類繁多的緣故,也因此我就算在上個世界營業時也很少做,客人點單的變化太多,在繁忙路段的時候常常都忙不太過來,況且炸好的酥皮量大保質期卻不算長,至少客人期望的酥脆感在短短的期間過後就會因為濕氣而逐漸消失、而油膩感也會因為溫度的下降而逐漸增加,不如剛炸好那會兒鬆脆可口。

 

  我自己想吃時倒是無所謂這點,反正我吃多少就炸多少,炸多了最多是變得不好吃之後乾脆敲碎加到濃湯裡當配料,但在營業時客人就算不挑剔、顧及到不能砸了自家餐廳招牌的品質管控我也只能在過了一段期間後把沒用到的脆餅管扔到廚餘桶裡,就算因為餐車的黑科技可以自動無汙染處理並轉化為少量能量供給給餐車使用,但浪費食物還是不算什麼好習慣,還是多少讓人感到有些不愉快。

 

  而來到這個世界我不常換來吃的原因也很簡單,單純是耗費能量太多,而且這類奶油系的甜點短期間吃多了就算有做變化也容易膩,在低能量一點有其他份量更適中的甜點替代品的情況下我也沒必要做這種只適合每次想吃時再炸才能保持最佳口感的麻煩甜點,這次算是少數的例外了。

 

  豬肉捲的餡我在猶豫了一下選擇了青醬菠菜,其實個人來說我對於填蘋果紅棗餡的更喜歡一些,豬肉捲的調味偏寡淡,只有在烘烤的外層撒上調料,更多是在品嘗肉原本的味道與填料的搭配,也因此帶甜味的餡料更能緩解嚐到後面後油脂的膩感,更加清爽一些,但考慮到我還準備了甜點,偏鹹的餡料更不會有味蕾上的重複感。

 

  而烘烤需要一些時間,我先做了幾個煎餅捲──三種餡料(巧克力、莓果和香草)都各填了一到兩管,填料選擇的是相較不容易膩的櫻桃、甜漬橙皮和核桃碎粒,猶豫了一會兒後我決定把巧克力醬和焦糖醬放著等想加的時候再加,只均勻撒上了薄薄一層糖粉。

 

  由於我實在是餓了,在等待正餐的同時倒了杯著無糖拿鐵配著吃了幾個煎餅捲,要不是記著豬肉捲我可能就乾脆這樣子把弄好的煎餅捲一次吃完並在大菜好之前就先靠著甜點填飽肚子了,不過也因為沒忍住嘴饞,等豬肉捲烤好之後我切下來的厚薄度就比原先預定的還要更薄一些──但幸好這類菜品本來就不是設計為讓人在一天內吃完的東西,保存效期沒那麼短,而且料理菜譜是死的,該怎麼靈活運用現有的材料進行組合去吃他卻是自由的,稍加變化不管是配飯吃還是做成三明治或是其他方式,總能夠在幾天內吃完,倒也不用太擔心會放到過期。

 

  等吃飽喝足,又收拾完廚房,夜也已經深了,而在我忙著弄遲來的晚餐時就開始隱約傳來的雨聲也已經逐漸大到我無法忽視的程度──本來入夜後氣溫就比較低,現在下雨後更是冷得寒意幾乎能沁入骨髓般,再加上吃飽喝足後那種懶洋洋的舒暢感,讓我的睡意一下子就湧了上來,壓著呵欠,我也沒有什麼認床還是其他讓我選擇繼續熬夜的毛病,拖著儲藏櫃裡的兩條被子一件鋪清理乾淨後也乾了的床舖上一件當床鋪一件蓋著。

 

  本來這個溫度我是要拿熱水裝滿水枕抱著睡的,但我實在是太睏了,只把暖爐用延長線插了電後放到距離床有段距離的地方開著、讓房間的空氣多少會因為這樣子而暖一點後,我就壓著呵欠倒在了床上並把自己和被子捲在一起,就連充當光源的小夜燈都沒來得及關就沉沉睡去。

 

  隔天起來雨不知何時停了,由於暖氣雖然在打地舖時很容易睡夢中過度貼近身體而灼傷的這點讓我鮮少在不清醒時用它,但有了能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就不一樣了──這個暖氣隔熱房燙傷的這點做得不好,但熱度還是挺足的,哪怕沒有開到最大火力,托它努力工作的福,我醒來時只覺得雖沒有整間房間宛如暖氣房、但至少床的周邊暖融融的,直到我迷迷糊糊地去廁所打算用昨天刻意留下來的部分洗澡水簡單梳洗一下時才被不受主房間暖爐眷顧、應該就是外面氣溫的溫度給凍得清醒了些。

 

  大概是昨晚吃晚餐吃得晚的緣故,即使我這一覺睡得極為舒服、看天色應該是過了中午了,我現在仍不是很餓,我先拿著亮一夜而沒電了的便攜式小夜燈回到煞風景地放在寬敞的臥室中央的餐車中把它用USB線插在駕駛座的充電插口充電後,才去餐廳拿出昨晚的豬肉捲切了一小片後剁碎、和前兩天沒吃完的剩飯混著些許醬油在炒鍋裡翻炒過後做了個簡單的不會出現在我上個世界的販售菜單上的自定義炒飯後,就沒再另外用能量換食材做其他菜了。

 

  其實餐車的販售食譜中也有炒飯這個品項,不過雖然能用能量換新鮮的食材組合,但說起來其實很多餐車料理會用到的調料與食材多少有所重疊之處,而食材包是固定的但人卻是靈活的,訂購炒飯會附上的醬汁是最普通的醬油,而我前段時間忽然特別饞唐揚豆腐,於是便換了一組的唐揚豆腐食材包──那時候作為佐料而附在食材組裡的醬油剩得不少,而我就算換炒飯套組它裡面附的醬汁也同樣是醬油,在我不見得愛吃營業套組裡固定的炒飯配料的情況下,就拿之前剩的醬油和其他東西拌炒一番也不見得味道差到哪裡去。

 

  況且吃過家裡家常做的炒飯的都知道,很多時候老媽或老爸的炒飯從不會像是餐廳裡那樣總是固定的配料組合,十之八九都是前幾天剩什麼菜快壞了就乾脆拌到隔夜的剩飯裡隨便炒一炒就是一餐,固然有組合起來相當奇葩的炒飯,但絕大多數味道都差不到哪裡去,噴香的炒飯混合著各種配料趁熱吃起來香極了,就是偶爾吃到特別好吃的不見得老媽記得食譜並在之後可以再一次吃到,但相信這種隨機混吵也隨機口味的炒飯每個人都並不陌生。

 

  事實上,很多家常料理像是炒飯、炒麵還是粥絕大多數的配料都是看冰箱裡剩什麼東西後隨意加一加做成的,內容物很隨緣且好不好吃基本上也很隨緣,而我也無師自通了這類加常隨便煮料理的精華之處──反正只要加進去的東西不是那麼奇怪,例如水果甜點軟糖之類的玩意兒把做出來的東西弄成黑暗料理,基本上也難吃不到哪裡去,最多是味道各行其是互不相容罷了,趁熱吃下去都味道不錯。

 

  由於懶得調味,我很懶惰地調味全靠醬油,但幸好是豬肉捲聽著很大菜但實際上調味是偏清淡並彰顯食物本味,為了避免單調我也把之前剩的一些豆腐還有一些零碎的蔬菜和切成小塊的豬肉捲炒一炒,醬油香氣的炒飯是質樸且有些令人懷念的味道,而加入的東西也沒有特別搶戲的口味並乖巧地也被醬油特有的醬香染上,吃起來居然意外的和諧,一大碗吃下去只覺得味裡暖融融的,即使我炒飯之前還覺得不算太有食欲,但吃完後還是不禁想再多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