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十六歲的池遲成了一個替身,一個群演,一個跑龍套的。
後來,她是最年輕的影后,最多變的演員,最動人的傳奇。
沒人知道
她的身體裡是一個被不可實現的夢想折磨了六十年的蒼老靈魂。
既然放棄一切只剩了一團不甘的火。
那就要一直燃燒,
直到奇跡的盡頭。
劇透版文案(?)
「我與許多人同行過,也和他們揮手作別。」to 顧惜
「我和許多夢交集過,在夢醒之後,又毫不留戀地離開。」to 溫潞寧
「晉江是一個屬於女人的夢工廠,我要把裡面最好的夢拿出來,變成現實。」to 方十一
「你shei?」to池家兄妹
演藝事業相關文,作者娛樂圈門外娘,所有人設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歡迎服用「腦洞修補液」進行治療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篇是因為每次我搜索美食文推薦相關的話題,就會不時看到這個作者寫的『心有不甘』不斷被人提起,但由於太常被提起了反而我提不起興趣,最近一時興起才終於去查了下這個作者,發現她的書普遍都有好評,好奇之下就挑了篇名字與簡介比較能夠勾起我的興趣的『還你六十年』這本先看了,看完之後不得不說假設『心有不甘』維持著與這篇相同的水準與文筆的話,我並不難以理解為什麼『心有不甘』會被人一直推薦。

 

這篇雖然說就女主的屬性,其實有點女主蘇爽文的意味,但是真正看下去卻和一般那種只有女主角美美美蘇蘇蘇、和一堆男的糾纏不清的那種無腦蘇爽文不同,這篇更著重在女主實現夢想、盡情演戲這方面相關的事情上,因為設定的關係,頗有種『現代都市童話』的感覺,而且是前世苦了一生、總因為各種意料外的變故被迫放棄夢想的女性一朝重獲新生後為了自己想了六十年卻求而不得的夢想之路而燃燒邁進的童話,而不是王子公主的那種童話。

 

大概是因為女主設定的關係,我倒是能夠理解為什麼她重獲新生之後對於男女之情如此冷漠,因為她上一輩子活到了七十幾歲都求而不得的不是愛情、而是無法實現的夢想,所以所有可能會妨礙或耽誤到她實現夢想的事情都被她本能的捨棄了,包括曾經身為前世的自己的一切記憶與羈絆、包括可能會讓她分心與花費多餘空閒時間的談戀愛,所以哪怕她對於對自己好的人都充滿了一種溫情的態度,但是一旦查覺到有人對她有那方面的感情時態度卻冷淡而決絕,沒有任何轉圜餘地。

 

而都說是都市童話了,就和有些讀者挑刺的那樣,裡面的一些故事有點過於理想化了,配合上當第一章時就給我如詩如畫般感覺的文筆,給我的感覺倒是很不錯。

 

這段期間連續看了幾本娛樂圈的文,這篇大概是關於演戲的描寫、女主擔當的角色與劇情在我看來比較有意思的,一開始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跳舞的小象』裡的林秋、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王子的七日記』裡的王子,而其餘角色的描寫也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是關於事業的部分寫得很出色。唯一讓我看著有點不太舒服的是關於娛樂記者的相關描述,但幸好到了後期關於這個討人厭的話題就結束了。

 

而感情線幾乎沒有,與裡面幾個重要女性角色的互動與描繪令人動容,要不是池遲明顯直得不能再直,我都差點以為這是百合文了,而大概是女主對於男性般的感情從沒有過臉紅心跳的心動,哪怕也是有男性角色暗戀女主,但因為這樣子顯得只有單方面一頭熱的關係,反而讓我對於裡面唯二兩個試圖追求女主的男性角色相關的心理描述很不耐煩,大概是女主描寫得太完美、也太強大了,我覺得他們兩個論誰都配不上女主,配不上就算了還敢肖想自己配不上的人簡直是礙眼──雖然這不過是我個人的感覺,但在女主真的完全對那兩個人無感的模樣,對比那兩個人情絲纏繞的表現只讓我覺得那兩個人自作多情。

 

雖然看番外時作者很委婉的表示在女主角七十幾歲時似乎終於接受了其中一個人,但可能是作者也覺得正文中的描寫不管是哪位最後如願以償,在後續中提出來都感覺有點兒勉強,她選擇了不表露名字讓讀者自行想像,可能是其中一人也可能是在正文之後又遇到的一個良人,這種做法雖然狡猾但不得不說也是最妥當的,我想真的明說是誰的話不管是誰評論區都會炸鍋,都一定有人覺得不滿與抗議。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是篇不錯的總體來說這是一部不錯的小說,文筆好劇情也不錯,除了男配角與媒體相關敘述有點礙眼之外沒太多的毛病,如果不想看太多糾糾纏纏的感情戲的娛樂圈文的話這篇文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