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大概是看多了他人寫的食記,身為一個愛吃的人也有點手癢了,再加上不記錄的話可能幾年後我就忘了以前吃哪家東西有啥評價了,就姑且留點紀錄作紀念好了。

 

首先我得先聲明一下,每個人的口味其實都是不同的,依身體狀況、飲食習慣以及種種要素的不同,對於美味與否的感覺都存在著歧異,我在這裡發表的任何感言都是純屬我個人私人的想法,沒有特地貶低或是吹捧哪家的意思,吃過了有不同感想或是看了之後實際去吃發現觀感與我相差甚遠的我一概不管,別來找我抗議或者是嘲諷我舌頭味覺壞掉之類的,這些實際不過是我個人單純的私人飲食感想,對任何人與對象都不負任何的責任,我只對自己的感覺負責,不對他人的感覺負責。

 

如果以上看了之後認為沒問題的話再看下去。

 

 

先說說我為啥特地大老遠的跑去吃這兩家好了,首先因為工作的緣故,我拿到了統一時代百貨的禮卷,身為一個吃貨當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用它來吃吃吃了,正巧百貨公司也有所謂的餐廳,而且都是平時根本不太會考慮的、有一定價格的餐廳,不得不說我在網路上翻了評論之後,就對其中幾家有點躍躍欲試的嘗試衝動了──反正禮卷等於是白撿來的員工福利,不花白不花,就吃點平時看了價格就會因為心疼而默默退散的餐廳裡的東西,看看究竟是什麼味道好了。

 

但實際上的體驗嘛......可能是我的舌頭能接受的味覺比較低檔也說不定,我只有深深的一個想法,有時候百貨公司的餐廳之所以這麼貴,可能不是因為實際商品真的值得那個價格,而是因為其他諸如租金人事等等的成本比較高而產生的結果,導致了單價比較高的餐廳才能維持足夠的利潤長期開下去,並不是真的好吃到哪裡去。或許價格這麼貴只是在吃餐廳乍看之下高大上的格調還有分攤到餐點裡的租金,真正有食物成分的部分少得可憐也說不定。

 

[博多天麩羅 山海]

[價位中偏高,單點部分價格在40~220間,定食類價格在270~480之間,定食類皆有明太子、高菜、白飯無限續,可加80元升級沙拉飲料套餐或甜點飲料套餐。飲料價格約在50~210之間。]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見FB官網]

 

 

先說說天婦羅好了,說老實話我很少吃外面賣的天婦羅,不清楚這種感覺是不是正常的,單純是我味覺還沒高級到能夠品味這種食物的美好之處,我第一次吃到天婦羅是定食8曾經出過的天婦羅定食,那時候我先吃了口沒沾附贈的醬的炸蝦只有兩個感覺:『好油』、『沒啥味道』,但沾了醬之後感覺卻變成『醬好鹹』、『天婦羅本身感覺更沒味道了!!』,吃起來還是不如預期那樣美味,所以在那之後我以後光顧定食8不管是點什麼就是沒再點過除了油膩之外就只感受得到炸的酥殼的口感的天婦羅定食了。

 

而這次光顧了價格比定食8均一價180的天婦羅貴上一百多到兩百多的博多天麩羅,我原先是抱著『既然是專賣店還比較貴搞不好能讓我感受到天婦羅的魅力』的美好憧憬的,但實際上如何呢?

 

 

是說我本來是打算把菜單拍得漂漂亮亮的然後全部上傳的,但實際去操作之後我才很沉痛的發現我完全沒有攝影的天賦,以前看人家食記菜單拍得不夠漂亮或清晰還嫌棄過人家拍得不好,但輪到自己試著去拍的時候才發覺比那些人還不如──也不知道那些有能耐把菜單拍得完整清晰、無反光無多餘邊框更沒有神秘的人影映照在菜單上的拍菜單神人到底是怎麼拍攝的,總之反正也是我私人的飲食紀錄,就將就點吧。

 

我點的是280的山海烏龍麵定食,雖然我想沒有人關心,但其實我超喜歡烏龍麵的,也不知道為啥我討厭其他麵類卻獨獨鍾情於烏龍麵,於是當看到烏龍麵的瞬間我就決定要點它了。順道一提這家有收一成的服務費,實際上點這個加上服務費後所花的真正金額是308元,雖然嘴上說有禮卷不心疼但一餐花這麼多對我這樣平時外食都是便利商店便當+飲料等級的消費額等級的人來說還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我還是沒捨得豪邁的點了個豪華版天婦羅套餐。

 

而雖然不是沒考慮過要不要來個加購價甜點飲料套餐,但問了店員之後知道今日甜點是杏仁豆腐而非我想吃的冰淇淋之後,我就默默的收回了打算──也幸好我收回了打算,因為實際送上餐點之後,我才察覺到這一份定食的份量就足以吃撐我、讓我吃得我這樣習慣吃光東西不浪費的人都不得不剩下一點東西了,如果點餐時再不自量力的點了甜點飲料的話我搞不好會吃到吐出來。

 

P_20180414_130220.jpg - 食物相關P_20180414_130230.jpg - 食物相關

 

點餐之後就是等餐點送上來了,等待的時間不算短,我就在這段期間研究了下桌子上擺的東西,一邊喝店家免費附贈的熱麥茶。圖片中的調味罐看起來還蠻有趣的,就是沒有之前看網路實際時常被人點名提起的柚子鹽,旁邊還有小碟子可以取用,大概是提供給想使用調味罐裡的調味料的人用的,但很遺憾的是我這次沒用到,所以放上圖片單純就是留個紀念而已。

 

P_20180414_130900.jpg - 食物相關

 

等到原本還有點燙口的熱麥茶溫度已經變得適口,我也喝了大約一半的時候,餐點終於送上來了。天婦羅、小碟子中的沾醬、烏龍麵以及味增湯,還有似乎套餐都會附贈的小菜,也就是網路上被人反覆提起、據說可以無限續的明太子還有高菜,如果不提味道的話,單論分量確實對得起價格。

 

因為怕烏龍麵上面的炸物會軟掉,我先吃的是烏龍麵上面擺的三片炸物。吃了之後我發現那大概是炸牛蒡片,與輕薄酥脆的炸麵皮相對之下裡頭包的牛蒡就對不愛咀嚼的人來說硬度不太友善了,稍微有點韌勁,得多咬幾下才能吞下。

 

雖然說愛吃烏龍麵,但這次我本來就是衝著天婦羅來的,稍微嚐了口味增湯──就是很普通的味增湯,基本沒啥料,只有細碎得不找就看不到的白嫩豆腐塊,喝起來略鹹──之後,我就馬上朝著其他炸物進攻。

P_20180414_130945.jpg - 食物相關

但不知道我先喝了口味道有點兒過鹹的味增湯會不會是個敗筆,當我真的滿懷期待的叉起炸物一口咬下之後,我的心情就瞬間冷卻了──雖然說在吃炸牛蒡時就有一點感覺了,但我很悲哀的發現,跟我以前吃那價錢差不多只有這邊一半多一點的定食8天婦羅的時候一樣,似乎是想要強調食物的原味,我可以感覺到包裹的炸皮下的食材似乎完全沒有經過類似醃漬還是如何的調味,除了被炸皮的油香味遮掩得差不多的食材原味之外,我根本吃不出什麼其他的味道。

當然價格不同還是有差的,這家的天婦羅外層炸皮沒有像定食8那樣油得像是生怕人認定他偷工減料似的油膩,沒那麼厚重的油潤感,口感淡薄而酥脆──但問題是即使不油膩,也不能掩蓋天婦羅整體吃起來幾乎沒啥味道的事實。

於是我就默默的、默默的把剛咬了一口的炸香菇整隻塞到了盛裝著一小碟醬料的碟子上面,而也才終於明白為啥這個碟子裝這麼多量的醬料而且又是又淺又寬的款式,這就是生怕人想沾醬料時無法全部都均勻沾上味道啊!!

這次送上來的炸物總共有炸蝦一尾、炸白身魚一尾、薄薄的豬肉一片、炸香菇一朵、炸茄子一條、炸地瓜一小片,以及一顆炸半熟蛋,每一款除了半熟蛋之外我都是先吃一口原味看看,然後就沉默的把咬了一口的炸物戳到醬料碟上添加味道。

炸蝦沒味道、炸魚肉柔嫩但味道也不強烈,豬肉薄得讓我覺得有點兒吝嗇、也依舊沒啥味道,炸香菇水潤潤的但也沒味道,地瓜倒是有點兒本身的甜味,炸茄子的皮一樣很難咬所以被我默默的剃除了,但撇除皮以外的茄肉也同樣沒啥味道──大概是太過失望,深刻的意識到搞不好天婦羅這種料理本來就不是吃裡頭包的東西是啥味道、而是在吃麵外皮炸得好不好的日式傳統料理的同時,讓我完全忘記桌上還有個調味鹽可以玩,而等我想起的時候就只剩下烏龍麵還有味增湯還沒吃了,而半熟蛋已經被我給扔進烏龍麵裡了,味增湯已經夠鹹了再加鹽就是找死,所以就放棄了品嘗看看岩鹽和普通的鹽有沒有差的念頭。

雖然說失望,但炸物可能本來就比較容易讓人有飽足感,也可能是我最近為了減肥而有在吃抑制食慾的中藥,等吃完天婦羅,我很嚴肅的發現了一件不幸的事實──我已經快吃飽了,原先很期待的烏龍麵根本還沒有動到。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烏龍麵再美味我也是吃不出來的,況且這家的烏龍麵也就是一般水準,又因為醬料的鹹度其實比烏龍麵的湯頭還鹹,等我吃完沾醬的天婦羅之後,基本上吃烏龍麵也和吃天婦羅一樣沒味道了,啊哈哈哈哈....(眼神死)

最後我勉強吃完麵條之後,湯實在是沒空位塞進肚子裡了,更不用說是據說可以免費吃到爽的明太子了──事實上明太子我只謹慎的挑出一小塊試著咬了下,發現完全不是自己的菜我根本不敢吃之後我就沒再動它了──,我就默默的撿起放在腳邊置物區的雨傘去結帳了。

說真的,下次真要我來吃的話哪怕是有禮卷我也是拒絕的,我寧可去吃台北車站一樓那家烏龍麵套餐,同樣有烏龍麵同樣可以選兩樣炸物,哪怕他的炸物有的時候店員懶得替我重新炸過的時候吃起來冷冷的、不小心吃太快時還會殘忍的在我的舌頭上留下一顆被刮出來的大粒血泡,但至少不沾醬就有味道啊!!而且烏龍麵挺好吃的,價錢和這家一比還更便宜!還有一包十元的麥香鋁箔包可以喝,這些都是能夠吃得到味道的!哪怕當初我吃那家的時候評價也不算高還嫌價錢貴,但對比之下真的覺得那家還算可以接受.......如果我每次拜訪時那家的店員都肯費功夫把炸物重新炸一炸,而不是夾起冷的就直接往盤上一擺遞過來,我會更開心的。天知道為什麼我拜訪了那家三次,就只有一次店員肯大發慈悲的炸一下,讓我震驚的發現原來這家的炸物不是理所當然就是吃冷的,而是原本應該被重新炸過才以熱呼呼的姿態送上來的。

這一家博多天麩羅比那一家強的,大概只有身為招牌的天婦羅就算沒味道、但因為麵皮脆弱輕薄而不會在我的口中留下任何殘酷的血的紀念、還有東西好歹都是熱的而已吧,但卻貴上了一百多塊還得外加一成服務費,唉。

 

[浪花點心堂]

[以販賣的食物來說價格偏高,價格只有150和180兩種]

[露天攤販式店鋪,無座位自然也無服務費]

[最新詳情請查詢FB官網]

 

 

P_20180414_132543.jpg - 食物相關

 

都說不見黃河心不死,在連續在這家百貨公司的焗烤以及剛剛說到的天婦羅碰壁,沒得到想像中應該有的美食愉悅的體驗之後,我居然還沒對進駐這家百貨公司的餐廳徹底失望──當然這也有我禮卷還沒花完的因素在──,剛吃完令我傷心得差點當場就哭出來的天婦羅之後,我晃了一下就發現了這家店面乍看之下很像夜市小吃攤的日式料理店,對於日式料理有著迷之執著的我又忘了先前那家給我的慘痛教訓,摸出禮卷買了盒章魚燒。

雖然我原本是想買大阪燒的,不過雖然走了下消食了,但是不久前剛吃完的天婦羅還是讓我覺得挺飽的,為了不浪費食物我才選擇了章魚燒。

由於這家是開放式空間,我拍拍菜單食物還好,實在是沒好意思直接當著對方的面拍攝人家店員還有料理台,於是這家的照片也就這樣。

 

 

買了章魚燒之後,我就在附近的自由座位區隨便找了個空位坐下,拍了拍照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叉起其中一顆咬下....................嗯。

不好吃。

這是我最直接毫無修飾的感想,要仔細的說出具體原因的話有下列幾點:

1.不是剛做好的並不熱,甚至有點冷掉了。

2.醬料太鹹,而且味道與習慣了夜市裡一盒40元的章魚燒的我的預期有所出入,讓我因此產生了落差與失望。

3.因為是冷掉的,所以感覺像是在吃一坨沒經過仔細調味的冷麵糊團,裡面的章魚粒雖然很大顆但卻也同時很難咬,還有疑似筋的東西讓我擔心一咬下去我的牙齒就糟了,外面的醬料太死鹹,並不能給這樣本來就不算可口的冷麵糊團加分。

4.我剛吃飽沒過多久,哪怕吃的是一堆沒味道讓我出了店門後有點兒懷疑人生的炸物,但是好歹肚子也是滿了,這家跟剛剛那家反差太大,鹽像是生怕沒加夠似的鹹得要命,我也同樣激不起任何食欲。

 

現在回到家整理這些感覺,雖然我很堅強的沒真的哭出來,但我卻再也無法信賴在百貨公司裡賣的食物的味道了。如果我明年還在幹這行,還有機會拿到同樣的禮卷的話,我大概會選擇去買蛋糕或衣服吧?至少百貨公司裡的蛋糕之前買過味道還可以,雖然也是貴到讓我有點懷疑食物本身到底值不值得這個價錢,但比起這類餐廳套餐或者是小吃食物來說,蛋糕還是有讓人心甘情願掏卷買下來的價值的,至少它們都還有能夠讓人覺得幸福的甜味,而且外觀相比起來也更加可愛。

 

 

[以下附的是紀錄用的菜單照片,拍得超爛,沒興趣的請跳過]

 

 




P_20180414_125744.jpg - 食物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