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Cook, Serve, Delicious! 2!!我還沒全關卡都玩過一遍,但不知道為什麼二代的一個關卡玩起來比三代的一個關卡還累,明明我也沒追求二代要全金牌玩得比較隨意,但就是無法一口氣玩好幾關,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論耐玩度,比起全關卡都通過一遍後如果不追求全金牌就基本上沒有繼續打開遊戲動力的三代,除了固定關卡以外可以輕鬆地選擇菜單自己經營店家的二代其實若論耐玩度來說更高一些,但真要說的話不知為何我玩三代玩起來更愉快一些,想了想──大概是因為二代沒有自動上菜的按鍵吧,還有就是不知為何玩完一關會比較累的問題。

 

 

 

 

 

  略為烤過的麵包片外層又酥又香,但內部仍保持著相當柔軟的口感,略微被烤麵包片的溫度軟化的美乃滋溫柔地黏合並協調著被夾在麵包片間的食材,柔潤微酸的美乃滋無論是和清脆爽口的生菜、酸甜可口的番茄片、奶香濃郁的起司片或者是鹹香柔嫩的雞肉片都很搭調,不愧是萬用百搭的醬料。

 

  吃完了簡單卻美味的總匯三明治後,我就在車窗雨刷勤奮工作來掃除雨水流淌在玻璃上對視線的干擾的情況下,感覺有些久違地坐上了駕駛座繼續我的旅程。

 

  離開了遊樂園的旅館前,我煩惱了幾秒要不要還原一下房間的狀態──例如把塞到衣櫃裡眼不見為淨的地毯床單重新鋪回去之類的,但想想這其實沒有太大的必要,而且既然旅館的園主人離開前沒有把所有的鑰匙都帶走,那麼他應該多少也對自己離開期間有其他人途經這裡並借用了旅館房間這件事情有了心理準備,再加上我向來對於整理清潔這類的事情不太拿手,再怎麼整理也沒可能還原成沒被人使用前的模樣,反而有點欲蓋彌彰的感覺,想想之後我索性就不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了,最多是臨走前記得把自己的東西以及這段期間製造的垃圾帶走,並把鑰匙放回原位。

 

  從遊樂園靠近旅館、像是後門的地方離開後有好一段山路上都沒看到什麼建築物,不過意外的是也沒有被地震還是山崩之類的天災嚴重損壞到完全無法通行的路段,最多是一些不算特別難以清理的堵塞,也似乎被當初撤離的人清理得勉強能讓人開車通過的程度,此時就算道路荒廢已久,但要通過也並不費勁──或許這個地方的地理風水是真的不錯,在附近的城鎮很多地方都被地震所毀壞的情況下,在照理來說更危險的山區裡這一塊居然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影響這點可以說是奇蹟了,也怪不得當初以旅館為居住地的人群裡有那麼多人不信邪地拖了很久也不肯離開,或許就是這個奇蹟般的情況讓他們抱有了相當程度的僥倖心態。

 

  而開了一小段路,我沒看到多少像是民居之類的建築,倒是看到了日記裡提過的觀光果園。

 

  日記裡沒說果園裡具體是種了哪些水果,但我途經外圍時往內一看,大概種在外圍的果樹正好不是產季,枝枒上沒看見幾顆果實,不過倒有一些像是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和一些過往無人摘採而熟透落地腐爛的果實落在樹下,而只有少許花朵在暴雨中堅強地依舊零星點綴在樹上。

 

  如果不是現在陰雨綿連,就算偶有停頓但很快又會下起雨來,我可能還有興致去果園內一探究竟──但看看被雨水打得一片泥濘的土壤,不太想要事後清理鞋底淤泥的我實在對於逛果園這件事情興致缺缺。

 

  有金手指我也不怎麼饞水果,況且這種無人打理的水果誰也不知道會不會被蟲蛀了還是如何,總之真要我摘採來吃我反而不太安心,不如用金手指換了已經處理過且品質保證優良的水果來吃。

 

  說起來我不只一次想過如果我穿越到這個世界來沒了這個餐車金手指,如果像上個世界那樣穿越沒多久就因為餓暈了而被好心的主廚爺爺撿走那樣也被好心人撿去人類群居地還好一點,至少有可以透過勞作來換取食物的可能性,如果把我扔到一個無人的野外只怕我不是餓死就是因為不會分辨哪些野外植物可以吃哪些不能吃而會在飢餓下吃了不該吃的東西而被毒死。

 

  真要說也是我出生後的社會時代已經進入了相較便捷且成熟的年代,就連親手栽採菜都算是農家樂、也就是被當成現代人憶苦思甜的樂子的情況居多,我不像是父母那樣曾有小時候或許能因為各種原因而累積出一定程度的野菜知識的年代環境中長大,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大概就是我的具體寫照,甚至可以說在第一次穿越前我連韭菜和青江菜、高麗菜和白菜都傻傻分不清楚,現在稍微好了一點,但也沒有到了可以瞅一眼路邊的草叢就能精準且眼尖地分辨出可食用的植物的程度──事實上,由於餐車連接的食材購物網似乎是和主廚爺爺有長期合作的店家,和我之前說的一樣可能會用到的料以及食材量他都替我整理得整整齊齊地按照料理種類直接打包成一套,不用我費心挑揀,我現在雖然終於能辨認出常用的那些蔬菜的名稱與區別了,但真要說認菜能力有多強只怕也沒比最開始還在出生的那個世界裡當家中的小寶貝(之一)的時期強多少就是了。

 

  況且來這個世界裡荒郊野嶺跑多了,我自然也清楚這種因為某些原因而沒什麼人煙但可食用的自然資源豐富的地方肯定有不少野生動物──並不是動物園那裡被人所馴養、就算野性難馴也被拔除了一切可能危及到人類生命安全的隱患的溫順寵物,而是真正意義上符合野獸定義且對人沒有絲毫親近、也會造成人生威脅的動物,是不可輕率小覷的存在。

 

  就說我剛穿越那會兒好了,我就曾因為大意而差點吃了大虧──幸好是那時候我情急之下扔出了飯盒讓裡面仍飄散著香氣的食物吸引走了他們的注意力,而那時候我又幸運地正巧沒收起餐車,趁著空檔我趕忙竄上車並關上門窗後果斷逃走,才沒有因此而受了重傷。

 

  要知道我的金手指只是單純的餐車而不是救護車還是移動護理站之類的系統,雖然每天會自動刷新我認知中自家餐車該有的生活物資(包括沒用到時我總下意識認為還有存貨在櫃中的衛生巾),但要論醫療用品的話也只有最基礎的家庭用醫藥箱,還有一些由於醫療保險補助有限而看病很貴而常被的基本感冒藥還是消炎藥止痛藥這類簡單的應急藥品而已,別的我不擔心,但關於疾病受傷這類需要去醫院治療的情況我卻非得比待在之前的那兩個世界時還要更小心才行,不然遇到了什麼我無法自己靠著手邊簡陋醫療資源以及身體自癒能力解決的疾病或重傷,那真的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從那之後我就很忌諱去那種太過深山老林或是一看就是有很多動物們盤據的這類地點。

 

  要不是這個山頭上有占地寬廣的遊樂園、肯定當初建起這些娛樂設施時現代化的開發程度十之八九不會太低,可能我就連要不要拐上來看看這邊這件事情都會感到猶豫──因為這種山如果沒有人煙的話,出現野獸的機率不低,也意味著被初期不意襲擊的機率增加。

 

  之前我那次被迫與人分享午餐的那會兒,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吹牛哄我的,總之我聽那一隊本地人的閒聊中不經意間提過當年災難似乎有不少動物園裡的猛獸因為天災毀壞了建築而逃脫了牢籠,並吹噓起當年他們幾個人拿著獵槍大戰逃脫的金毛獅王的冒險傳奇──姑且不管那個大爺口中自己當年英勇戰雄獅的事蹟有幾分真假,但我卻毛骨悚然地意識到既然他們敢這麼吹噓,那麼至少當年有不少動物園中不該脫離鐵欄杆圈起的圈養地的猛獸出逃這件事情十之八九確有其事,甚至很可能是本地居民聽了都不會否認的真切事實,我是真的被嚇唬到了。

 

  再加上在那之後卻時有一次差點被野獸襲擊的驚險經歷,我在那之後只要一到那種荒涼到沒有什麼建築物、疑似被這類野生動物所鍾愛的環境中就死也不肯隨意下車也不肯隨意拉起車側的鐵捲簾,甚至我也不太敢做那種香味會溢散得比較多的料理──像是炸物、燉煮的湯,炒米粉炒飯之類的。

 

  而其實我啟程的頭一餐會選擇不需要開火、只須要弄個麵包機加熱一下吐司的總匯三明治,就是考慮到三明治內部包的料都是已經處理過的冷盤,就算吐司略微烤過也不會有太誇張的香味的因素在內。

 

  餐車內的菜譜中屬於冷食的不算多,但意外地就算撇除甜點以外也有好幾樣──但可能是家裡我媽煮菜再隨興但也很少端上不經加熱的生冷料理,像我長到這麼大是真不敢吃生魚片,甚至因此有過把生魚片拿去微波加熱再吃的奇葩操作(這點看來我和我媽在料理方面的隨便度是一脈相傳,有的時候我也有自己半斤八兩、沒啥立場抱怨我媽的自覺),少數吃過的冷盤也是逢年過節和親戚吃飯時吃過的少許,但那也都是煮熟後冷卻過後的那種冷盤(醉雞還是調味過的、像是小菜般的冷黑豆之類的),我總覺得鹹食除非是三明治這種的,但不吃熱的感覺都很奇怪,更不用說傳說中的生蠔還是西餐偶爾會見到的冷湯還是鹹菜凍之類的菜餚了,讓我吃那種東西和要殺了我沒兩樣。

 

  因此我腦中略略回想了一下餐車中的菜單,發現如果我之後不巧遇到綿連的低開發區域還是荒野之類的,如果不想淨吃冰淇淋之類的甜點,搞不好除了各種三明治潛艇堡飯糰還有沙拉以外就只能拿牛奶泡麥片吃了,光是想像我就有些頭皮發麻,暗自希望自己別那麼倒楣遇到這種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