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荒殿一作為怪物收容公司的主管,某天穿越到了新世界。

為了從隔壁酒廠薅羊毛,他把腦葉公司偽裝成了酒廠分廠。

酒廠失去了假酒,腦葉公司藉著酒廠的名頭獲得了無數「潛在員工」的青睞。
主管不由為自己的善解人意流下感動的淚水。

只是不知不覺間,他開了第一個分廠,第二個,第三個……

越瞭解酒廠的一眾分廠,來自世界各地的臥底們就越心驚。

潛伏在世界背後,惡名昭彰的26家公司相繼浮出水面。

他們攫取金錢,權力,手握無數頂尖科技;
他們合作,算計,陰謀背叛層出不窮,不惜發動專利爭奪戰——

他們就像將世界籠罩在陰影之下的巨大羽翼。

一直以來都悄無聲息的隱藏在酒廠身後。

可想而知,酒廠本廠會是個多麼可怕的龐然大物。

漸漸察覺到不對勁的酒廠boss(?):他們說的誰?
.
某假酒以為這個罪惡的組織一定深不可測。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引路人」。

一個連代號都沒有,被稱為新人試刀石的底層人員。

對方說:「恭喜你通過了考驗。歡迎來到,酒廠分廠。」

他發現,組織遠比他想像中的更令人顫慄。

閱讀指南:1無cp
2計劃篇幅較長(高亮),世界觀過大,前期有節奏較慢的鋪墊
3有案件,但案件不是重點,不用帶腦子看
4感覺不對就快跑,「到此一遊」就不用留了
5看文愉快~

(取自原文文案)

 

 

這一篇會看純粹是因為看了相關的前一部覺得還行,腦葉公司的長篇同人本來就少,都說物以稀為貴,就算質量一般也沒什麼非得挑剔的,我看文案以為這篇會是前作的主角開腦葉分部開到異世界的續作,卻沒想到這篇的重點卻不在腦葉公司地經營這一塊,說實話看完感覺有些微妙,就大致紀錄一下感想。

 

其實真要我說,這一篇的問題最主要在於作者想寫的要素太雜,但偏偏作者的筆力卻沒有強到可以把過於繁雜的劇情寫的舉重若輕的程度,就導致前期提到的要素還沒那麼多時還好,到了後面開始複雜起來試圖鋪展主線的時候,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字『亂』,再加上作者也沒有親切到把沒接觸過廢墟圖書館的讀者看時會產生疑問的點一一進行說明的程度,就導致後面看得我是一頭霧水,即使大致可以知道作者努力想寫的劇情是什麼,但卻也不能昧著良心說作者寫得很好,這也是我對這一部的評價不算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再來是這一篇看文案時會以為焦點在於黑衣組織以及偽裝成分部的腦葉公司為主軸的故事,並佐以第四天災還有部分的廢墟圖書館的劇情,但實際上後續劇情會發現佔大頭的其實是最開始並沒有太多著墨的廢墟圖書館的部分,而且作者想開的不僅僅是腦葉公司還有其他目前官方沒有全部釋出相關訊息的其他二十幾個分公司,就導致後期其實有點作者自己也知道自己掌控不住過於龐大的劇情框架有點慌了而硬著頭皮應付著寫下去的感覺,後期的更新不穩定不說,也有那種破罐子破摔、乾脆不管讀者的觀感而自說自話地硬是把劇情給說下去到說完就算了的濃厚氣息,說實話這種情況下本來就很難寫出對作者以外的人都能輕鬆讀懂的故事,這種情況下自然很難說寫得有多好看。

 

而故事敘述到後面都亂成那樣了,文筆如何可想而知,當然劇情能看得出來是有精心構思的,但問題是填充大綱的實際劇情的表現力與表達能力實在是還有待進步,而OOC的問題、嗯、其實由於上一部就能見到這個問題的端倪,這篇沒惡化對我來說就還OK了,真要說我比較可惜的除了後期太亂以外,就是這一篇微妙地有種爛尾的感覺,讀完後會有種『我看這麼久最後你就給我看這個結局』的微妙不爽感。

 

簡單來說,各方面都不算出色,敘述有些凌亂的一部作品,不算好但也勉強算沒那麼難以閱讀的同人作品,勝在選的題材裡有創作的人稀少吧,無聊又大致知道提及的作品的人可以打發一下時間,但別太期待品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