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唐余姬是一名被譽為花瓶的女明星,受邀參加一款明星淘汰制恐怖遊戲。
她接到的人設台本是:徒手撕鬼的病嬌女王。
熟悉她的人都認為她活不過第一輪。
殊不知。
唐余姬曾一遭穿越,經歷無數個真實死亡恐怖世界,作為唯一活著的人回來。
從此微博熱搜都是#唐余姬演技爆表##誰說唐姐是花瓶##看唐姐撕鬼下飯#
——
梁婪看著遠處把鬼嚇哭的唐余姬,頭一回疑惑是該救人還是救鬼?
【A爆型黑化女主,喜歡男主後開啟病嬌模式】

【看文需知】
1.女主真反派,女主真反派,女主真反派。
2.恐怖遊戲流,偶爾加點日常娛樂圈。
3.關於女主的人設問題可以看加精評論區,曾經做過人物簡單的分析,不要再評論區質疑女主的品格,她不是好人,也不洗白。

(取自原文文案)

 

 

 

最近天氣又熱起來了,不太想看太複雜精細的文章,正好這篇翻開才看開頭兩章,我就明白這又是一篇不用帶腦袋看的小白蘇爽文,反正也在書荒也就看了下去,篇幅不常沒多久就看完了,由於具體獎來這本不僅內容沒啥內涵、連文筆角色到劇情通通都一般,本來因為天熱起來而有點懶散的我是有點懶得打評論的,但想了想好歹也是看完了一本,就給未來的自己留點印象好了。

 

其實這整篇論文筆敘述還有劇情角色設計的精緻度來講,是真的和佳作有點距離,可以看得出來很多地方的講述以及使用的筆法都是能簡單粗暴的來就簡單粗暴的去寫,前面的看點就是女主那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有點神經病但不矯情的瘋狂勁,但一路看下來可以發現後面的劇情到女主應對的方式都已經模式化了,就少了看前文時給人的那股爽快,幸好作者也沒打算拖的幾百章,可能也是沒梗了於是就乾淨俐落的完結了,不然這篇文看到後面我會不會因為膩了而中途棄文是真的不好說。

 

雖然看作者似乎也是完本了不少小說的老作家了,但也不知道作者就是一貫以這種方式寫作而且沒打算進步還是如何,文筆其實相當一般,也因此這類恐怖主題的故事他營造的氣氛其實講真的不夠引人入勝,懸疑感也很低,通常都是劇情順順的過然後差不多時就把讀者通常也都猜得八九不離十的解答扔出來那樣,邏輯倒是沒太明顯的硬傷,只是平鋪直述的描寫方式導致懸疑度完全不夠、看到解答篇時很難有讓讀者最後會有疑惑迎刃而解的那種恍然大悟的清爽感,而我看了下評論居然有人說這種劇情燒腦.......好吧,對於閱讀量不大、年紀尚小的讀者來說,搞不好這種程度的謎團就足以稱為燒腦了,但在我看來這個故事的謎團以及伏筆都埋得蠻淺的,由於作者給女主的人設是武力值高但懶得動腦的感覺派小瘋子,男主由於存在感不高哪怕作者硬給他安個厲害的人設也沒能發揮多少餘地,其餘的配角大多也都強行拉低的平均智商來襯托男女主角有多威,所以文中基本上也沒啥正經推理橋段或真的讓人會懷疑自己智商不夠的腦力激盪環節,比起燒腦吧,我更覺得看這篇文的水平和那些小白蘇爽文一樣蠻能夠讓人放空腦袋隨便看的,因為很多地方作者筆力不夠、哪怕想故弄玄虛來引起讀者的不解與討論,但整體來說都淺顯易懂、描述得相當直白,線索和提示都丟得很明顯,我很難認同這文燒腦的說法。

 

而角色的部分的話塑造蠻片面單薄的,就是典型的作者想得很美但基本上他自己寫出來後沒太多出彩或是飽滿形象的男女主角──甚至一開始男女主角出次見面時對對方的想法都讓我懷疑這兩人是不是哪裡有點智障,但反正全部的配角通通都把智商拉低到正常人水平以下的低能程度了,男女主角哪怕有點兒腦殘和神經病也依舊能在他們的無私奉獻下被襯托得比較高大上就是了,就是那種『主角智商不夠沒關係、我們拉低周圍人智商就好』這個現代寫小說的人能力不夠時慣用的手法,這篇還外加了女主腦力不強就武力壓制的手法在內,也都是很多無腦蘇爽文慣用的老套寫法,看多了也就懶得多說啥了,反正就只是打發時間並放空腦袋看的東西,太過斤斤計較也沒啥意思。

 

至於感情線嘛,由於作者似乎也懶得寫太多感情戲,女主也設定在去了趟恐怖輪迴世界回來後就不是會嬌氣矯情的性格,總之簡單來講感情戲就是突然又沒啥看頭的那種,反正就是男女主角就注定要在一起了,作者隨便找個理由讓兩人在一起後就無腦灑糖,在我看來是沒啥看頭啦,但反正這篇感情戲也不是重點,就隨便了吧。

 

簡單總結一下,這篇就是沒太多出眾之處但也沒太明顯黑點的泛泛之作,要說看點的話就是女主算是目前傻白甜或是各種作者認定的三觀正女主氾濫的情況下少見的腦子有點神經病女主的女主,雖然作者在文案上說是病嬌我覺得只有病但沒有嬌,但作者至少沒弄個林黛玉似的病弱女主然後完全用詞定義錯誤的跟我說這是病嬌,所以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如果喜歡這種女主是有點小神經病、以武力值高來碾壓一切的人設的人沒書看可以一讀,但除此之外就是讀也行不讀也行的一本,就是還算能打發時間用的讀物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