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和小金一路從水壺聊到了餐具、最後歪樓聊到為什麼不用金手指合成的玻璃瓶當水壺,以及玻璃瓶裝水的話能不能裝到隨身空間裡這類的議題,並且知道了過去小金還真的偷懶直接用玻璃瓶隨便拿塊布撿起一塊團成一團當瓶塞、拿來當水壺過,直到某一天他戰鬥中不小心打算還扎了一手玻璃碎片為止他才改成用竹筒的這個過往歷程。

 

  而在談話中,我原先胸口堆積的忐忑與怯意也不知不覺消散了,而這或許也和小金雖然似乎有點少根筋、但其實人並不難相處,甚至可以說是隨和、毫無攻擊性,就像溫溫吞吞的拉拉熊還是類似看起來有點呆呆的卡通角色,就算我說的話他不一定認同,但他一定會先認認真真地聽完才開口用緩和的口吻說他自己的看法,並不會隨便打斷人的話或是用比較高壓強勢的口吻說話,這讓我穿越後因為長時間沒見人而隱藏起來的生人恐懼症才剛升起來沒多久就淡了下去。

 

  而聊一聊最後還是天色暗了,哪怕外面開始風雨交加、閃電雷鳴得越發激烈,但我仍是開始困了這件事情在無意間打的呵欠被察覺後終止了──意外的小金也是穿越後也很堅持正常作息的那類人,雖然我前段時間也發現墨蓮也會堅持每天睡美容覺就是了,但他也同樣如此多少讓我有些意外。

 

  總之他意外頗有紳士風度地讓出房間、不知道去哪間房間睡,而我和墨蓮各據一地安歇一夜後,隔天起來,風雨比起昨晚還要小了一些,我們也接著繼續談論起正式──也就是定期物資交流以及聚會的事宜。

 

  其實每個世界多少都有物資不太平衡的問題,其中哈姆雷特算是最嚴重的,是屬於沒錢到了中後期寸步難行的程度,雖然墨蓮經營多年是有錢了,其實對那些物資也沒那麼缺了,但有些諸如魚類海鮮、需要蜜蜂製作的蜂箱等哈姆雷特沒有來源入手的東西她想要也只能夠過跨界交換來獲得了,而在另外兩個世界裡很難獲取的齒輪資源在海難卻是打點發條船就能輕鬆獲取的可再生資源……諸如此類的就不再詳述。

 

  「其實我現在該有什麼日常所需的普通資源都不算很缺乏,主要是想搞點新鮮食材來做點料理換換口味,還有想要弄到一些蜘蛛絲──之前倒是很想要步行手杖但一直不太想當冤大頭花那筆錢去解鎖相關圖紙,但這個問題在小羽妳來之後也解決了,之後大概就是換點新鮮食材或是定期收購蜘蛛絲吧?還有如果你們誰願意拿多餘的豬皮、或是比較好的優質武器防具來和我交換想換的東西也成。」

 

  先開口提出自己所需物資的是已經是哈姆雷特一方富翁的墨蓮,她悠然地說完,接著開口的就是小金:

 

  「我的話,比較希望換到的資源是金子和硝石──最主要的其實是金子,劍魚劍好用歸好用,但就是太耗費金子了,我這個世界裡的金礦不多,但因為要火山獻祭而會定期去打虎鯊,還有去蜘蛛島的蜘蛛狩獵也很耗武器,劍魚劍耐久用得蠻快的。還有還有!步行手杖!我也想要一隻,可以的話也想委託阿羽妳幫忙做一根,想要交換什麼儘管跟我說!」

 

  說到步行手杖,小金的態度比起說起缺金子時略有些困擾但也沒太過急迫的態度不同,十分積極地提出了交易申請,而我愣了愣,不禁問了一句:

 

  「我是沒問題……不過小金你的世界不是也能透過打海妖後的寶箱或抽獎機抽到步行手杖嗎?現在直接和說好要我交換,不會等我做好之後又反悔了吧?」

 

  我的問題才剛說完,就看到墨蓮不知怎麼地噗哧一聲笑了起來,而小金則是有些尷尬地摸了摸鼻子、乾巴巴地開口說道:

 

  「呃……我運氣不太好,抽獎機抽到影怪都快能組成一個世界盃了也沒抽到過步行手杖,不如說抽到的怪物也快是差不多的數量了,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之後反悔的可能性。」

 

  大概是多次抽獎後小金已經確實對自己的糟糕運氣死心、不再指望自己能幸運抽到步行手杖,他的語氣總有種看破紅塵般的滄桑,而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話,也同樣有點乾巴巴地說道:

 

  「這、這樣子啊……好的,那我知道了。真說我想要得到的交換東西的話,其實──」

 

  我原先還沒想到自己有什麼特別想要的其他世界物品,本來也想學墨蓮那樣要求他供應一段時間的海鮮食材,但話到嘴邊時我腦中忽然靈光一現,停頓了一下,改口道:

 

  「我由於很不擅長應付、或者直說就是我很害怕蜜蜂,之前因為這個緣故,我一直不敢抓蜜蜂做蜂箱,但我又很想吃蜂蜜……可以的話,要不要你來我這邊的世界,幫我做個蜂箱並設置在我的營地附近,以這件事情當作交換步行手杖的報酬?」

 

  「但恕我直言,小羽妳這點不改的話,就算做了蜂箱,妳也不敢去採收蜂蜜不是嗎?」

 

  但不等接受委託的小金說什麼,墨蓮就先一針見血地指出了問題,而她說的確實也沒錯,我有幾分尷尬,但也坦率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雖然是這樣子沒有錯,但我覺得我會穿越到飢荒的世界,或許是上天給我的某種試煉也說不定……在這個世界待的時間雖然不比墨姊妳們兩個久,但我確實遠比穿越前變得更加堅強了。而我覺得對蜜蜂的恐懼,或許也是我需要努力去克服的問題,所以我才想讓小金先幫我做蜂箱,而我再努力試著在有蜂蜜這個獎賞作為的獎勵的情況下去解決我這個毛病。」

 

  「試煉、是嗎?妳是這麼想的啊……很積極的想法,但我覺得不用那麼勉強自己也可以哦。真的不行的話,拿點東西和小金交換蜂蜜解饞也是可以的。」

 

  聽了我的話,墨蓮不知做何感想,只是露出些許若有所思的神情複誦了一次,不過接下來說後面的那句話時語氣稍稍柔和了些,帶著幾分認真地這麼說道。

 

  「但我覺得能這麼想也是好事,靠人總不如靠自己來的可靠嘛~嗯嗯~我知道了,如果妳想回去時記得和我說一聲,我和妳一起去巨人國、幫妳弄好蜂箱。」

 

  小金倒是挺支持我的想法的,逕自點頭過後,爽朗一笑,爽快地接受了這個交換條件,也讓我稍稍鬆了口氣。

 

  「謝謝,那之後就麻煩你了。」

 

  「對了,說到小羽妳待的巨人國世界,我有個問題想問一問妳──妳在那兒看到過麥斯威爾之門過嗎?有試著進去一探究竟嗎?」

 

  在小金不知為何有些得意般拍了拍胸口、說了句『包在我身上』之後,墨蓮曲了下手指敲了敲地面,引來我們兩人的注意力後,才對著我問了一句。而我愣了愣,一下子沒想明白緣由,但還是照實答道:

 

  「雖然是有看到……但因為種種因素我還沒有試著進去看過,忽然這麼問是怎麼了嗎?」

 

  「就是關於我們穿越的原因,我一直以來也都蠻介意的,而我有一個沒有根據的大膽猜測──或許通過那扇門可以知道一些什麼,之是小羽妳做好天空之椅打開通道之前,我一直苦於無法親自前往巨人國探索並得知是否真如我所想。」

 

  墨蓮語氣平靜,卻毫不動搖地徐徐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然後她以認識以來最為鄭重與嚴肅的神情望著我們兩人,開口問道:

 

  「既然巨人國的世界確實有麥絲威爾之門的話,我之後準備好想要親自穿越去尋求我想得到的答案──而我想問你們兩位有沒有意願陪著我一起參與這次的冒險,願意在等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之後,一起穿越那扇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