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久違的想去吃東京豚極的漢堡排,但遺憾的是等我到那兒的時間點漢堡排已經完售了、我又對其他餐點不是那麼感興趣的情況之下,我就不得不改變計畫找其他也在統一時代百貨的餐廳吃飯了,而在B2茫然的遊晃了一圈之後,我之前從未吃過的大戶屋進入了我的眼簾之中,猶豫了一會兒,在我沒有其他更想吃的地方的情況下我決定去那裡吃一次看看。

 

之前從未踏入這家原因講起來其實蠻簡單的,就是作為一個日式定食料理屋,之前我去官網翻看他的菜單時只覺得似乎沒有什麼餐點是比較突出的,而且也都看起來中規中矩、欠缺抓人目光的美觀外型,真要說的話就是他裡面有很多一提到日式料理我們常常看到的那些食物──炸豬排啦、經過調味並燒烤的魚類啦、親子丼啦等等的,雖然真要說來的話種類蠻多的,但講真的在日式料理店繁多的統一時代百貨之中,炸豬排還有勝政豬排、燒烤豬肉有東京豚極、親子丼還有雞三和、鍋物的話還有在另一樓層的涮乃葉,簡而言之就是缺乏在眾多日式料理店中讓人一看就眼前一亮的特色料理,硬要說的話就是這家有鰻魚飯,但這家的鰻魚飯從官網示意圖看起來和路邊隨便找一家日料店裡相差無幾,而且價格是大戶屋菜單中最貴的,也因此之前我還有卷時每次去統一時代百貨都會下意識的忽略了這家從菜單看來乍看十分不起眼的店,哪怕我知道它開的分店頗多,但就是怎麼樣也提不起興致去,也因此當我坐出來嘗試的決定時心情是有點忐忑的,但既然沒有其他更想吃的東西也就不妨試試了,就當作試毒了──當我踏入店裡前,其實是沒必要的有點類似悲壯的心情的。

 

[大戶屋Ootoya]

[定食部分價格在270~520之間,大絕大多數落在300上下,少數極端價,定食主食部分可以定時價格減60的定價單點。單點品項(麵類、副菜、甜點等)價格在20~150之間,飲品價格在40~70之間,酒精類價格在70~130之間。

另有兒童餐以及外帶便當。]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可參考官網FB官網]

 

 

和很多店一樣,大戶屋的店外也擺放著食物模型櫃。

也有供人參閱的菜單,不過不是紙質菜單而是電子版的。

門口的平板電腦能顯示店內是否有空位,並提醒客人請在門口等候而不是擅自闖進去找個地方就坐下。

店內的座位十分樸素,是平凡無期的日式木製店面。

桌邊有餐巾紙調味料以及和定食8在家樂福的那家店一樣的自助點餐機器,也同時有服務鈴功能。

翻看(並拍攝)了一會兒菜單之後店員送上了餐具以及免費的熱茶。

茶似乎是綠茶,溫度不過冷也不過熱,剛剛好。

點菜的平板會很親切的列出所有可加購價的項目。

先端上來的有點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以120加購價加購的炸雞塊(原價150)

裹的炸粉很少,雞塊不像是麥當勞那種,而更像是切塊的雞腿肉裹點粉就丟進油鍋裡炸一樣,雞皮的部分炸得又酥又脆,但雞肉的部分卻依然很多汁柔嫩,出乎我意料的非常好吃。

炸雞肉下的高麗菜絲(還混有一些洋蔥絲)之下還有吃起來像是醋的酸味醬料,也可以當作沙拉吃完。

等我吃完炸雞塊沒多久、正有一搭沒一搭的挑起下面的高麗菜絲吃的時候,我點的主餐、也就是碳烤鹽蔥雞排定食(290)才終於端了上來。

定食附的湯是毫不令人意外的味噌湯,味噌味不是很濃,裡面也只有少許的海帶和豆腐粒,但鹹味恰到好處,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蠻好喝的。

雞肉的部分灑滿了蔥,還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但光吃雞肉的話其實鹹味不是很重,雖然柔嫩帶著Q彈的雞肉就算沒太多調味也很好吃就是了。

旁邊附的小碟子應該是為了雞肉準備的醬汁,淋上去之後雞肉才比較有味道一點,雖然這麼做之後我強烈懷疑這其實是準備給客人沾著雞肉吃的,但都淋了也沒辦法挽回了。而作為小菜的白蘿蔔片意外的還不錯吃,不像我印象中日式醃菜那樣重鹹,相反的略帶醋味以及一絲清甜的白蘿蔔片清脆可口,意外的並不難吃。

淋上醬汁的雞肉看起來和淋之前幾乎沒有區別,讓我懷疑醬汁是不是都漏到了高麗菜絲下頭了,這也是我淋完之後後悔沒選擇夾著雞塊沾醬吃的緣故,不過還是增添了一點醬汁的鹹香味,更下飯了點。

 

 

簡而言之吧,大戶屋的餐點雖然乍看沒有太吸引人的外型、也沒有太稀奇的品項,講真的味道以及餐點質量都出乎我意料的高水準,不管哪一樣都十分令人滿意,而且如果沒加購額外的東西的話,就餐點價格本身其實並不算太過於高昂,這也讓我理解了為啥這家能在統一時代百貨日料店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存在許久的原因,日後如果有不知道該吃啥的情況發生,我應該還會想到大戶屋的存在──別的不說,至少料理種類還算豐富,而且品質也不錯。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