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大約是去年2018年接近年底時新開的一家餐廳,那時候不知道是這家餐廳鐵了心想大大宣傳一番而邀請了一堆人去試吃寫食記還是如何,數量繁多的食記轟炸之下讓不時查查看網路上有啥吃到飽體驗食記的我對這家早有耳聞,只是一來剛開幕肯定人多得要命,二來是很多食記都強調人很多需要事前預約,這讓去吃東西比起早早預約更喜歡來個臨時想吃就去哪家就隨性上門用餐的我有點退縮,磨磨蹭蹭到近日在思考休假要去哪裡吃外食時忽然想起這家應該退去一點剛開時的熱度的排餐+沙拉吧吃到飽的店,就想說雖然不想預約但去試著問問看,如果不行就去附近備選的店吃,如果可以就去體驗一把當初人人誇讚似乎恨不得誇出一朵花來的這家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超值。

 

[德立莊中庭餐廳]

[點排餐自附沙拉吧,價格有398與498兩種。也可單點沙拉吧300。兒童價格另計。]

[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可參考旅店簡介業面官網或店面實際公告]

 

坐捷運的話,西門4號出口上來往前繞著建築物走,不用過馬路等看到德立莊旅店出入口那兒進去,在櫃台旁邊的出入口就是中庭餐廳了。由於出入口是直接通往街道所以講真的中庭餐廳並不算醒目,也可以在看到這個廣告立牌時走附近最近的出入口那邊進去,這個說法對第一次來的人或許比較友好。

也不知道是我來得早,還是運氣好,哪怕我沒定位也順利踏入這裡面了,而我剛來時感覺人確實也沒有太多,而且大概是平日中午的關係,很奇妙的絕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老婆婆老公公、在來是中年阿姨大叔們揪一團一起來吃的,年輕人反而比較少。

和之前看過的各種食記講的一樣,其實這裡的環境蠻雅致的,要不是我上禮拜才終於鼓起勇氣去了感覺被分類為高級餐廳、一看就和我平時風格格格不入的溫德德式餐館吃沙拉吧吃到飽,有稍微被鍛鍊過了膽量,不然難得踏入這種感覺平時很少涉足的餐廳吃的話我可能還會有點怕怕的,但今天感覺就還好了。

剛入座時會先點單,點完單之後,有點主餐的話在主餐送上來之前就可以先行去沙拉吧那兒挑選感興趣的東西先吃了。

 

 

現在幾乎是沙拉吧&吃到飽標配的冰淇淋,中庭餐廳可以選擇的口味倒是不多,就香草、瑞士巧克力、草莓和芒果四種,而冰淇淋品牌是在台灣算比較少見的牌子。

沙拉吧&吃到飽百匯的標配之二,咖啡機以及茶包,這裡還有兩壺疑似現煮的咖啡,那堆杯子山旁邊其實還有各種餐具可以取用,由於坐我附近座位的一個似乎有點忘性大的不認識阿嬤反覆問了服務生兩次哪裡可以拿筷子,我不由得記住了那些可以自由拿取的餐具具體的位置。

咖啡機有蠻多種可以做的飲料的,雖然我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泡來喝喝看就是了。

冷飲的部分有四種,分別是蘋果醋、綠茶、葡萄汁和芒果汁,其中綠茶有點出乎我預料的是無糖的,不愛喝甜又不愛喝熱的可以去喝綠茶。

烤麵包機、兩種麵包,果醬奶油以及薯條雞塊這兩種炸物都放在靠牆的一個檯子上。麵包是隨處可見的餐包以及香蒜麵包。疑似提供給客人沾薯條雞塊用的醬料有三種,分別是番茄醬、蜂蜜芥茉醬以及泰式甜辣醬。

沙拉吧&吃到飽標配之三,生菜沙拉DIY區,一樣由於我不愛啃生菜只是拍照留個念。生菜沙拉旁邊疑似還有一些冷盤開胃菜,以及也是冷的蝦子。

淋在排餐上的醬汁以及白飯還有咖哩肉燥等集中在一塊兒。

佐排餐的醬料有四種,咖哩醬、泰式酸辣醬、黑胡椒醬以及磨菇醬,前兩者算比較少見到專供排餐的餐廳提供的醬料,後兩者就是普遍常見的。

大概是考慮到那些只點沙拉吧的客人,除了白飯以外還有可以配著一起吃的咖哩以及滷肉燥。

旁邊還有一小櫃各式菜餚。

大檯子上還有炒飯、炒米粉還有兩樣菜。

湯品有三種,兩鹹一甜,不過由於沒標示具體是啥湯,我看了一眼那些不知具體為何物的色澤之後,默默的決定別試著挑戰踩雷了。

壽司的種類不知為啥異常豐富,除了常見的那些壽司捲握壽司之類的,居然還有這類中西混搭的排餐沙拉吧中蠻少見的散壽司,而更讓我驚訝的是居然真的有人取來吃,在我離開前偶然一瞥發現已經少到快被拿光了,讓不愛吃生魚所以從來沒在吃沙拉吧吃到飽取用過這類東西的我有些驚訝。

壽司區旁是冷飲區,冷飲區旁則就是這些甜點水果等飯後點心擺放的地方。

 

基本上沙拉吧的部分就是以上這些了,嚴格來講還算豐富吧?只是不是每樣都會標明名稱,如果有特別忌口,譬如像我一樣因為家庭因素不吃牛還是啥之類的話,基本上看到經過處理但沒標明品項的肉菜我其實不太敢拿,不過每種東西都有一點,確實是如果有人只點沙拉吧也能吃飽的程度。

 

第一盤我取的是一點兒炒飯、像是糖醋肉的東西,雞塊以及烤過的餐包。炒飯吃起來還OK,不難吃只是也沒有太讓人驚喜,糖醋的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素肉做成的糖醋肉,乾乾柴柴的,雞塊就是普通的雞塊。

不知道是不是開始營業前就先早早做好的關係,感覺原本應該屬於熱菜的那些東西都有點涼涼的,反倒是餐包由於烤箱火力足,吃起來比較溫熱一點,只是吃起來還蠻普通的餐包,感覺不是特別好的那種(突然懷念起以前畢業旅行某天餐廳早餐那種高品質超好吃餐包)。

甜點的種類不多,我乾脆都一次拿了。讓我稍稍有些失望的是,蛋糕不如我預期的好吃,雖然不難吃,但是蛋糕體的部分都有點乾乾的,吃了讓人想狂灌飲料。泡芙中間是巧克力奶油餡兒,外貌不起眼但吃起來挺普通的,整體不雷但並不出色。

飲料杯其實蠻小的,蘋果醋不錯喝。

這次單純是因為排餐來得比預料的晚太多,為了填飽肚子又跑去拿來店肚子的。感覺像是迷你獅子頭的肉菜一樣冷冷的,這個吃起來也不太好吃。

碗一樣很小的肉燥飯,肉燥吃起來一般,不特別香,但是白飯倒是還不錯。

醬汁拿了磨菇醬待用。

等了許久,我點的主餐鐵板無骨雞腿排(398)終於送了上來。

由於我沒有及時把蛋翻面,蛋有一面有點焦了。雞排雖然還蠻大塊的,我切的時候很順暢原以為肉會很嫩,但實際吃之後,出乎我意料的是,肉還蠻乾的,不到柴的地步,就是肉汁都被消失得差不多的感覺,只有雞皮是真的柔嫩,而且調味很淡,單吃不淋醬的話沒啥味道,光說主餐的話,雖然沒爛到讓人想瘋狂吐槽的地步,但確實也稱不上優秀。

最後一樣以冰淇淋最為ENDING,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奶味不濃,但也因此沒有普通冰淇淋那麼膩,甜度也適中,感覺還成。

 

 

簡單總結一下好了,不知道該說便宜沒好貨,這裡主餐連同沙拉吧雖然以數量種類來說算平價,但整體質量都普普,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我想想上禮拜溫德那兒光沙拉吧加了服務費就要五百塊的情況,這家單吃沙拉吧加服務費只要330、就算加了主餐並加服務費最便宜也只要438的情況下,沙拉吧(特別是甜點)質量不如前者也算是合理,只是由於事前看的那些食記吹捧得太厲害、讓我期待值不由得拔高的我還是不免有些失望。

餐點質量一般、主餐選擇目前也不多,基本上如果之後不是特別想吃的話,來這兒再訪的機率大概不高了吧,嗯。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