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實話的話,上禮拜我在知道這禮拜排班時,原本是沒把這家放在預定名單裡的,但好死不死的我昨天又習慣性的搜了一下吃到飽餐廳食記,意外的淘到了不知道是誰寫的『單人吃到飽餐廳一覽表』,裡面列出了一長串台北新北市裡撰寫人認為適合獨自一人享用的吃到飽餐廳名單以及大概的價錢,跳過了那堆要上千塊的高級吃到飽餐廳,我無意間注意到了這家價錢相對不是很誇張、距離也是捷運站能便捷的到達的吃到飽餐廳,網路上一查有點意外的發現幾乎沒有差評的、絕大多數都是好評,雖然也有少許差評,但是看了幾個食記之後我不免就有些心動了,而看看價格,不提比較貴的晚餐以及假日時段價格,平日中午520加一成服務費後也不到600這點雖然略偏高,但比起那些動輒破千甚至要花上超過兩張千鈔的高級吃到飽,這家感覺上價格就比較親切、是屬於偶爾還能狠下心奢侈一把的程度。

 

再加上禮拜一吃的中庭餐廳沙拉吧內容不盡如人意,我就想乾脆試試看這家如何好了,於是便改變了計畫,今天中午跑來公館站這兒吃義響食堂的吃到飽了。

 

[義饗食堂 Just Italian]

[平日供餐有限定時段開放時間,中午時段520、晚餐時段620,周五晚間算做假日720。

 假日全時段供應吃到飽,但價格依時段不同而有不同收費,早午餐時段580、午餐時段620、午晚餐時段680、晚餐時段720。

兒童價格另計。另有酒類菜單可提供單點,價格以現場價格為準。]

[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官網FB官網,或實際店面公告]

 

 

要去義饗食堂雖然坐捷運以我家的位置來說要坐比較久,但以走路的路程來說並不算太久,從公館站二號出口後朝著電梯那個方向轉彎直直走,走到了銘傳國小旁邊這棟算是醒目的建築物的二樓就是義饗食堂了。

而二樓一搭電梯上來就能看到清楚明白的價目表以及不同時間段的價格區別,最划算的當然是平日中午來吃,假日早午餐時段其實也就和平常作息正常的人的午餐時段,雖然比平日貴一點但也是勉強能說划算。反正和所有吃到飽一樣,都是假日比平日貴、而一天裡越晚來吃價格就越貴那樣──當然,有些吃到飽餐廳或許有下午茶那一小段時間會是全時段最便宜的情況,不過也有很多店沒下午茶時段、只簡單粗暴的分午晚餐兩種價格就是了──,這也是我為啥特別喜歡挑平日中午去一些吃到寶店嘗鮮的原因,因為除非是有下午茶優惠時段的店,不然通常來說平日午餐是吃到飽餐廳價格最低的時段,既然都是差不多的內容物任憑挑選,除非是沒有休平日,不然我為什麼非得挑價錢高的時段多花那些錢去吃不可呢?

平日午餐時段是中午12點整開始的,但我昨晚不小心熬個夜看了本小說,不小心起得比預料的還晚了點,但幸好也不算太晚,而且這裡作為蠻多的,哪怕我到時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吃飯了,但我這個從不愛預約的居然幸運還有位置可入座,而且還是採光不錯的窗邊坐,感覺還蠻開心的。

雖然桌子什麼的沒特地強調高級感,但是做為桌巾紙的圖案是萌萌的手繪風,我原本還以為是其他食記中說過的現烤披薩菜單,結果一掀開來看才發現不是。

 

都說是吃到飽了,那就慣例的簡單介紹有什麼可以吃的好了。

最接近出入口的是麵包餅乾&甜點水果區,說真的雖然我看網路上有人嫌棄說這家的甜點選擇不多外型也不算太精緻,但我覺得種類已經算是不少了,只可惜這次我為容量有限沒辦法每種都吃了一遍,此時回顧照片對於下次什麼時候再來這裡奢侈一次的吃貨心靈就蠢蠢欲動。至於很多食記都有提到的甜點櫃上的各種麵包棒由於現場人略多我拍的時候有點兒緊張,沒注意到漏拍了,下次有機會再訪時再看看要不要偷偷補拍。

再來就是飲料區了,所有和我三次元真人熟的都知道我是飲料控,最近有努力節制了,努力讓自己在休假以外的上班日都盡量喝開水,但還是會常常忍不住喝點甜的,因此每到一家吃到飽除了甜點以外都會稍稍關注下飲料區的情況。

除了常見的綜合汽水機以及沖泡包以外,直接提供的冷飲有五種,蔓越莓果醋、青梅果醋、蜜桃茶、柳橙汁和焦糖奶茶,我原本是想每種都喝喝看的,但我最先喝的焦糖奶茶一整個驚豔到我了,可能最近外出覓食時很少喝到什麼比較好喝的奶茶,我這次用餐完全都沉浸在奶茶中無法自拔,除了有喝一杯蜜桃茶以外,全都裝奶茶喝──奶茶焦糖味很自然,甜而不膩口感香醇,蜜桃茶相較之下沒那麼甜,但是桃子的味道也算自然也還不錯,果醋大概下次去再喝喝看吧?不知道好不好喝。

至於咖啡機也就那樣吧,反正我通常都不太愛喝熱飲和咖啡,這檯我都和沙拉DIY區一樣都只是拍照留念而已。

嚴格來說以地理位置來說,蛋糕&麵包櫃旁邊不是飲料櫃而是一長排的冷盤開胃菜和沙拉DIY區,就算因為我腸胃不強健很少在外面吃太多生冷的海鮮的以及生菜類的東西,但我這麼一看下去也不得不承認這家吃到飽這一區十分豐盛,生菜種類沒有多到逆天,但是也不算少了,各種醬料看起來誘人極了,我現在回頭看照片也有點想弄點吃的衝動──當然我還是會冷靜下來然後不拿的,調味沙拉據其他食記有吃的人說似乎調味不錯,但我這次沒拿就不評價了。

夾在生菜DIY區和麵包區中間其實還有這一櫃,那時我拍時還有些訝異,現在回來一想大概是生菜區和冰淇淋區的佐料吧?畢竟冰淇淋區就在生菜區隔一條走廊的對面,兩者地理位置上來說蠻近的。

這家的冰淇淋是哈根達斯的桶裝冰,說起來我其實對哈根達斯沒有太多的迷戀,雖然知道它單價很高所以很多人看到吃到飽有哈根達斯都很興奮,但我之前趁著打折買小盒的來吃過倒覺得和價錢相比並沒有特別好吃,我更喜歡明治的冰淇淋。但也不得不說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口味超多的,而且義饗食堂的冰淇淋桶不像很多吃到飽或沙拉吧那樣很尷尬的受歡迎的那幾桶幾乎都被挖光光、只剩下一點兒還硬得超難挖的內容物在那兒無辜地和客人面面相覷,這家的看起來既整潔又還有蠻深的冰淇淋可挖,光看就覺得不賴。

接下來就是受人矚目的熱食區以及當作賣點的現切爐烤牛肉了。畢竟我不吃牛,所以爐烤牛肉如何倒和我沒多大的關係,但在我看來熱食種類雖然不多但感覺都不錯吃。

其實我之所以改變原先預定,最主要還是看到其他人食記中的義大利麵DIY勾到我了,但說起來也有點搞笑,我這次去在義大利麵和現烤披薩之後選擇了後者,真正吸引到我的現炒義大利麵DIY我反而沒吃到,這也是我決定之後一定要二訪的原因──因為常在外面吃而又像我一樣比較偏食的大概常常會遇到一種情況,比如說想吃麵但剛好有想吃的醬料的配料自己不喜歡、有想吃的配料的但醬汁又偏偏不合自己胃口,看什麼造型的義大利麵可愛想點但偏偏醬汁或配料都不在自己的選擇範疇中的尷尬情況,畢竟人家店面菜單選擇有限那也沒辦法,但這種情況發生多了難免也會有點不爽,但這個少見的配料、麵條、醬料通通可自選的吃到飽義大利麵區就格外吸引人了。

上面那一串圖是可選配料、麵條與調味料,而這個板子則是可自選的醬料範疇,感覺還蠻不賴的。不過和之前在食記上看過的種類略有出入,大概是隔段時間會更改吧?

現烤披薩是唯一記在菜單上由服務生點單來選擇的,菜單上同時還有一些需要額外付費的酒類的點單,而比較特殊的是披薩是少數能夠打包的餐點,雖然要額外收費但對於一個人來吃又想點單的小胃口客人來說也是一個選擇,雖然最好的方式就是確定自己吃不下之後就冷靜的不點,要嘛是其他東西吃節制點然後一個人通通吃完,要如何就看個人選擇了。

 

 

基本上可選擇的內容大致就是以上那些了,接下來慣例的說說吃過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後的感想。

 

炸魚的部份我拿了一堆,主要是平時比較少見到,還不錯吃,雖然冷掉了但沒有太明顯的油耗味,炸皮也不刮口,中間的魚肉也算柔嫩,蠻好吃的。焗烤千層派也還OK,就是我手不靈巧所以夾得不太漂亮,脆皮豬肉除了皮太硬了我有點咬不動以外,其實也不錯吃,焗通心粉也還不錯,基本上鹹食的部分我個人算是蠻滿意的,至少和禮拜一吃的沙拉吧一對比之下這家真的感覺品質和質量都比較優,果然價格不同東西吃起來還是不一樣的。

烤雞出乎我意料的是酸甜調味的,雖然肉沒有非常嫩不過也挺好吃的。香腸和一般的香腸不太一樣,雖然不難吃但我有點吃不慣。麵包倒是表現得比較一般了,有點乾乾的,不是很柔軟,雖然不難吃但也說不上有多好吃。

和麵包相比,甜點我整體評價就高了不少,蛋糕柔軟好吃又不至於過於甜膩,特別是像是提拉米蘇的那個特別好吃。果凍不像一般有時候去一些吃到飽店的透明果凍那樣除了料以外的地方感覺像是吃自然水做成的沒味道透明凍,這家的水果凍透明的部分也有著果汁的酸甜,比我預期的好吃很多,可以說甜點我是蠻滿意的。

因為有點披薩,所以我遺憾地放棄了在去裝幾盤甜點的打算,而去弄了點冰淇淋吃,雖然我說我不特別追捧哈根達斯,但不看價格的話這家的冰淇淋吃起來也不錯,就是單買的話會因為過高的價格而覺得沒有美味到自己不嫌棄那種價格而去買的地步。

等了一會兒現烤小披薩才端上來,我選的是海鮮和瑪格莉特的雙拼,只是我吃了幾片就稍微有點後悔為啥沒選義大利麵了,因為雖然味道不算雷,但講真的沒到我預期的那樣美味,而且別看他薄薄一小片飽足感卻比預料的還多,而且熱熱吃還好,吃到後面冷掉一些後,海鮮的腥味就比較明顯了,看來我這次就算點披薩也不該點海鮮口味的。

 

基本上來說,這次吃雖然有小小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我大致上都還算滿意。熟食雖然不多但每一種都不錯吃,沒有那種一看就不好吃、存在只為了給整體撐場面的菜餚存在,光這點就甩同樣是飯店附屬餐廳的中庭餐廳一條街了。雖然選擇乍看沒有太過豐富,但能吃的東西卻不算少,甜點的部分還蠻不賴的,建議愛吃甜食的人可以空出多一點胃來品嘗甜點,飲料的話我覺得奶茶很好喝,整體來說雖然平日中午要價逼近六百但感覺也還算划算,至少我付錢時沒有太多不甘願或不開心的感覺,但平日中午以外的價位就算了,有點偏高了。

隔一段時間之後,有機會的話(例如平日休假時沒睡過頭)還會想再來訪。

 

 

[櫃檯那兒的宣傳單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