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白西月睜開了眼,眼前是一個高檔餐廳,環境優美,視野開闊。
系統:您正在約會現場,您對面的是您的一號對象,可您的二號對像三號對像即將抵達戰場,
請避免修羅場的觸發!
我曹???
白西月:觸發了會怎麼樣?
系統:黑化囚X四分五裂瞭解一下?
白西月深吸一口氣,一頓蛇皮操作躲過了二號三號對象,從餐廳逃到了洗手間。
系統:您的任務是在不觸發黑化條件下和四個對像分手。
白西月:四個?還有一個呢?
系統:在你隔壁,是個女裝大佬
白西月看著廁所門板,開始慌了。

#每天都在努力分手#
#腳踩n條船是什麼樣的體驗#
#絕對不和病嬌HE#
#戲精求生欲大作戰#

*非典型快穿修羅場分手文

(取自原文文案)

 

 

上一本看完之後,一時不知道該接著看哪本小說才好,原先相中的那本實際看了之後發現是典型的文案寫得比正文好看的小說、我勉強看完一章後拉到後頭瞥了眼確定沒改善後就果斷棄了,原先想看翻雲袖的其他小說,結果略略翻了一下,發現除了目前我已經看完的那兩本娛樂圈文以外的小說光看開頭都不能勾起我閱讀下去的慾望,有的時候我都懷疑這個作者是不是一個號多個人用的那種,有的時候風格迥異到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步,有的寫得還不錯但有的卻寫得平淡無聊,總之隨意翻著備選小說堆之中就挑到了這本。

 

知道我為啥對阿黑黑黑的小說愛得深沉的人的話,應該會猜到我是被標題中的修羅場以及文案中的病嬌給吸引進來的,但雖然作者沒像很多人那樣搞錯了『病嬌』的真正意義,但很顯然喜愛病嬌屬性和不喜歡病嬌屬性的作者寫出來的病嬌文是兩種感覺,就和喜歡傲嬌的作者寫出來的傲嬌角色又嬌又甜、但不喜歡傲嬌的作者寫出來的同屬性角色卻莫名奇妙又惹人厭一樣,畢竟小說這種書雖然是編造故事但多少會帶上個人觀感的東西,真的討厭一個東西、或是對事物有什麼價值觀哪怕費盡心思去隱瞞在細節上也會不自覺得透露出來,所以這也是看小說也一樣和與他人相處同樣講眼緣和看相性合不合得來的緣故。

 

這個作者很顯然地對病嬌這個屬性和絕大多數正常人一樣不抱好感、講白一點就是清醒的明白不管怎麼掩飾病嬌本質上就是以愛為名犯罪、還自我陶醉其中的人渣,雖然修羅場的角色中絕大多數都或多或少都有病嬌屬性,但基本上都只有病沒有嬌,作者藉由女主的敘述很冷靜而現實的頗析並表明病嬌表現不等於真愛、就算是也只會給不喜歡這款的人添麻煩的殘酷真實──講真的我雖然也喜歡病嬌屬性,但我也知道我這樣基本上屬於葉公好龍,我只愛二次元病嬌萌角,三次元真有個病嬌的話我也是敬謝不敏的,因此哪怕看作者把好好一篇有病嬌又有修羅場的小說寫得那麼不令人激動這點看得我不得勁,也不得不說作者的觀點確實是正確的──這種情況之下,再加上女主很腦袋清楚的只談任務不談戀愛,這本講真的以戳不戳少女心這點來說,是真的不太戳人。

 

而且雖說是修羅場元素滿滿,但講真的修羅場這種東西如果不是主角自己招惹來的,而是其他人招惹但留給主角來收尾的爛攤子的話,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帶感刺激了,一開始平鋪直述的開場那幾章真的對我來說有點勸退,要不是前幾本棄文的都比這本寫得爛太多了,這本不提精彩度,好歹故事講得有條有理,雖然劇情沒寫得像我預期的那麼有趣,但好歹是修羅場,我對於後續還是抱有一定期待的,就繼續看下去了,但沒想到篇幅比預期的短得多,沒兩三下就翻完了,反而讓我心情有些複雜。

 

其實作為一個系統快穿文,這篇是難得關於系統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挑選女主去每個世界做任務的真正原因寫得比較不落俗套的,至少我目前看了這麼多篇還是第一篇是選擇這麼解釋的,在我看來大概是這篇文唯一比較突出的亮點,不然前面要說蘇也蘇得不夠味道、修羅場也修得十分冷靜、感情戲幾乎是沒有的、女主性格很普通也沒太多的人格魅力的情況下,糊里糊塗就看到了結局的我要不是最後來這個反轉可能轉頭就忘了自己看過這篇平平無奇的快穿了。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篇從敘述文筆到劇情設計到角色性格方方面面都不突出但也沒有太過明顯的過失的快穿文,篇幅很短可能作者自己寫著寫著也沒勁了才迅速完結,但基本上沒太多值得挑剔但也沒太多讓人覺得優秀的地方,想打發時間的話可以看一看,能看得下去但很難產生喜歡到欲罷不能的感覺的地步,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