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其實我知道它的存在有蠻久的,畢竟我們家常常會去芝山附近那家家樂福,那家家樂福從後門出來過了馬路後、一直直走到下個大馬路口前就可以看到這家兼營餐廳的獨棟麵包店了。

 

而這家不僅僅是外觀非常醒目、他的麵包也很有名,之前稍微逛過麵包店的部分也可以知道裡面的麵包先不說好不好吃、但價錢都不算便宜,餐廳自然也是如此,在官網一查幾乎主餐類的除了少數例外以外都沒有低於300的,而更貴的五六百的餐點更是不希罕,所以我知道規知道,之前摸了摸自己雖然不算貧瘠(至少比學生時期豐富)、但也沒鼓到可以一道菜花上四五百就為了嚐次鮮的地步,因此每次都是路過欣賞一下那家獨特又好看的獨棟小房子就算了。

 

但這次會來,還是有一次無意間在網路上搜尋吃到飽、試圖找一些在台北比較便宜又沒吃過的吃到飽餐廳時,意外看到某篇食記說溫德天母店有只有這個分店限定供應的平日中午沙拉吧吃到飽,點開食記一看發現光沙拉吧的菜色就十分豐富、而且只要460(在加一成服務費後506),以這家整體平均家位在500上下的餐廳來說,吃餐點種類繁多的沙拉吧和點一個中間價格的主餐也差不多價錢,而且能吃到的東西更多,當下我就有些動心了──要不是沙拉吧只有周二到周五中午11點30分到下午2點這段期間有供應,有的時候我習慣晚起根本趕不上有供應的時段,我也不會拖到現在才來嘗試看看。

 

[Wendels 温德德式烘焙餐館 天母店]

[餐點(湯、單點物、主餐等等)部分價格在160~1350之間,大部份價格落在500上下,少數極端價。飲品(含酒類)價格在80~1000之間,非酒精飲品絕大多數價格落在150上下、酒精飲品絕大多數價格落在190上下,少數極端價。

天母店平日中午11:30~14:00有提供沙拉吧吃到飽,單點沙拉吧為每人460,平日點沙拉吧再加點300以上主餐可折200。

部分餐點有點餐時間限制,點餐時請注意菜單上說明。]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官網FB官網資訊]

 

 

溫德天母店的外觀可以說是相當醒目了,站在馬路對面才能拍完整照片的二層獨棟L型小屋,很像是看國外影片時常看到的帶庭園獨棟住屋,外觀雖然沒有十分華麗,但也是相當引人注目了。有紅色屋簷的那邊是麵包店的出入口,而旁邊有一塊露天庭園的地方裡面的玻璃門才是餐廳的出入口。

進去庭園前、在入口旁的柱子上可以看到貼著的、代表我看到的資訊還沒過時的沙拉吧時間與費用的廣告文宣。

其實麵包店也有側門可以通到餐廳入口前,也可能是鼓勵客人吃飽後再去麵包店逛逛也說不定。

大概這種價位的餐廳給人的氛圍就是不一樣,其實我踏入這裡時心裡感覺是有點緊張的──畢竟我就只是個薪水讓我無法對這類餐廳習以為常的小老百姓,雖然偶爾阿嬤他們還是誰糾家族聚餐、也不是沒有去過比較正式的地方吃飯,但那畢竟是少數、而且那時候還有家人一起去可以壯膽,要不是對於沙拉吧真的感到十分好奇,以這家店高不可攀的平均價位,平時的我是絕對不考慮獨自一人來這種地方吃飯的。而因為緊張的關係,其實今天用餐時間有稍微出糗了一下,現在回家一想還有些不好意思,也虧這家服務生素質高,至少明面上沒有對此有太多餘的反應、依舊十分客氣(至於背後會不會議論嘛,反正我聽不到就不去管了)。

到位置上之前桌上就先擺了一副餐具,餐具的模樣倒是中規中矩。

點餐之後──由於目標就是沙拉吧,我就只點沙拉吧沒多點主餐,畢竟雖然說點300以上主餐可折200,但主餐翻了下基本上沒一個低於四百的,有也是少數,點了也不一定吃得下,所以就沒加點了。

 

由於太陽很大,一路走來我蠻口渴的,所以第一個注目的方向就是據說飲料自取的地方,但和我想得不太一樣,飲料除了自己沖泡的咖啡以及茶包以外,就是一罐罐鋁罐裝或玻璃瓶裝的飲料,而另一邊則擺著可以取用的小麵包和塗抹的奶油和草莓果醬以及小烤箱。和一般吃到飽提供的簡陋小餐包不同,這家提供的是那種他們店面販售麵包縮小版的各種麵包,感覺層次就是不太一樣的。

生菜沙拉DIY的部分也簡單清爽,但看過我以前食記的應該都知道我不太愛吃草,還是生的草,所以這一邊也只是拍個照留念而已。

這邊是湯品的部分,有兩種,一鍋是南瓜湯,一鍋我忘了具體是什麼、似乎是什麼豆子的湯,由於我不太感興趣所以沒弄來喝。

以沙拉吧來說,雖然價格不算低廉,但是內容物也可以說是豪華非常、可以說是小型的吃到飽內容了。有偏冷盤的各種小菜、有火腿還是熏鮭魚(應該)之類的冷盤肉、熱食的部分也有兩種肉品、炒飯還有薯條,水果不說、甜點的部分也有數種供人挑選,可以說光看這一長桌子的菜,哪怕我也不是每種都吃也覺得我這餐五百塊給得心甘情願。

 

 

溫德中午沙拉吧的內容大致就是這些了,接下來簡單的說了下我都吃了些什麼好了。

基本上我這盤就是各種有興趣都弄了點來吃,炒飯尚可,吃起來沒有很油膩。其他東西的品質也都還不錯,只是調味都略偏鹹,吃著吃著就有些口渴。

麵包的部分外皮偏硬、內部柔軟一點但都蠻有嚼勁的,雖然不是不好吃,但是咬麵包咬得太累人了,我這次沒吃太多麵包。

飲料的部分,這種瓶子是那種要用開瓶器開的玻璃瓶,我一開始還不知道上哪兒找開瓶器,後來問了店員才知道冰飲料的冰箱外面就有一個專門給客人自己開瓶順便回收瓶蓋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中午過來是太熱了對於熱食沒啥胃口,吃完剛剛那兩盤我就覺得差不多可以吃甜點了,不然鹹食再吃就沒味道了。

真要說今天來吃沙拉吧有哪裡讓我覺得驚艷,大概就是蛋糕了,蛋糕比我預期得好吃多了。軟綿綿的蛋糕體一點也不乾澀,甜度適中,十分好吃,特別是檸檬糖霜的那個蛋糕真的是好吃極了,不但不會太酸,酸甜的糖霜配著蛋糕吃真的超棒的,而且來餐廳前稍微晃了下麵包店的部分,這家的蛋糕一片也不便宜,可以說是多吃幾塊就回本了。

非蛋糕的甜點就還好了,像這個我原以為是上面是奶酪下面是果醬,結果其實是上面是類似奶精的東西下面是像是茶凍的果凍部分,吃起來沒有預期的好吃,只覺得滿嘴奶精味兒讓我稍有點失落。

吃完甜的又想說吃點鹹的再配飲料好了,就又弄了點炒飯和薯條,配著鋁罐裝的小瓶檸檬紅茶喝。

最後又吃了個果凍,感覺一般般,只是乍看顏值挺高。此時真的差不多飽了,拿了菜單去結帳之後就結束了午餐。

 

 

基本上來說,這次去吃感覺還不錯,就是餐廳氣氛讓我這個吃慣了普通餐廳的我略有些不自在、還曾一個手抖不小心把夾餐的夾子掉在地上,幸虧沒被人罵,不過也夠讓我羞愧一下了。

餐點部分還算OK吧?蛋糕的部分蠻棒的,就是種類其實不算多,飲料的話其實種類偏少,但該有的都有一些,菜的部分雖然不是每個我都很愛吃,但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是大胃王,每種感興趣的餐點都夾一點通常都能吃得飽飽的,雖然加了服務費後這餐要五百是有點小貴,但以提供的內容物來說還算划得來,反正現在台北要吃個飯還要有飲料飯後甜點啥的一套下來價格都便宜不到哪裡去,偶爾來吃一吃這種的也不賴。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提供的時間太短了,有些時候晚睡晚起的人一起床就差不多快錯過供應時段了,如果能全天供應的話我可能會考慮再來個二紡之類的,但之後能不能再去吃就看緣分了。

 

 

[取自官網的菜單]

 

[季節菜單部分]

[常規菜單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